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瓯匠传》七十五章 血溅龙窑启宝匣

  一切来得太突然!

  汪清潭已经完全清醒,他连连点头,说:“好好,我开我开!对对对,汪家有开窑门的秘诀的,你们太吓人,太吓人,我不记得开门的口诀了!我我真的记不起来了!”

  黑石亨利上前一步,拔出了身上的手枪,轻轻对准了汪清潭的太阳穴,阴阴说道:“别跟我耍花招!”

  正在这时,汪楠源一步上前,说:“我知道口诀!你们先放了我父亲,换我来!”

  黑石亨利看了汪楠源五秒钟,然后示意朱丽叶放了汪清潭。

  在亨利的手枪下,汪楠源一步一步往前挪,一道一道顺利开了窑身里面的八道小门。但是,让所有人都未曾料到,每开一道小门,里面都空空如也,根本没有任何瓯宝,连开八道门,道道如此,整个龙窑的窑身里面根本没有一件传说中的五大顶级瓯匠保存在这里的顶尖瓯匠宝物!

  大家都屏住了呼吸,把眼睛聚焦在最后一道门前。当汪楠源念出最后一道开门秘诀的时候,一道亮光透壁而出,随着光亮,一个铜铸的宝匣惊现在所有人面前!汪楠源刚伸出双手去捧,甄皓驰瞬间放开南屿心,已经抢上一步,快手端了那个宝匣出来!

  这边,芦叶儿和汪清潭交换了眼色,然后迅速暗示了汪屿松以及花大萌。几乎是同时间,趁着亨利的注意力在甄浩驰手中那个宝匣上的瞬间,汪清潭翻身一脚踢飞了亨利手中手枪!也几乎是同时,芦叶儿一脚踢飞了朱丽叶手中的枪。那两把飞出去的手枪一把应声落在巴特尔的手中,一把落在了邺终成的脚下,邺终成快速弯腰捡起了手枪。亨利叫道:“巴特尔,快把抢给我!”但是,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巴特尔居然站在原地没有动!

  汪楠源也冲着邺终成叫:“快把手枪给我!”可是邺终成也没有动!

  巴特尔在老板暴怒的叫唤中,说:“亨利先生,中国的匠人是值得尊敬的,我们可以不动枪吗?和平谈判这件事情吧!”

  甄皓驰吃惊地看着巴特尔:“伙计,你不想活了?”

  此刻,邺终成拿着那把手枪,两眼发红,说:“哈哈,就让我和这个胖子谈判吧!甄胖子,原以为你身圆心也善,想不到你比巴特尔黑得多!赶紧将宝匣交给肖云志,一切按照我们说好的计划来!”

  这一头,黑石亨利飞快冲到巴特尔身边,一边气急败坏地掏出一个瓶子,说:“巴特尔,别忘了你要的东西,没有它,你还能活下去吗?”巴特尔一看那瓶子,眼神顿时暗淡,将手枪交给了亨利。因为亨利已经用瓶子中的药物控制巴特尔好多年了!拿到手枪的第一瞬间,亨利抬手就瞄向了邺终成!“砰”地一声,生死瞬间,随着朱丽叶尖声高叫:“别打邺……”倒下的不是邺终成,而是抢先用身体挡在邺终成前面的朱丽叶!

  “快趴下!”所有的年轻人在芦叶儿的喊声中迅速趴了下来,只有汪清潭没有听芦叶儿的话,他转身打算往窑外跑,南屿心一看,即刻爬起来,伸手来拉父亲。而此时,甄浩驰一手夹着宝匣,另一只拿匕首的手直往南屿心刺来。亨利一抬枪,汪清潭挺胸一挡南屿心,那颗无情的子弹就穿透了汪清潭的胸膛!

  “爹爹!”南屿心撕心裂肺一声喊!汪楠源大叫:“邺三哥,快开枪!”可是,无奈邺终成从来没有摸过枪,一时不知如何下手。正在千钧一发的时刻,随着“砰砰”两声,亨利应声倒地!紧接着又是“砰砰”两声,甄浩驰圆滚滚的身子像一个面团一样,也瘫倒在地!

  大家猛地顺着枪响之处望去,远远地,只见一位大妈手持一杆长长的火铳,冷冷地站在逆光中的窑口,她手中紧握的火铳枪口,一股青烟正往上升腾!

  肖云志惊呼一声:“林姆妈!”

  是的,林姆妈!此刻,林姆妈觉得她的珍珠鸡真是神了,昨晚神叨叨吵了她一夜不让为了告诉她:该她出手了!此刻她想,等会儿回家,多抓几把谷子喂喂那几笼珍珠鸡!

  邺终成一把抢过滚落在甄浩驰身边的宝匣。将手枪往口袋中一插,伸手从另一口袋里掏出了那五只齐刷刷的“破刃”!众人大吃一惊,芦叶儿厉声质问:“邺终成,你用的是假‘破刃’,别蛮来!”

  而此刻的邺终成哪里听得进去!他放下那宝匣,一把一把拿出五把“破刃”来。邺终成急急地说:“现在这宝匣是我的!这破窑里啥也没有,唯独只有这个宝匣了!老天有眼,那本<瓯宝图>的阳本一定会在里面。我只要拿到它,就由我去英国换阴本,一切都是我的!你们谁也别跟我争!”

  只见他双手发抖地将五把“破刃”对准宝匣正上面那五瓣花瓣凹陷处,一处一处嵌入进去。不偏不倚、不大不小,刚刚好!邺终成睁圆了双眼,“嘿”地一声,一用力,一只手摁压了下去!可是,这宝匣却纹丝不动。任凭邺终成如何气急败坏地摁压再摁压,就是没有任何反应!

  芦叶儿冷笑了一声,上前来,示意邺终成松手,说:“天下宝锁,岂是你这样用恶意能打得开吗?只有善念原配,才能虔心开锁!”

  邺终成迟疑地看着她,又再三试图开锁,终是无效。最后,他无奈地将那把他费尽心思仿冒做出来的假“破刃”捡了出来,将其他四把交到了芦叶儿的手中。芦叶儿回头看了伏在父亲身上痛哭的南屿心一眼,将汪楠源递上来的那把“瓯瓷汪家”的“破刃”,递交到汪屿松手中说:“屿松大哥,这是你们‘旺世堂’的龙窑,现在清潭叔西去极乐世界了,就由你领头,带领新瓯匠们开启这宝匣吧!你们看,这宝匣上有镌刻,说得分明了!”众瓯匠一看,上面是一串密码,芦叶儿逐个破解,读与大家听:“五匠合力,善意开启。”说罢,便将其他四把“破刃”分到“瓯染肖家”肖云志、“瓯丝南家”南屿心、“瓯菜花家”花大萌、最后是“瓯雕邺家”邺终成手中。五位新瓯匠庄严地走向宝匣,齐心按下了那个莲花锁!只听吧嗒一声,宝匣开了!

  所有人的目光齐聚在宝匣里!

  而此刻,大家猛然感觉到,龙窑的窑身晃动了几下。林家姆妈大叫了起来:“快跑,大龙醒来了,大龙要飞了!”

  芦叶儿抱起宝匣叫所有人快速往外退。汪家兄弟想翻身去抱父亲一起出窑,可是,芦叶儿一声大叫:“来不及了!快跑!”话音刚落,当所有活人逃出龙窑窑口的第一瞬间,那个大龙窑轰然倒塌!

  一阵又一阵的浓雾升腾,林家姆妈抬头往天空远远望去,仿佛看见了一条巨龙腾空而起,踏云而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