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时光且慢,青春不散

期待了好久的藏区之行终于达成一致,她俩又要请示老公又放不下孩子犹犹豫豫定不下日子,我怕变卦所以提前半个月订了机票,反正钱也花了不怕她俩临阵脱逃!

我们三个是发小,光着屁股一起长大的那种,一个个又爱臭美,所以彼此之间起了外号“黄大美”“陈大俏”“王大俊”,性格都差不多,全是大大咧咧不拘小节的逗逼女汉子类型。

从第一站成都我跟黄大美就不停的自拍,陈大俏一路嫌弃,自顾自的各种妖娆睡姿,对拍照完全不感兴趣。我跟大黄晚上各种嗨各种聊各种拍,陈大俏雷打不动的到点就鼾声四起。第一天,嗨到凌晨三点半才睡,早晨六点陈大俏闹钟就响了……她俩睡的那叫一个死啊!我迷迷糊糊被闹钟吵醒,烦躁的不行,叫了好几遍让陈大俏关掉,人家就是叫不起来,最后好不容易关了我也即将睡着,闹钟再一次响起……

那一刻我真的特别想哭,想打滚……我说“陈大俏!你太过分了!定了闹钟也就罢了,为什么自己听不见?专门给我定的?响一遍也就罢了,一遍一遍的叫我,怕我睡得好?”

三个人从早到晚叽叽喳喳不停的唱啊跳啊聊啊拍啊,半夜还快手抖音停不下来,像少女时期那样肆无忌惮的说笑。

每一天都会发生好多搞笑的事情,啥事到了陈大俏那里也会成为笑柄。分享一件连环笑料,实在忍不住要写,现在想起来还会笑。

从亚丁离开返回新都桥住下,我发现丢了好多东西,大黄的洗头套装,我的一件加绒T恤和一件刚买的文胸。赶紧打电话给亚丁的酒店让他们给邮寄,谁知道那里态度并不好,说加绒T没有,文胸扔了,只有洗发水了。大黄说洗发水不值钱才一百多丢了就不要了不值得邮寄,我那个心疼啊!我说“洗发水丢了就丢了,T恤丢了也没关系,我的文胸啊三百多刚买的,我心好痛啊”她俩一个劲的安慰我说丢了就丢了有啥心疼的回去再买。

心疼了三天,一路上不停的提醒她俩我的文胸丢了,让她俩给我补补。到了马尔康,总算有一家五星级酒店可以好好洗个澡了,我翻箱倒柜的收拾衣服,结果你猜怎么着!我的文胸找到了!哈哈哈哈哈哈开心的不行了!我说“哈哈我的文胸在行李箱里找到啦!啥也没丢,太开心了!今晚庆祝一下!”

这时候大黄站在那里愣了一下,像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幽幽的说道“唉,我知道酒店扔的是谁的了……我刚买的那一套减肥内衣里面的!”我问“两万多那套?”她说“对啊,那个文胸就八九千……唉呀妈呀太贵了,这可咋办?酒店已经说扔了明摆着不给了,只能认倒霉了啊!

陈大俏说“嗨!有啥心疼的,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别想了,该掉的总会掉的,咱们出去吃饭去,无所谓啦!”

大黄翻了一会行李确定是她的那件,伤心了十分钟,然后一脸释怀的跟我俩说“无所谓了,丢了就丢了,出来玩开心就好,反正每次出来不丢点东西就好像没出来玩过一样!”我和陈大俏一脸同情的看着她,用眼神各种安慰她。

明明能陪她挤出几滴眼泪的,可是我还沉浸在找到内衣的喜悦里,实在哭不出来,并且还一直为自己白白伤心了三天感到不值。(哈哈哈哈哈哈偷笑五秒)

最后一晚住在都江堰,傍晚时分,我们三个找了个江边的露天餐厅。恰逢四川的人间四月天,春风拂面,花香怡人。

河岸上到处是绿色的爬藤植物,潮湿的堤坝上零星的散落着各种不知名的黄色花朵,一阵风飘过夹杂着花香和江水的凉爽,我们吃着美食,感受着美景,三个人前所未有的安静,享受着浪漫的时光。这时,大黄举杯“明天就各回各家了,来,咱三个喝一杯庆祝旅行圆满结束,王大俊你比较会说,发表一下感言!”

面前的江山如此多娇,美人如此的可爱,我竟一时语塞,内心感慨万千化成一句成语“姊妹们,好聚好散啊!”……

她俩面面相觑,举起的酒杯在颤抖,然后我们三个大笑着碰杯“好聚好散哈”……

选的酒店是我去年住过的一家,新装修的条件比较不错,唯一一点就是去年我住了两天,持续两天两夜没合眼最后进了医院吃的安眠药才入睡,比较诡异,据都江堰本地的朋友说是地震后重建的,地下全是废墟,埋了很多冤魂。这件事我跟好几个人说过,我去年确实感受到了恐怖,并且差点崩溃。

陈大俏对住在这里颇有微词,最后放话说“反正我是不怕,你别招东西就行!”我说“有你俩我怕啥,绝对没问题!”

晚上回到酒店十点多,一开房间门有一阵凉风吹过来,原来是窗户没关,窗外下起了雨,有点冷。我说“大俏,你去关窗”(我不敢),她刚走到窗户前一阵风吹过来白色窗帘一下飘到了她脸上,那一刻她似乎想到了什么,哇的一声跑到了我身后,我也哇的一声往外跑,我俩一起跑进了洗手间,大黄正蹲在马桶上。她朝我俩大吼“你俩有没有正事啊!有没有同情心啊!我三天没拉屎了,刚酝酿出来被你俩吓回去了!!!滚出去!!!”

晚上我们三个认真的收拾行李生怕再遗落什么,大黄突然兴奋的大叫“哎呀!我的文胸找到啦!找到啦!根本没丢呢!太他妈开心了!”我们三个一起满足的笑了起来!总算没丢什么值钱的东西,哈哈,完美的旅程!

机智的我突然想到了什么,我自言自语的说“既然没丢,稻城的酒店为啥说扔了一个内衣?奇怪了”这时陈大俏默默的挥挥手“唉,啥也别说了,你这俩坑比!我刚花一千多买了一件婷美内衣!早就没找到,一会你说你丢了,一会她丢了,我心思你俩都丢来丢去的不可能是我的丢,我就没在意,临走了原来坑的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和黄大美笑晕了!

三个逗逼青年一路笑料不断,一路闹傻,一路乌龙……十天真快!记得第一眼看见雪山的时候,车上循环放着那首《给你》:

你想要什么,给你

森林和山谷可不可以

你想要什么,给你

飞翔的鸟儿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都给你

可不可以都给你

清晨和露水可不可以

……

你想要什么,给你

青草和云朵可不可以

你想要什么,给你

奔驰的骏马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都给你

可不可以都给你

跳动的心儿可不可以

……

那一刻我说“好好感受这一刻,再也不会有同样的时光了,再也不会有了,同样的景色,同样的人,同样的心情。”

在马尔康的晚上我和大黄喝醉了,我醉了,也说了同样的话。

在都江堰的江边举杯以后,我也说了同样的话。

世上哪有重复的时光呢!

哪有重来的岁月呢!

多的是物是人非

多的是岁月蹉跎

能在一起的时候就用力在一起

能笑的时候就用力笑

能聚的时候就别散

能在一起开心的人一定是积攒了几辈子的缘分和好运

记得珍惜!

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84评论 2 13
  • 周五,晴天,和暖,阳春三月暖意融融了。柳丝绿了,杨花开了,文竹拔出新叶了,春天说来就来了。 早餐分享:银耳豆浆,小...
    心境如花阅读 499评论 0 1
  • 老板 喜欢就打个赏吧~^ω^
    暖洋洋的暖阅读 267评论 0 0
  • 马蹄踏踏鹃鸟鸣 鹤戾残阳牡丹凝 却道声声听似谷 不闻风雨夜来倾
    长亭怨慢阅读 278评论 14 9
  • 它 谁见过它的模样 那么神秘 那么神圣 谁会知道它只有一颗心 但不在自己身上 它向往自由 热爱光明 这光明似乎又源...
    木夕2008阅读 4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