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瓯匠传》七十二章 “蛟龙”横空惊出世

  日过中午,汪清潭叔侄三人向环抱莲瑞古村的最高峰——屿山笔架峰疾步而上。那一条通往山顶的古道,山岚雾绕,不见尽头。

  肖云志抬头望去,那高高耸立的笔架峰似乎就在眼前,可是又遥不可及。他忽然想起了小时候爷爷曾经跟他讲过关于笔架峰的一句古话:“路尽巅峰咫尺望,不知人在半山中。”

  过了那片竹林,前面的山中凹陷处那一片平坦,便是“瓯丝名匠”南琴音的香冢。一路上还如顽童一般呱噪地往上蹿的汪清潭忽然安静了下来。他的脚步迟疑了一下,然后,慢慢地不自觉地挪向了那个墓碑。对着南琴音的墓碑,汪清潭再一次半跪了下去,一双糙手轻轻抚摸着墓碑上的那两行字:“阳平有调听琴音,锦瑟无弦拨瓯丝”。

  肖云志看着汪清潭的一切,心中忽然升腾起别样的滋味,忽然想起自己心爱的南屿心,心中一酸,眼角有点泛红。而一旁的邺终成却有点不耐烦,他掉转头,侧身向山下望去,只见山间烟雾迷离,赤橙黄绿,变幻万千。他再仰起头,只见万里长空,心怀渺远。他再把视线从天空收回来,停留在远处的一处一块高高的峭岩上,忽然发现一个活物在动,他定睛看看,原来那里佇立着一只大黄麂,远远地、静静地和邺终成对视着。不知为何,邺终成的心头紧了一下,连忙收回了视线。回头对肖云志说:“时候不早了,快让清潭叔找大龙窑吧!”

  一边说着,邺终成一边上前拉了汪清潭说:“叔,今年清明节的时候花大萌他们在这不远处挖到一个你们‘旺世堂’的稀罕物呢!”

  汪清潭一听来了兴趣,果然从南琴音的坟头前跳了出来。邺终成绘声绘色给他还原了清明节他们在此地挖笋的场景:

“……花大萌一锄头下去,嘭地发出一声闷响,锄头歪向了一边,大萌起锄再挖了两下,新鲜的泥土中,露出了一棵春笋的尖儿,春笋旁边还有一个连着半个碗底的半爿瓷碗。汪楠源一伸手,抓起了那半个瓷碗,用手擦了擦泥土,那瓷片立马恢复了淡绿泛白的颜色,在阳光下散发出耀眼的光彩……我把残碗翻过来一看,那一半的碗底上分明刻着‘旺世’俩字。这肯定是缺了你们汪家‘旺世堂’的‘堂’字对不对?”

汪清潭一听,眼睛就放光了!三步两步就往上冲,沿着南琴音坟冢的正北方向,没多久,就冲上了正北上方的一片松林中。肖云志和邺终成紧追不舍,肖云志在后面叫:“叔,您慢点儿,您这是去哪儿”汪清潭抓住了头顶了一颗松枝,急促地说:“你们快点,你们快点,我的脑袋中有一张地图,就在刚才,就在刚才,是琴音告诉我的。快点儿啊,快点儿,等会儿这张地图就不见了!琴音一直生我气,她还没消气呢,快点儿,快点儿,那大龙窑我知道在哪里了,琴音一直替我们汪家守着呢!她可是我们汪家的好儿媳啊好儿媳!”

邺终成和肖云志听得云里雾里,但是,他们知道,汪清潭此刻语言是糊涂的,但他的心一定是清晰的,快跟上,那个他们日盼夜盼的大龙窑就要现身了!

果然,跟着汪清潭沿着正北的方向往上!向上!一直往上!终于,汪清潭叔侄三人站在屿山山顶笔架峰的顶峰,汪清潭让他们的视线跟着他手指的笔画,左右先后扫视了一圈,眼下的松林中,有几个突兀的小石峰,顺着汪清潭手指的指点,将几个小石峰连接起来,便是一条清晰的巨龙身形,龙头朝下,就像一条随时要俯冲下山的蛟龙,阵阵松涛,犹如这巨龙腾空的啸声,那霸气,震人心魄!

肖云志惊呆在那里,不动了!邺终成推了他一把,说:“还楞在那里干吗!清潭叔,快下去,咱开龙窑去!”

汪清潭自己也呆在原地,肖云志回过神来说:“叔,快快,赶紧下去开龙窑,不然琴音婶子一生气,你就找不到龙窑的龙头了!”

一句话点醒了汪清潭,他撒开腿,像猴子一样往下灵动而奔,很快就找到了松林中的一个突耸的高地。

邺终成和肖云志一看,只见那高地上杂草丛生,藤蔓缠绕!肖云志抡起柴刀,左劈右砍,邺终成抡起锄头,前锄后铲,不一会儿,一座龙窑的窑口就横空而出!

叔侄三人激动不已。他们发现窑口前面有一对红砖砌成的柱子,掸开尘封的泥沙,柱子上边依旧还清晰地刻着一副长联,上联是:“日月明朝昏,山风岚自起,石皮破仍坚,古木枯不死。”下联是:“可人何当来,千里重意若,永言咏黄鹤,匠心志未已”。

但是很快,他们发现了窑口是用一睹厚厚的石门封住了,石门上有一把严丝密缝镶嵌在厚石门里的暗锁!邺终成紧张地拉住汪清潭,急切地说:“叔,这门你能打开吧?你知道开门的秘诀,是吧!”

叔侄三人正说着,忽然身后传来一阵响声。“谁!”,邺终成大喝一声,三人不约而同回了头,只见不远处,一个圆滚滚的身影斜倒在一块石头旁,随着邺终成这一声喝,那个不小心被石头绊倒的圆胖身子站了起来,同时,一个阴柔的男声传来,汪清潭叔侄三人定睛一看,只见甄浩驰和巴特尔横抱着双臂,叉着双腿站在不远处!

汪清潭一见甄浩驰,瞬间两眼冒火:“你这不男不女的阴险小子,你还敢出现在我面前?!”“腾”地从窑口往外跳,打算直取甄浩驰。但是,他被站在前面的邺终成挡了一道,肖云志冲上一步就势狠命拉住了他,说:“叔,别蛮来,他们来帮忙的!”

肖云志说的没有错,他们是来帮忙的。黑石集团在英国密切关注着爱华德家族的一举一动,一有风吹草动,便即刻行动:甄浩驰和巴特尔从希斯罗机场开始,一路跟踪了爱丽丝,一直到莲瑞村。今天一早,肖云志看到的不是幻觉,也不是错觉。黑石集团推测,爱丽丝来莲瑞村,等待了那么久之后,伺机而动的大时刻应该到来了!他们的推测也没有错,要敲开最后的宝藏之门,最关键的人物还是“旺世堂”目前的掌门人汪清潭!因此,今天一大早,他们也一路跟随汪清潭和邺终成上了屿山。但是,他们知此,却不知彼,他们只知道邺终成和肖云志为名为利,此刻已经和他们走在一条道上了,但是,他们却没有想到,此刻,邺终成和肖云志已经合力将那五把稀世莲花般的“破刃”全部集结完毕,万事俱备,只等窑开。而且,他们也不曾知道,这新瓯匠兄弟俩想抢在他们黑石集团来到莲瑞之前,将《瓯宝图》(阳本)掌握手中,跟他们谈判最高的价格。而此刻,甄浩驰和巴特尔从天而降,同样,也让瓯匠兄弟俩大吃了一惊!

日头已经偏西,“九间屋”里的汪家兄弟和芦叶儿到处找不到汪清潭,于是,三人分别通知了南屿心和肖惊云。南屿心和肖惊云同时发现肖云志不见了!而花大萌也在焦急地寻找邺终成,让他如约归还自己的那一把“破刃”,但是,他满世界也找不到邺终成了!所有的信息汇总起来,芦叶儿的心头一紧,对各位新瓯匠们说:“恐怕不好,一切都提早来了。快,咱们赶紧上屿山,清潭叔此刻应该已经在山上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