成长路上唯有忍耐和努力值得期待

图片来源于网络

忍是我们传统文化中的一个重要概念,但它也被披上一层懦弱的歧视,觉得忍耐就是没有骨气,不自信,不大胆的表现。

人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被别人拒绝反而是一种常态。因为同一个圈子里的人大部分不希望你越来越好,比我们层次高的人也不希望去分他们的利益“蛋糕”,所以路过踩踩你的人不但多还毫无羞耻感。

我们活的像棵草祈求被尊重难上难,如果活成一棵树自然被人高看一眼。

在学校的时候我们面临校园暴力的威胁,那些所谓的“坏学生”总能引来一群人找事,即使告诉老师、告诉家长依然不能得到随时的保护。我曾经就亲眼看到一位同学被挤在墙角,虽然想去帮他但还是被拉在一边不能动。连老师家长都帮不了我们,我们只有在等待中适应校园规则慢慢赢得出路。

在职场中资源有限,不仅要拼能力还要拼实力,能力是对他人有用的体现,实力是自己能够独立完成一件工作的展现,而要进一步取得突破还得靠一点运气,时间是最好的标尺。

在婚姻中依然存在着不对等。门当户对一直是我们判定婚姻的一个尺度,虽然很多人以为即使有些不对等只要后天努力是可以改变的,但是这需要更多的付出,甚至是忍让,否则你就是在拿鸡蛋碰石头。

很多事情就是这样最好的办法就是忍耐,等自己足够强大,足够有力量才能一展风采。

比如在简书写作以来,向专题投稿增加自己曝光度是必要的途径,而简书专题的编辑更换频繁,每个人对文章的评判标准又存在差异,所以被拒稿反而很常见。

不过简书也在努力,最近的一篇我投稿5次,被拒3次,最后首页投稿收录,而且最近连着三篇都被首页收录,我觉得首页投稿的编辑水准确实在提高。

按正常来说,被首页拒稿多了自然没有信心,但我相信好的文章一定可以得到认可,那些曝光度高的作者他们背后的故事不是我们看到的那样,所以相信自己的感觉是对的就要学会坚持,忍耐必不可少。

去年的这个时间我还在压抑、徘徊中迷茫不堪,满心忧虑,如果当时一时冲动做了什么出格的事情除了后悔更会让自己走更多的弯路。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是一句鸡汤。

我们永远也不能预测当下的决定是对还是错,即使有能力推测方向也不能100%知道应该怎么做。

就像曾经下海创业的前辈,他们一定不知道自己当初的一个改变居然能影响到他们的一生。有一个朋友当初跟一个前辈做电器销售,刚入行的时候被同龄人嘲笑笨,反应慢,只能做一些擦桌子倒水的苦力,其他的都做不了。后来企业破产倒闭,他留在外面继续寻找机会,从销售电器慢慢积累出自己的第一桶金,然后冒着家人朋友的反对率先引进玻璃盆生产线,现在已是当地屈指可数的富人。

我问他最大的感受,他说就是忍耐,在忍耐的同时不断的寻找机会,不是炫耀给他人,而是寻找自己生活的意义。

这让我想到了游戏三国杀里的勾践,他的主要技能就是能存,不管发到手上的是什么牌都可以按兵不动,果断飘过,真遇到对方出手“杀”的时间就淡然的拿出一张“闪”,最后在双方厮杀中拿到虎符连续攻击轻松胜出。

不管是在生活还是工作中,最难打交道的是人,最不容易处理的是关系。被人打击,被人嘲笑时有理有据的还击不是懦弱而是智慧的体现,在正确的时间做出正确的决定才是最好的结果,千万不能被他人放出的烟雾所干扰,时刻坚定自己的节奏。

一个人确实不应该轻易改变自己的原则,如果今天偏10度,明天再偏10度结果到头来又回到原点。所以我们必须在日复一日的平淡生活中学会忍耐,学会有目的的忍耐,别人再看不起我们,我们都知道积蓄能量,为改变自己不懈努力。

主动改变自己的人是少数的,大部分都是被逼到绝处逢生,特别是在困难的时候往往会给我们更大的挑战,让我们祸不单行。

还好人生的赛道不止一条,赛程也不是短途,我们很难突破自己的阶层,最大的优势就是时间,在最有利的时间尽可能的调整自己的状态,慢慢走入属于自己的赛道,追求属于自己的人生意义。

忍耐是自己的节奏不必太在意他人的评价,每个人的境遇都不一样,在最难最无助的时候轻轻告诉自己:我的忍耐是为了更好的自己,我知道这不是懦弱,而是为好的结果持续努力。


文:慧眼识鱼

关注个人成长,每天记录一点自己的思考和感悟,期待与你遇见更好的自己。

如果文章对您有帮助,关注一下点个赞❤再走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77评论 25 707
  • 2017.7.15日晚,柒月老师应邀在坚持星球为学员们详细分享了视觉呈现助理演讲——手绘的妙处! 学员们收获颇丰,...
    真诚永恒阅读 807评论 0 1
  • “茶,是为了友谊而存在的,最好的茶,则是为了知味的人存在世间;我们到处找茶品茶,不也是渴望着与知味的人对饮吗?”—...
    99小鱼9999阅读 660评论 0 5
  • 今天下午,我和朋友开开心心 的下去打乒乓球。 到了乒乓球室,我们分好队后就开始进行双打,我的都各就...
    破雷神龙阅读 193评论 0 2
  • 1.打开webstrom,找到File -> settings -> Editor -> File and Cod...
    倘浩洋阅读 7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