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单品,打造有型有格的秋日混搭

栏  目:理想衣柜

作  者:Kooncong


生活在南方,10月份才感受到秋季的到来,但这气候也是倏忽变幻:冷空气下来,外套刚披上,回头又热成夏天了。

那么问题来了,在冷热变幻的秋日里,在脱下和披上外套的选择间,到底应该怎么穿搭呢?

先来看看6种单品一览图,不要觉得眼熟,因为它们可能已经躺在你的衣柜里很久了▼


单品一览图

本篇只简单聊聊每件单品的属性和几种常见的秋日混搭look,详细可以戳 #蓝字标题# 链接到各单品详文,单品文会陆续更新:)


丨衬衫

适用场合:正式、日常工作、休闲

● 正装衬衫不仅适用于正式场合和日常工作,通过和其他休闲单品的搭配,也可以轻松应付休闲场合


● 天气刚开始转凉时,单穿一件衬衫就很好看,同时衬衫是百搭单品,能轻松搭配各种下装、外套

丨长袖T恤

适用场合:休闲

● 长袖T恤单穿常常会显得身材比例不协调,且长袖覆盖整个手臂的松垮感会给人无精打采的感觉,所以单穿时建议挽起袖子(图1)

● 条纹、图案印花长袖T恤很适合内搭(图2&3)

丨打底衫(秋裤他哥,秋衣?)

适用场合:所有

● 天气转冷时,如果想保持潇洒而不显臃肿,可以穿一件贴身的打底衫,推荐V领、九分袖、白色的款,这样打底衫可以确保不会“露馅”

丨针织衫

适用场合:日常工作、休闲

这里分享的是狭义的薄款针织衫,毕竟还没到冬天,毛衣暂时躺衣柜就好。

针织衫有种斯文儒雅的气质,薄款针织衫又分为开衫和套头衫

针织衫和衬衫是绝配,可以轻松打造出校园、休闲风格

针织衫搭配其他正式的单品,比如正装衬衫、深色裤子、领带、皮鞋,混搭成醒目的休闲商务风格,可以作为日常工作打扮,既亲切又带一点正式

丨休闲西装

适用场合:日常工作、休闲

休闲西装和针织衫一样,都是秋日里非常百搭而且斯文的单品。相比正式西装,休闲西装款式、颜色更多,所用面料穿着也更舒服。

休闲西装搭配衬衫,让日常工作造型跳脱枯燥和严肃的商务风

休闲西装内搭T恤,整个形象没有一丝正式感,而是休闲舒适的风格,右图桃红色的休闲西装和短裤的搭配非常骚气抢眼

衬衫搭配针织套头衫,外穿一件休闲西装,整个造型既保暖又有层次感

丨军装夹克

适用场合:休闲

现代时尚的设计受军装的影响很大,例如多口袋、肩章带等元素均来自军装,因此军装夹克天然有一种硬朗帅气的感觉。

● 短款、带衬衫领的军装夹克,干练有型

● 中长款的军装夹克则更显潇洒,也更适合亚洲人穿着,而不会像风衣一样因为过长而显腿短

丨棒球夹克

适用场合:休闲

由棒球运动服装演变而来的棒球夹克,兼具街头和运动风格,可穿搭性非常强。

● 街头风格的棒球服,强调各种LOGO和花纹,潮味十足

● 而很多设计简洁的棒球夹克则褪去了街头的味道,内搭衬衫显得斯文大方,甚至可以加上针织衫和领带,展现你的搭配功力

丨冲锋衣

适用场合:运动、休闲

现在的运动品牌除了注重传统的功能性外,也越来越多地重视时尚设计,所以一些运动品牌的单品其实可以混搭在日常搭配中,冲锋衣就是其中一件,它不仅可以满足你运动的需要,也可以成为休闲风格中的亮点。

● 现在的冲锋衣设计普遍用上了亮眼的花纹和颜色

丨卡其裤

适用场合:日常工作、休闲

卡其裤一开始指的是卡其色的休闲裤,现在泛指舒适休闲、前后只有四个口袋的长裤,适合一年四季穿着

● 低调简单的卡其裤是造型里很好的陪衬,不会喧宾夺主

搭配针织衫或休闲西装,轻松穿出日常工作的smart casual风格

丨牛仔裤

适用场合:休闲

一条品质好的牛仔裤很能体现一个男人的品味,而且牛仔裤是耐耗品,越穿会越有味道,所以值得多花钱入手一条好的牛仔裤。

● 粗犷的面料、有质感的金属件,赋予牛仔裤硬朗的风格

● 找到合适自己的裤型是挑选牛仔裤的关键。

各个品牌不同裤型种类繁多,这里以最有名的Levi’s为例推荐几个型号。

505在经典的501(直筒裤型)基础上稍微修小腿,穿起来大腿宽松,小腿轻微修身,既舒服又有型,适合大部分人的身材。

而511则是整条裤管比505要修身,裆部也高一点,穿起来比较修饰腿型,显高,但也不会太紧绷。

如果你的腿比较粗,推荐选择503这个较宽松的裤型。

丨德比鞋、牛津鞋、马靴

适用场合:日常工作、休闲

● 这3种鞋适合日常工作和休闲造型,和卡其裤是绝配,搭配起来尤显温文尔雅。

● 如果是纯黑色皮质、油亮的牛津鞋和德比鞋,则适合跟正装搭配。

来自Kingsman的示范 ▼

丨复古运动鞋

适用场合:休闲

● 无论你穿的是卡其裤还是牛仔裤,一旦穿上复古运动鞋,就会给整个造型打上休闲潮流的标签,而且非常百搭。

此文相当于秋日专题目录,文内提到的相关单品详文链接见下,会持续更新:)

《6种单品,打造有型有格的秋日混搭》

《竟没想到,针织衫有这么多的穿衣细节》

《休闲西装,男生到男人的优雅蜕变》

《穿衣有定式吗?来聊聊军装外套、棒球外套的风格混搭》

Notes:图片来自网络,加水印以防不署名转载;文字均为原创,如需转载请微信后台联系,感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