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微凉,此心何处安放》第三章 执念

文,三尺晴

上一章:《夜微凉,此心何处安放》第二章 遇见


回到家,安心踢掉鞋子扔掉包包,一头扎进卧室的大床。之前发生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可思议,可拥抱时真实的触感和亲手放到床头的海报,提醒她一切是真的存在过。

她,见到了他!

时隔三年。

安心打开海报,指尖微颤,内心凄怆。画面上熟悉的线条依旧冷峻,熟悉的眉眼依旧端正,熟悉的鼻梁高挺,熟悉的薄唇紧抿。

安心指尖轻抚画中人熟悉的轮廓,装作无所谓般嘲弄地笑道:依旧爱扮酷!

安心把自己扔进浴室,花洒开到了最大,喷薄而出的水花卷着滚滚热气蒸腾而上,在一片朦胧的烟雾中,安心屏住了呼吸。任由流水恣意冲刷着她的发她的脸她的眼睛,仿佛稀里哗啦的水声能够淹没一切。

一切悸动和不安。

还有拥抱时他那句轻声却清晰的耳语——“我的联系方式没变!”

安心自嘲地笑笑,那是什么意思,难道是要她打电话给他吗?时隔三年,很多事情都变了。他们现在,已经不是那种可以相互打电话问好的关系。

甚至,不是那种见面说好久不见的关系。

于是昏黄的灯光下,淅淅沥沥的流水中,安心拼命咬着紧握的拳头,却还是不可抑制地嚎啕大哭。

同一时刻,INspace宿舍。

桑宇影披着一身宽松的丝绸睡衣,随意地坐到连衣服都没换,默默摇晃着高脚杯中红酒的顾夜凉面前:“刚才听主持人说到她名字的时候我只是觉得不可能,可没想到,竟然真的是她。”

“谁啊谁啊?”年龄最小的星晨无聊的踢着脚下的凉拖,把耳朵凑过来。

“我也没想到。”顾夜凉淡淡道,仿佛之前那个险些失控的人不是他一样。

谁也不会了解他见到她时的震惊,还有剧烈跳动宣告回归的心脏。第一次觉得,原来这种幸运奇迹是可以期待的。

“她一直在这里吗?她在做什么?当初为什么一声不响的就离开?”宇影急切地问道。

星晨把手掌贴到耳边做了个听筒的姿势,再一次不甘心的凑过来:“宇影哥哥说的是谁啊?”

“能见到她就已经很不可思议了,时间那么短,我去哪里问这么多问题?”顾夜凉指尖漫不经心地敲击着酒杯的边缘,发出闷闷的微响,顺便直接屏蔽掉星晨的疑问。

“可你表现的也太冷静了吧?”桑宇影不甘心地说道:“你等了这么久……”

却被顾夜凉打断:“宇影,不是我冷静。”顿了顿,他将杯中的红酒一饮而尽,继续道:“好吧,我承认我当时真的傻了。”

“两位大哥你们究竟说的是什么啊?”陆星晨一脸苦相,拼命眨了眨他那天然无公害的眼睛,表达内心的郁闷。

“没事,早点休息吧!”顾夜凉放下泛着残余红色光泽的高脚酒杯,拍拍他的肩膀,扬长而去。

陆星晨只好求助般看向桑宇影,希望能从他嘴里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可桑宇影只怜悯地看了他一眼,随后悠悠吐出两个字:“晚安!”

可怜的星晨独自被丢在原地,只好郁闷地磨牙,不甘心地仰天长啸:“你们真是……”

可是之后几天,陆星晨就发现了顾夜凉的不对劲,总结如下:

第一,顾夜凉最近总是手机不离身,无论是演出采访吃饭休息,甚至连上卫生间都带着!更夸张的是,就连洗澡……出来后第一件事就是翻手机,然后问刚才有没有人给他打电话。

于是陆星晨不放过任一时机地调侃他:“夜凉哥哥你最近难道在跟手机谈恋爱吗?哈哈……”结果就被顾夜凉毫不留情的赏了一记“空中飞枕”!

第二,顾夜凉最近来电不拒,无论是通知电话推销电话甚至是骚扰电话,无一例外第一时间接听,虽然结果都是极其失望的挂断。可是郁闷一会儿之后就会满血复活,继续来电不拒……

于是不知死活的陆星晨继续火上浇油,故意时不时给顾夜凉打骚扰电话,后者忍无可忍,像老鹰揪小鸡一样把他揪起来教训:“你丫最近是不是闲啊!”然后,然后星辰小弟就泪奔了……

第三,顾夜凉最近总是拿着手机左看右看,还时不时冲着手机发脾气,充电也比平时勤快了好几倍。陆星晨好几次跟他讲话他都爱答不理的,无奈之下星晨小弟只好把阵地转向宇影二哥求安慰。

可桑宇影却总是一副冷漠脸,留下一句“夜凉最近更年期,你别老打扰他!”之后继续隐身,整的星晨小弟越来越郁闷:“你们都不爱我了别拦着我要去死一死……”

不过,大智若愚的星晨小弟在第一千零一次被无视之后,终于灵光一闪得出了结论:夜凉大哥最近在等电话,还是一个十分重要的电话!


《夜微凉,此心何处安放》目录

下一章:《夜微凉,此心何处安放》第四章 谎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