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定烘培店


“我要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烘焙店!”

“为什么突然说要想开一家烘焙店呢?”

“因为你喜欢吃面包蛋糕啊!”

“诶~那你不怕我把你吃店里的东西吃完?!”

“哈哈,只要你吃的下,随你怎么吃。”

“这可是你说的哦!说话算话!”

“说话算话!”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谁变谁是方便面!”

“哈哈哈!好好好,方便面。哈哈!”

“拉钩,盖章!完成。”

“好啦好啦。那你打算开在哪里呢?”

“开在哪里都好,只要有你在的地方都是好地方。”

“那万一我不在了呢?”

“呸呸呸!不要胡说八道,你会长命百岁的。”

“哈哈!好好好,长命百岁!长命百岁!”

“我也会长命百岁的,然后一直给你做蛋糕吃!”

“好!”

“我会在你的生命里缺席吗?”

“嗯?”

“没什么。”

……


“你大学要去哪里读啊?”

“陕西,来吗?”

“这么远……”

“去北方当汉子。”

“当什么汉子啊,你应该安安静静的做一个女孩子,然后被人喜欢!”

“找个北方的男朋友吗?”

“随你啊,哪里都好,只要你喜欢就好。”

“找你吗?”

“我又不在陕西。”

“不行吗?”

“行行行,只要你喜欢就好。”

“哈哈,这个就厉害了。”

“还不厉害,哈哈!”

“这样子还是我有点怕的。”

“怕什么,去陕西?”

“怎么可能,我是要去当汉子的人还能怕。”

“人生地不熟的,和南方环境都不一样,刚开始肯定过得很辛苦。”

“那是的,你要珍惜现在还不算黑的我。”

“那你现在多拍几张自拍,然后发给我,哈哈。”

“等到了去陕西再给你发自拍,哈哈。”

“我跟你讲,去那边一定要小心,知道没!不要对所以人太好,不然追求者会很多很苦恼的。”

“好的嘞!有空来玩啊!”

“有钱我一定去,哈哈。”

“你来我就请你吃好吃的。”

“好啊,这么说好了。”


我看到这家“约定烘焙店”的时候,杭州正在下着毛毛细雨,天气预报上讲此时的温度是二十二度可以添衣,手表上说时间是傍晚十七点二十四分,正好是平时下班后吃饭的时候。

这家店还在装修,店面很小,只有一格房子的样子,可是它装修的很特别,让路过的人都忍不住多看两眼。

烘焙坊里用的不是千篇一律的白炽灯,用的是一种面包色的棕黄色灯,当中的大部分物件都是木制作。想来这家店的老板肯定很有钱。墙上贴着一些画,每副画上总是会有一句话,让人真的想去这家烘焙店里一探究竟。

不知不觉,在这家还没开张的店门口忘得出神,都不知道边上已经站了人。

“你好,要进来坐坐吗?”

“嗯……哦……不……我”

“我这家店还没开张,很多烘焙的材料都没有到,所以能做的面包不多。”

“嗯,没关……”

“你喜欢吃面包或蛋糕吗?”

“喜……欢……”

“那你帮我尝尝我新尝试的面包如何?”

“额……这个……”

“别担心,不要你付钱的。”

“嗯……”

他大概和我年纪差不多吧应该,看上去二十七八的样子,可是他话多的像个孩子,滔滔不绝,我都还没来得及回应前一句话,他就已经开始讲下一句话了。

“来尝尝。”说完,几个形状怪异的面包已经出现在我的面前,虽说形状不好看,但是可能是在灯光的作用下,却着实令人有想吃的欲望。

“抱歉,第一次做,所以可能样子不怎么好看。”

“没关系。”其实此时我的肚子真的已经饿到不行,正发出抗议声,管他好不好看,能填肚子就行。于是随意的拿起一块放到嘴里,咬了一大口。

“怎么样?”意想不到的是,这个面包出乎意料的好吃,一时间不知道怎么组织语言来形容这个美味,于是出于要回答评价,又要吃,所以我非常中二的伸直手在他面前,竖起了大拇指,用眼神并点头以示回应。

他看到我的回应,噗嗤一下笑了出来,看来果然我的动作太蠢了……

“哈哈!谢谢,好吃就好,我本来还担心不合你的胃口呢!”他脸上露出释然开心的笑容。

囫囵几个下腹,总算是安抚了我那抗议的胃,深深的呼了一口气。

看我吃完,他又端了杯酸奶给我,我竟然忘了说谢谢一口气就喝了下去,真的太渴了。喝完,终于满意的打了个嗝……

他看到我这个样子,顿时愣住了。看来真的被我这个没有个女孩子样子的女孩子给吓住了。我也不好意思的低下头,语气压低的说了声“谢谢”,像是做错事一样。

“都忘了你叫什么名字了,我姓余,名昇,你呢?”

“哦……我姓徐……叫如依……”

“徐小姐做什么的?”

“我是一名室内设计师,就在这附近工作……今天路过的时候看见这家店,被店的内的装修给吸引住了,所以……抱歉打扰了……”我逐渐把声音压低,尽是一副不好意思的样子。

“谢谢。这家店确实费了很多心思……”余老板意味深长的长叹一声。

“我看到你店里挂着很多画,而且每幅画下都有一句话,可定很有故事……”说完觉得不对,多少捂住了嘴,真的是八卦心起,口无遮拦啊,我心里也深深的叹了一口气。恨不得扇自己嘴巴子“叫你多嘴!叫你多嘴!”

“是啊!想听故事吗?”

我看了看手机,时间过得挺快,已经晚上七点多了,我小心试探的问到“故事长吗?”

“故事很长,我准备用一生的时间来回答你,你准备好听了吗?”余老板笑着回答道。

“我准备好了。”听到这句话我顿时红了脸,低下了头。

只见他单膝下跪,从口袋中拿出一枚戒指,说道“可以嫁给我吗?如依。”

“我……愿意。”他慢慢的为我戴上戒指。

深深地把对方拥抱在怀中,我在他的耳边轻轻说道:“我的演技还可以吗?”

“太棒了,好的让我都差点让我忘了我要求婚了。”

“哈哈!我开始不喜欢你了。”

“我也不喜欢你,我爱你!”

“我也爱你!”

他实现了他的愿望,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烘焙店,我们也属于彼此。我也打算履行诺言,吃穷他,哈哈!

我永远记得那天正在下细雨的杭州,虽然气温是温度二十二度,但是我们彼此拥抱的温度却不只二十二度,那是一个我爱你的温度。


新手写故事,写的不好麻烦多提提意见。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烘焙里,做面包也许是最难的。因为面包有生命,气温每升高一度、空气中的水分每增加一点、面包师傅的手力道每大一分,每天...
    企鹅吃喝指南阅读 4,686评论 6 63
  • 且叫姑娘A,叫男生B吧。实在想不起来什么好听的名字。 最近A脑袋突然开窍,明白了一个很多人都已经明白的东西。 ...
    戴小花的远方阅读 224评论 0 1
  • hey,好久不见,你说。 我没想过会这样重新遇见你,来不及关注自己的头发乱不乱,衣着合不合适,手忙脚乱地举着爪子挥...
    goodbyfan阅读 863评论 0 1
  • 嘿,小妖,我们来做道算术题吧!10×365=?对于五年级的你是不是过于简单?好吧,那我们来做365×10×24...
    胤小妖阅读 271评论 0 3
  • 其实我已不大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为今年许下的「宏愿」,也不想去翻出来看了,不过肯定包含保持阅读、重拾英语、健身减肥这...
    Hsien_GD阅读 1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