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且慢

      如幕布一样的窗外黑漆漆的,一幕接一幕上映。列车上鼾声阵阵,偶尔有细微的说话声,大多数乘客沉沉地睡着了。婵痴痴地看着窗外,很久很久,似乎沿途的风景美不胜收。

      终于,曙光如水花四溅,鲜花四散,散落到了她白皙的脸上,她微眯着双眼若有所思地仍然执迷窗外。列车时而穿梭于崇山峻岭之中,时而绕过云雾迷蒙的仙境,时而划过喧嚣的都市郊区……她盼着快点到站,因为那里有她想见的人在等着她。

        光提前复原回家了,已在火车站等候她多时。

        每次他们要见面的时候,婵总会兴奋得整夜失眠。这次出差返程在列车上熬过的一晚更是没合一眼。她整夜都在幻想着今后跟光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她想象着光手捧着艳丽的玫瑰,单膝下跪,情意绵绵地向她求婚,然后抱着她上车,去见他父母........她靠窗坐着,双手捧着两腮,傻傻发笑,脸上泛起了一丝丝红晕,忍不住竟噗嗤一笑,旁边的女士疑惑地瞟了她一眼。她不好意思地赶紧收住笑容,继续看着窗外,憧憬未来。

        马上要到站了,婵的心跳像百米冲刺的运动员在紧要时刻加速了。她去洗漱处简单地补了补妆。五官精致,身段高挑,身边不乏追求她的男士,宝马男,路虎男,奔驰男她都一一回绝。

      婵与光的相识还要从那次说起,那天,婵在酒店大厅招待一桌客人,有个喝醉酒的男士对她纠缠不休,光跟他的朋友恰巧也在这里聚餐,光实在看不下去了,就上前将那个醉意熏熏的人一把推开,给予警告。当时光穿着一身军装,也许是醉酒汉被他的这身架势吓到了吧,就收敛了起来。

      英雄救美的事换来了一段姻缘。

      初次相识,光,皮肤黝黑,身体健壮,谈吐儒雅,一身正气。婵一见倾心,主动要了光的联系方式。就这样一来二往便互生情愫。

        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了,光想把婵带回去见父母,可父母得知婵在酒店工作,坚决反对他们交往,父母认为在酒店里工作的女孩不可靠,说出去名声不好,固执己见。僵持了好几年,光也没能说服父母,依然与婵热恋。

        光在西藏一个部队里当兵有5年之久了。计划是今年年底退役,然而光4月份就已回来了,婵以为是光给她的惊喜。

      终于到站了,婵见到了思念已久的光了,但是现实并非像她幻想的那般浪漫。

      光消瘦了很多,脸色仓白,精神不佳。

      光没有深情拥抱她,而是勉强挤出了一丝笑容,然后接过她的行李箱,牵着她的手默默走着,她怅然若失。

      回到了婵的住处后,光说要吃她做的饭。舟车劳顿多日的婵顾不得喘口气,马上去买菜为她心爱的人做饭。

      光静静地坐在阳台上晒太阳,他时而眉毛拧成一股绳,时而长叹一口气,时而闭着双眼仰面朝天,他心事重重。

        婵向来不会做饭,大概半个小时后,两菜一汤做好了,菜没有看相,勉强是可以吃的。光说这菜不咸不淡正合他的口味,然后大口吃了起来,婵看着光吃得津津有味,心里乐开了花。

      光又说晚上想吃排骨藕汤,于是婵又赶紧去菜场买回排骨熬汤了。终于忙完了可以陪陪他说说话了,可是偏偏这时婵接收到新的任务,得赶紧做个文案,时间紧急必须今天尽快上交。婵抱歉地让光去午休,她得赶紧完成这个任务。光睡了一会,起床挨着婵坐着,默默地看书,婵留意到光心不在焉没看进去。她想着有什么事晚上再说吧,手头工作要紧。

      大概到了五点钟,光就催着婵去做饭了,婵心想着中午光吃得挺多的,怎么饿得怎么快?她以为他是真的饿了,于是又去做晚饭了。晚饭依然比较糟糕,藕没有炖粉,汤嘛只有姜和盐的味道,对于工作狂来说做饭就是让她最为难的一件事了。光喝了一大碗汤,吃了一碗饭,似乎是吃美味佳肴。婵惊讶地看着他吃,想着我的男人可真好养呀!

      晚饭过后,婵又接着去办公了,光坐了一会儿,电话响了几次他都挂了,每挂一次电话他都会走到婵的身边支支吾吾,欲言又止。他犹豫再三,鼓足勇气,脱口而出,他说他要回家了,父母一直电话催促。婵太意外了,他们久别重逢都没好好说话,他竟然要回去了,婵执意要让他留下来,可是光无力地摇摇头。

      光避开她的目光略带伤感地说今天是最后一次吃她做的饭了,他父母为他物色了一个邻家女孩,他们很满意……这番话像刀子一样捅向了她的心窝。

      他还说前段时间体检发现身体状况很糟糕........早期的.......以后的日子就是放疗化疗......幸运的是可以治愈的。光佯装轻描淡写。

      这些猝不及防的事情如同晴天霹雳,令婵难以置信,她盼啊,等啊,五年了,到头来老天爷却给她开了这么大一个玩笑!她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她心乱如麻,不知所措,身体僵硬地坐在地上,抱着双膝嚎啕大哭。

        光瘫软地坐在沙发上,他已经化疗了一个周期了,身体虚弱无力,他再跟父母对抗下去,不仅会拖累婵,还会令父母心碎。

      对不起了,他失信了,不能陪伴她再走下去了。于是,起身就要走,走到门口,婵追出来,帮他整理好衣服,穿好鞋子,俨然是妻子送丈夫出门,至此他们的感情就画上了句号。

      由于过度悲伤,婵要说的话都没有说清楚,于是她用颤抖的手给光发消息说不管光身体如何,她愿意陪着他度过难关,一条条信息如同石沉大海,光的心门已经关上了,她再也敲不开了。

      尽管失恋给她带来了致命的打击,可是她明白还得工作,还得生活,不能整天萎靡不振,以泪洗面。白天她强颜欢笑,笑着迎接顾客,笑着和同事打招呼,笑着向领导汇报工作。只要到了晚上,在无人的漆黑的地方,她才敢发泄心中的痛楚。她的命运如同戏剧,曾经在小说里看到的虐心剧情,居然活生活地发生在她的身上了。她哭啊命运捉弄人,不公平啊,她对待工作勤勤恳恳,对待同事和和气气,对待领导客客气气,她向来与人为善,怎么老天就给她的人生安排了一个悲剧呢?

        和美的人生也好,凄凉的处境也罢,时间不会为任何一个人停留,一个月,二个月……半年过去了,她仍然活在雾霾之中,隐忍着痛失恋人的苦楚而又担忧着他的病情。

      一天,她翻阅着朋友圈时看到了一个令她心碎的画面,他和另外一个女人的结婚照。他以为他的病治好了,真的另寻新欢了。她绝望而悲伤地再一次放声大哭。

      对待感情男人很理性,而女人大多过于痴情。陷得太深,一旦受到伤害就很难治愈。

      婵收拾好心情后,深思熟虑,她要去最远的分店工作——西藏。去最艰苦的地方历练心智。曾经光在那里当兵时,婵有过这样的打算,当时考虑的是二人相聚方便些。可是光坚决反对,因为那边的环境太恶劣了,常常好几个月大雪纷飞,积雪不化,气温零下几十度。

        而今没人再阻挡她的决定了。

        于是,她毅然而然再一次踏上了西行的列车。只是这次进藏,没人接她了。出站时,她仍然习惯性地扫视了人群,都是陌生的面孔啊。她又想起了曾经来探亲时,光总会早早地在出站口等着她,然后把她抱出站。可如今物是人去。

        婵去了酒店报到,安顿好了后,假期她会去他们曾经去过的地方再看看。

      她先去了那拉提草原,记忆又回到了往昔,曾经他们在草原上同骑一匹马,他把她保护得很周全,他们骑着马驰骋在广阔无垠的草原上,上空不时飘过阵阵爽朗的笑声。累了就躺在草地上休息,这个时候光总会深情地为她唱几首动听的歌。成群的牛羊在远处自由自在放牧,偶尔咩咩几声,哞哞几下,似乎牛羊在互诉衷肠。清澈的河流哗啦啦地流淌着,载着幸福流向远方,微风伴着花香拂面而来,多么惬意美好的时光呀……婵喜欢听光唱《可可托海的牧羊人》,于是婵很想去那个有故事的地方看看,只要是婵想去的地方,光必定会让她如愿以偿。

        而今她只身来到草原看着别的情侣演绎着他们的过去。她喃喃自语: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她又去了可可托海,去了那里,她沙哑地唱着:“我吹过你吹过的风,这算不算相拥,我走过你走过的路,这算不算相逢,我还是那么喜欢你,想与你到白头........”唱着唱着,她哭得像个泪人,她还是没能忘掉光。

        走着走着她看到了一座寺庙,此时,她萌生了遁入空门的想法,然后径自去找法师,并且说明了她的来意,法师将她拒之门外,说她尘缘未尽,凡心未了。

      她的人生已经没有退路了,自此后他回到了酒店,重振旗鼓,又把工作干得很出色。

        又是三年过去了,婵休假回老家看望家人。一天,她去了光的家乡,在人群中他看到了一个年迈的老人推着一个轮椅,轮椅上坐着的这个男士很面熟,她走近看,才敢认出这是光,原来他一直未婚,那张婚纱照是他p的合影 ............她悄悄地接替了老人,推着他往前走……

        时光啊你慢些,再慢些,让这对情侣好好相爱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期待了好久的藏区之行终于达成一致,她俩又要请示老公又放不下孩子犹犹豫豫定不下日子,我怕变卦所以提前半个月订了机票,...
    九月的九月末阅读 470评论 0 1
  • 老长时间没有认真的写过文字了。 快期末了,学霸楼座无虚席,图书馆“人满为患”,即使没有空调的教室也挤满了埋头学习的...
    倾盆洒下的孤独阅读 513评论 4 2
  • 不知不觉中 灯的小手 把2019的最后一个夜晚 拎到了眼前 岁月多象一份又一份的红包 在里面拆出了多少长长的慨叹 ...
    楷体人生草体梦阅读 444评论 4 17
  • 第四十九章 心中有他人(七) (1)离开西安之前 ...
    长恩在阅读 800评论 3 8
  • 午后的阳光依旧刺目,公路上的汽车和人行道上的路人如同溪流一样永不止息,湛蓝的天空飘着流云,成群黄雀朝西边的山峦飞去...
    佘大玻阅读 5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