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哎呀哎呀,我好紧张啊…你快点安慰我一下,让我不要那么紧张了。”高乐一直扯着康佳的衣服,试图让她缓解他内心的紧张感。

毫无疑问,高乐只能收到一个大大的白眼。

高乐跟康佳是练车的时候认识的,路考的练习,本来练车的时候人多,他俩也没机会讲什么话,自然也不太熟。教练让所有练车的人都预约在同一天,居然就他俩预约进了。两个人一同在考场里练车,一起等待考试。

排队的时间要很长,早上五点多两个人就被教练喊着起了床。匆忙吃了早饭,就去了考场,等一系列事情忙完也就七点多了,两个人并不太了解流程,后来终于找到候考大厅坐下来。

候考大厅的大屏幕分为两栏,“左侧学员请进候考室,右侧学员请耐心等待”。

高乐的神经一直挣扎于紧张中,康佳倒是很淡定,一遍一遍的找到自己跟高乐的名字。

“哎,你别晃我了,我看到咱俩名字了,我是2761号,你是2762号。安啦,紧张个什么劲,得好大一会呢,你先玩会游戏吧。”康佳对高乐深表无奈,没想到这个嘴巴这么厉害的家伙还这么会紧张啊。

高乐真的很紧张,他抱着手机挨个给室友打电话求安慰。康佳很无语的向旁边这个同龄大男孩翻了个大白眼,然后一边百无聊赖的玩着手机,一边看着大屏幕上的其他人名字。

“哎,你看,这好多名字好有趣啊,你看,居然还有好多重名的,会不会是我认识的人呢?哈哈哈,不过这个可能性也太小了吧。”康佳看到很多“熟悉”的名字,突然兴奋起来。这会轮到高乐翻白眼了:“重名多正常,你这个幼稚鬼。”

“哼,你懂什么!”

高乐继续打他的电话去了,康佳闷闷不乐的继续看有趣的名字。

屏幕突然跳出来“4377-张振亚”的字样,康佳的心没来由揪了一下。她摇了摇高乐,“别打电话了,快帮我看看这个名字是什么,就那个4377,是叫‘张振亚’我没看错吧?”

“哎呀看什么名字,没错没错,你认识这个人吗?说不定只是重名了而已啦,紧张什么!”

康佳突然站了起来,四处寻找着,希望能看到想见的那个人。

康佳没想到的是,已经八年过去了,自己居然还会对这个名字念念不忘,看到这个名字时自己还会紧张。

八年前康佳还是一个刚进初中的小姑娘。初一没读多久,张振亚就转到这个班里来,具体来了多久康佳也不清楚,因为一同转进来的还有好几个人,但是康佳严重脸盲。

康佳是数学课代表,那时候总有很多人去要她的数学作业……来抄袭,康佳去收作业时,也是图方便就把作业拿给他们抄。康佳记得很清楚,有天去收张振亚名字的时候,她等不及了,就把张振亚的名字记在了纸条上,准备交给老师。那是他们刚开始接触,康佳不会写他的名字,就问了下是哪个“zhen”。张振亚一脸嫌弃的说:“真笨,连‘张振亚’都不会写。”

后来慢慢熟了,张振亚依旧会拖着作业不写,康佳依旧会抱着一堆作业给他抄。有阵子康佳很喜欢在别人耳旁大叫,所以她去办公室交作业临走前,凑在张振亚耳旁大叫了一声。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只是康佳听张振亚座位后边的女生跟她说,张振亚那天在她交作业离开的时候到处跟别人说以为自己要亲他。

康佳开始不信,但是后来张振亚在讲台上与她打照面时,突然捂着自己的脸一脸幽怨的看着她,“我的初吻!”这个时候她相信了那个女生的话了。有点羞赧,有点生气,但是更多的是种说不出来的情绪,甚至还暗暗开心。

后来他们俩经常在上学的途中相逢,两个人骑单车相遇,康佳就会把自己沉重的书包扔给张振亚,张振亚也会很开心的帮她背着。一路上打打闹闹,谈天说地,谈理想,讲生活,多惬意啊。

两个人越来越熟,张振亚会在放学排队时突然跑到康佳面前双手作捧状,对她唱着“可怜可怜我吧,给我一点爱”;也会在康佳抱着一堆作业离开教室的时候,大声在后面唱着“爱我别走~”……

最让康佳念念不忘的是,有次康佳跟别人打闹的时候把数学作业放在桌上,不知道被谁拿去了。康佳很着急,作业没写完又找不到了可怎么办。着急着就开始哭了起来,别人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张振亚看到康佳在哭,就问别人 她怎么了,别人不知就里的告诉他,她作业没写完在哭呢。

第二天康佳来到班里,发现作业在桌上躺着,原来是后边那调皮王给藏起来了。同她作业本在一起的是隔壁班一个人的作业,她问同桌是怎么回事,同桌告诉她那是张振亚一大早从隔壁班借来给她抄的。康佳不动声色地作业还了回去,可是心里早就感动的不行了。

再后来可能是学习压力大了,也或许是别的什么原因,两个人慢慢又生疏了。康佳很幼稚,总想着你不来找我我也不去跟你说话,张振亚不知道什么原因真的没去找康佳讲话了,康佳也没跟他说过话。

再后来,出现了一个混社会的女生在他们之间。那女生桌子在饮水机旁边,康佳去接水的时候那女生都会跟她说上几句话。张振亚有天坐在那女生旁边的位置,在康佳经过的时候,指着那女生跟她说:“这是我的老婆”。

后来他们再也没说过话了。

初二时康佳转学去了一个好点的学校。他们没有任何联系方式,他们再也没联系过了。

康佳有时候会怀念张振亚,可是怀念归怀念,生活是生活。只是康佳还想再见他一面,想知道他过得好不好。

大屏幕上再次闪了一下“4377-张振亚”,康佳突然回过神,她还在四处张望着。失望的是,她并没有看到熟悉的脸庞。

她考完路考,又回到大厅里,想试试能不能看到那张脸。恰好“4377-张振亚”的名字列在了左边候考部分,康佳挨个盯着出去的人。

有个人高高瘦瘦,有点黑,头发自来卷。对,会不会是他?我要问问看!康佳赶紧追了上去。

“嗨,请问…请问你是张振亚吗?”

“是的,你是?等下…好熟悉啊,我是不是见过你?”

“你好,我叫康佳。”

“啊,好巧!终于再见到你了!”

阳光正好,地上的人儿笑的也正灿烂。


On that day, the sun just, pinellia flowers, we meet.

but they never meet agagi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