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助推——透由成就别人来成就自己

          一直想分享下自己与DISC结缘以来的点点滴滴,但每次起笔,思绪万千,指尖停留在键盘上无从下笔,点滴往事就像电影般在脑海中快速回放,想说的太多,不知从哪里讲起。

        直到翻开抽屉,拿出这份尘封了九个月的测评报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邂逅DISC

        那是2018年5月25日,正在踌躇满志,找不到路在何方的我偶然翻看老友记大师姐望娣的朋友圈发现了这个——DISC双证班超级成长俱乐部以及以及国际大师和国内超级知识IP轮流上阵的特有福利包班课程,还有这个F66社群的强大助推阵容,眼前为之一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怀着这份墙裂的好奇心和自我成长的无限期盼,我通过大师姐的引荐,在5月25日深夜22:20链接到了传说中的神人海峰老师,搭上了第三季收官之作F66即将离岸的末班船,班班佛爷和梦想Judy组助推郭大侠也第一时间贴心地将前期基础课等有关资料转发给我。于是安顿好周末要上兴趣班的孩子让朋友帮忙接送,5月26日5点30自行驱车从深圳踏上广州培训的征程。

        二、初次见面,温暖小插曲

        这期间还发生了一些小故事,本来8:10就到达暨南大学,眼瞅着培训地点就在附近,可是导航总不给力,把我这个路痴带着在周围不停转大圈,愣是找不到培训地点,八点半左右,我们小组推推和君君电话微信轮番现场导航,阵阵暖流涌上心头。两日的学习,让我感受着这个神奇的社群带来的温暖和力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细微之处见真章,DISC魔力绽放

        一开始我搞不清楚班班团团推推究竟是个什么概念,以为他们只是这个培训班拿着相应报酬的固定工作人员而已,就像我在机关单位培训的工作人员一样。初到F66,我对一切都感到新鲜和好奇——

        会场的布置温馨而浪漫、细心且周到,墙上的各式海报设计非常漂亮而且贴合F66的主题“繁星流动”;长达数米的手绘墙充满着想象力和创造力;教室里的每一张桌子上都精心准备了美丽的鲜花,水中贵族——依云水,学习用具,还有专门为F66定制的金句扑克牌,专属服装,为每组推推以及组员们特别制作的海报名牌以及代表每组的超级无敌可爱的《疯狂动物城》的吉祥物,我们组是有梦想的Judy。这一切,无一不凝聚着一群人在背后的默默用心地付出和奉献。在这里,我找到了答案,他们就是那一个个“点灯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还有,教室门口那一堆堆摆放地整齐划一画面感超棒的美食大荟萃,培训两天不断有各种莫名美食从天而降,尤其是送蛋糕的,来自全国各地,人没到,蛋糕却陆续“飞来了”,两天时间,二十多个!难怪学长姐们都在议论“每来DISC胖三斤”,减肥计划又得暂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让大家能够原汁原味不打折扣地收获到DISC课程的精华,强忍着痛风的海峰老师拖着病腿“跪着”为大家倾囊相授,而且还把自己的课件和资料毫无保留地全盘赠送给每一位学员。任博老师,以他那独特的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引来了大家的阵阵喝彩。在享受大咖们丰富而又内涵的课堂盛宴之余,还能享受这丰盛无比的茶歇,更能深度链接到来自各行各业的牛人异士,而且,每个人在离开时都通过特有的方式收获了自己的“死党”和“小天使”,让彼此成为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短短的两天学习让人依依不舍,临别时热泪盈眶,还有海峰老师那“小狐狸的玫瑰”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不禁让我对这个神秘的社群更是肃然起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还远远不止,这个“丧心病狂”的社群似乎每一件事都读到了我们的心里去,学习完以后如何使用并内化,这不,社群的翻转课堂以及助推们21天的全程无私陪伴的分享输出,为大家提供了输出倒逼输入以及实战练习的绝好机会。同时在收官之际,我很荣幸可以参与第三季收官联欢委员会的筹备工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联合包班,实现你的无限可能。

          双证班一结束,海峰老师又为我们准备了简尼尔森《职场父母的正面管教》等一系列干货满满的包班,这对于我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此时的我也处于工作和家庭两难的境地,曾经帮我带娃的婆婆要被调到广州去帮小叔带他刚出生的孩子,没人帮我照顾接送孩子,我只能在工作和家庭中做个取舍。如果辞职,在机关单位呆了十多年的我出来还能做什么,才能兼顾到家庭而自己又不会与社会脱节。在学习了DISC和正面管教以后,我似乎找到了答案,明确了前进的目标和方向。于是,我依然辞掉了十六年的机关人事教育工作,通过包班又报名了正面管教家长认证讲师,DISC是研究人的行为风格,当然也包括孩子,家长只有了解自己孩子的性格特质,才能更好地结合正面管教进行科学育儿。这是我自己需要的,也是许多家长所需要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此之后的几个月里,我开启了全新的自我成长的新模式,每个月不是在学习就是在学习的路上。海峰老师说过,如果暂时没有成功,那就选择成长,你的能量超过乎你的想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放下恐惧,透由成就别人来成就自己。

        因此,我选择先做自己的贵人,然后遇到贵人,最后做别人的贵人。与其寻求温暖,不如成为灯塔。同时也让我知道,灯塔,不只为船只存在,也没有想要船只回报的心念。它是在做自己的时候还能支持、陪伴别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谁不重要,那是你的过去,你要成为谁才重要。人生最遗憾的不是做不到,而是本来我可以。放下恐惧,鼓起勇气,透由成就别人来成就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F81,我来了,约你一起努力,让结果看得见。精彩,只因你我同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