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篇连载》顽童10--用段子连成的故事,追求读者笑着笑着就哭了的境界

十二

永乔起身就走,跟胖子说有事要做。

方到楼下,走了数十步到路边截出租车。永乔发现有个女孩子在跟着自己,回头一看她拍苍蝇。

说起被跟踪搭讪,永乔这辈子只遇到了一次,一天他走路回家发现有个小女生跟着自己,永乔心想,哎,长得帅就是麻烦。后来那女生终于鼓起勇气上前表白,“请问明星小区怎么走?”永乔气得上气不接下气,“往前直走,见到第三个路口往左拐,是个广场,那里人多,你去问他们吧。”

永乔坚信这一次一定是真的。出租车正开来,永乔急了,怎么还不搭讪我?难道想跟我拼车,更进一步了解我?终于,在出租车停下的那刻,千钧一发之际,那女孩喊了一声先生,是个甜美的声音,永乔一回头,女孩子补了一句,“你钱掉了!”永乔连忙低头寻找,“哪里哪里?”
女孩子跳上了出租车,留下永乔在风中凌乱。

永乔又发现有个人站在自己背后,大量着自己。永乔心里大骂,操,老子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出租车在徐徐开来,就在停在永乔面前的一刻,那人喊了句,“先生小心,鞋带松了!”永乔心里大骂,操,你们的招式我都懂!永乔大步走向前,右脚踩到了左鞋带,摔了一大跤。

永乔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尘,发现刚才那人是位大妈。永乔赶紧退了两步,做出很绅士的动作,把出租车让给她。永乔心里非常清楚,跟她抢出租车的话,万一她直接躺在了地上,非得说我推她然后讹自己怎么办?连斯蒂芬●霍金都不敢跟中国大妈抢出租车。

大妈走了过来,“你是永乔吗?”。

永乔把钱包掏了出来塞在大妈手上“大妈我很穷你讹我也没什么用的,我所有钱都给你了!”

大妈激动起来,“永乔!你记得我吗?柳莉的妈妈!柳思浩的妈妈!”

永乔想了想,柳思浩就是胖子的名字,说:“你是胖子他妈?”说着拿回了钱包。

大妈点点头。
永乔想了想,“伯母你不是去了H市吗?对了对了,胖子就在楼上,上去看看他吧!”
大妈叹了口气,“我这次回来的目的就是见他一面,但他不会认我这个妈妈的。连柳莉要结婚了都没有告知我。”
永乔吃了一惊,柳莉要结婚了?但从未听胖子提过他妹妹的事。”永乔说:“这么多年都过去了,母子之间怎么会有谁对不起谁。”
大妈深深的自责,“我真的不配当母亲。不仅没有照顾好胖子,连妹妹也没有照顾浩。”
永乔说:“那时柳莉不是跟了你吗?不也是转学去了H市吗?”
大妈说:“你不知道吗?后来我没有能力再带她奔波了,把她送去父亲。她回来Z市读高中了,听说还跟胖子分在了一个班。”
永乔说:“难怪胖子留级都要进我们班。”
永乔又说:“伯母我有事先走了,胖子那边我会跟他说说的。”

永乔截了辆出租车,掏出手机接到的位置信息给司机看,向小五的饭店出发。

坐在出租车上,刚才的对话让永乔想起了叫柳莉的女孩子,小学的同桌,经常从兜里掏出莫名其妙的东西。有一次跟她哥哥干了一架,不咬不相识,跟胖子成为了挚友。只是后来,父母离婚,胖子跟父亲,小女孩随母亲去了H市,在也没有见过她。
永乔又想起刚才的对话:
大妈说,听说还跟胖子分在同一个班。
自己说,难怪胖子留级都要进我们班。
什么?我们班?柳莉在我们班?我的小学同桌变成了高中同学?!!
毕业照!对,高中毕业照!可是老子的毕业照呢?!!

电话又响起凤凰传奇的歌声: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
留下来!永乔不禁跟唱了一句。司机捂起了嘴。
永乔滑开手机,又是未命名,操,肯定又说什么什么时候,老子的电话号码中了什么中国好生淫的幸运观众奖!
电话那边传来,?“喂,永乔啊!我问你一件事!”
“那位啊?”
“小菜!”
“小菜我刚想找你,毕业照,高中毕业照给我!”
“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
“救我妈。1米88。144斤。32?32?32。爱过。山东技校找蓝翔。我就知道这些答案。”
“平平后天结婚,抢不抢?”
“抢!我不会管那么多!”
“好。”
“她在哪?”
“存好这个号码,保持联系。”

永乔心想,为什么又是后天结婚,28号究竟是什么日子?!!
28号是贾铨和晨雯的婚礼。
28号又是平平跟某人的婚礼。
28号要带平平看雪!
一天要做三件事!要有两个分身才行,再多一个分身都够撑台子打麻将了。
不管这么多了,28号快点来吧。

叮咚一声小蔡的简讯发来:
现在没时间拿过去给你,我拍下来发给你,正反两面都有。

接着又收到了两张照片。

永乔迫不及待打开,四排左五,马永乔,右边是胖子,柳思浩。三排右五,蔡凌,左边是吕晨雯。永乔全面搜索柳姓的人,柳丽柳利柳力都有唯独找不到柳莉,她真的在我们班吗?大妈是不是随口说说的?大妈她要结婚了,贾铨和晨雯也要结婚了,该不会是晨雯吧?有可能,柳莉跟了母亲也有可能改了名字。只能翻日记本,看有没有谈到晨雯跟胖子的关系。对,日记本呢?操,落在办公室了。

不管这么多了,有空再问胖子。

出租车驶到了目的地,停在了一间名为浮光的饭店。
永乔刚走进去小五就热情迎接他,“吃饭了没?”
“我吃过了”
“坐坐坐,喝酒么?那抽烟吗?那小娟帮我冲两杯咖啡!”
“不不不,白开水就行了,谢谢!”
“还是老样子啊?”
“对,原则。”

小五谈起浮光队打篮球那些往事,永乔没有说出自己失忆的事,只能认真去聆听。小五以为永乔对陈年旧事不敢兴趣了,于是把话题转入明天的比赛。
“永乔,明天比赛裁判什么都找了吧?”
“我让人都办妥了。”
“这样就放心了,裁判一定要公正,不然像十年前那场比赛那样就不好了。”
“什么?”
“后来连那个掠影队的家伙都承认了,是他们买通了裁判。”
“他们黑肘、起脚、抱摔,裁判都看不到,我们一个拉人就技犯。这也算了,为了赢比赛大家都忍着,想不到裁判居然能吹掉进了的球!”
“那我的绝杀进了是不是?”
“毫无疑问是进了。裁判说时间到了进球无效,他吗的。我们就冲上去跟他理论,但没用。”小五又说:“其实那时贾铨已经跑到了空位,时间还有几秒钟,三个人防着你你硬要强攻,说要自己亲手解决战斗。球虽然进了,但也给了裁判借口。”
“我记不清楚了,我们是不是大打出手了?”
“掠影队的前锋挑衅我们,你冲上去对着他的脸打了三拳,他直接倒地。胖子把你拉了回来叫你冷静,但两队人还是打了起来。”“场内外两队的支持者也打了起来,互不相让。最后你也知道的,为了阻止更大范围的斗殴,篮协禁止发售两队球衣,另外,我们队被禁止参加联赛一年。”
“比赛后你很自责,说那球因为右手出手太慢,发誓以后再也不用右手了。”
“你知道的,男人下承诺时真的认为自己能做到,后来才发现是这么的难。”
“哈哈哈”

天色已变暗,晚饭后两人谈及了次日的比赛。两人都做出了猜测,谁来谁不会来。
“那明天见。”
“明天见。”

永乔回到公司拿日记本然后回家,一路上都在想自己以前是那么好胜恋战,为什么球不传给贾铨解决战斗呢?自己投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