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场-十大修炼术》精华提要-【每周读享一本书】

一、什么是气场?

  气是指构成人体及维持生命活动的最基本能量,是流动的“信息-能量-物质统一体”。场是指物体在空间中的分布情况。能量和物质是我们的肉体,信息可以理解为人的存在的方式和状态,它的传递需要物质和能量。磁场的影响是通过交换光子进行的,因此,气场便是生命信息的交流场,气场的核心就是向别人传递的信息。thinkdosharer认为气场也是人的素质及智能之一,因此也称之为气商(气场商数,Mental Aura Quotient/MAQ)。

二、“影响气场的核心因素:能量级

  著名的心理学教授,大卫·霍金斯发现人类的所有意识都有自己的能量水平,正是能量水平决定着气场的强弱。他认为不论是书籍,食物,水,衣服,人,动物,建筑,汽车,电影,运动,音乐等等统统都有一个确定的能量级。绝大多数的流星歌曲的能量级都很低,甚至不足200。很多电影把人的能量级拉低了。因此听音乐、看电影或者有选择接受任何信息时,能量级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考量标准。

  据说世界上大多数人的能量级在200左右,不过有意思的是,少数高能级的人的能量等同于大量低能级的人的能量总和。

  一个能级300的人相当于9,0000个能级低于200的人

  一个能级400的人相当于40,0000个能级低于200的人

  一个能级500的人相当于75,0000个能级低于200的人

  一个能级600的人相当于1000,0000个能级低于200的人

  一个能级700的人相当于7000,0000个能级低于200的人

  12个能级700的人相当于一个阿瓦塔(如佛陀,耶稣,克里希纳等)能级在1000的人。

  可以通过自身的心态来知晓我们自身的能量级别,如下图所示

  如何提高我们的能量级和气场呢?就是放弃低能级的东西,和高能级的东西呆在一起。这包括具有更高能级的人,高能级的书籍、音乐、电影、录像带、画像、工艺品、温和的猫以及可爱的狗。

  下面这首奇异恩典,邀您此刻一起共赏。


卡洛儿 天籁般的哼唱《奇异恩典》


三、“提高气场和能量级的十大杀手锏

1、勇气

勇气是成功者必备的素质。一个很经典的例子是,其实在林肯之前的前两届总统皮尔斯和布坎南想过要废除黑奴制度,早就起草了《解放黑奴宣言》,却没有人敢去签署它。拿起笔所需要的仅仅是一点勇气,而林肯做到了

而一个人是否有勇气很大程度上跟身体有关系。精神乃至道德都源于健全的食物消化和氧气供给,当血液的氧气供给减弱或受损时,就会产生懒散或厌倦的情绪。因此要做到一下一些方面。

  合理膳食

  避免油腻的糕点和食物以及只有刺激作用而毫无营养可言的饮料

  多喝纯净的水

  保证充足而良好的睡眠

  做到按时作息

  进行必要的身体锻炼

  经常接受音乐的洗礼(能量级别高的)

  坚决并且永远地放弃你认为会对你健康有害的东西

  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要培养自己的保持头脑清醒的能力

2、勤奋和热情

  有个成语叫天道酬勤。坚持不懈的训练可以让我们养成好习惯。一个在集中营待了十年才逃出的物理学家也能马上去教物理课。因为科学知识已经在他的脑海中固化。拖延则甚至会害死人,凯撒接到密报没有立刻阅读遂致一到议会就丧失了生命。克服懒惰、养成勤奋的习惯是可以训练的。可通过以下七个方面进行。

  执行切实可行的计划

  保持乐观的情绪

  换个角度思考

  做一些难度很小的事或是你最爱干的事

  不妨给自己增加压力

  学会肯定自己,勇敢地把不足变为勤奋的动力

  根除爱抱怨的恶习

热情可以增强气场的感染力。从古至今,没有一项伟大的事业不是在热情的驱使下完成的。哥伦布用满腔热情说服了西班牙女王的支持,克服重重险阻,发现了新大陆。拿破仑.希尔曾在《成功之钥》中写道:热忱的态度,是做任何事情必需的条件。增强热情的方法,可以归纳为以下几个步骤:

深入了解每个问题。只有进一步了解事情的真相,才会挖掘出自己的兴趣

做事要充满热忱,只有时时刻刻活泼有力才能成功。

要传播好消息

让对方觉得他很重要

强迫自己采取热情的行动

说鼓舞人心的话

经常反省自己

增强所做事情的趣味性

用希望来激励自己

要敢于挑战自我

3、意志力

意志力是完成某个行动时所表现出的精神力量,无论肌肉的活动还是大脑的思考都离不开意志的作用。诗人拜伦习惯将自己与外界隔离,只与白兰地和水为伴,连续几个小时沉迷于艰苦的诗歌创作之中。

哲学家黑格尔之所以会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也是因为对于自己钟爱的哲学高度关注。有一次,黑格尔拿着一部书的手稿找他在耶拿(德国的城市)的出版商。而那一天正是耶拿战役的爆发日,当黑格尔在街上看到凯旋的拿破仑军队时,感到非常惊奇—因为在此之前他对这一吸引全欧洲注意力的重大事件竟然一无所知!没有一种成就和坚持不懈的思考无关。保罗在阿拉伯,但丁在冯特阿贝勒那的森林里,班扬在牢狱中,都曾多次沉醉于这种长时间的沉思伟大的思想或成果无一不是持之以恒的深思,才捕捉到了灵感的火花。无论思索还是创作,无不归功于意志的引导,它使头脑集中专注,增强兴趣,才能激发出真正的灵感。

犹豫和优柔寡断严重影响意志力。以下原则可以帮助克服。

一定要随时保持坚定

培养自我意识和自我控制的意识

记得自己在哪里,在做什么

无论何时,都不要让自己情绪激动或头脑混乱。无论出现哪种情况,请把手中的事情推迟,等理智清醒后再作决定。如果这件事情不能拖延,那么集中自己的意志力,做出尽可能明智的决定,记得吸取经验和教训

一次只想意见事情,全心全意去做

把优柔寡断造成的痛苦转化为果断的决定和好不拖延的行动

考虑某个动机,不要让其他想法分散注意力。设想每种动机可能带来的结果,然后集中考虑,分析利弊后作出决定!不要害怕风险,任何人都需要承担某些风险。

每天都要记得自己的目标

养成做事当机立断、雷厉风行的习惯。

守时。每次赴约或做事都要守时,按时完成自己的每项任务,做任何事情都不要托拉

4、好心态

好心态才有好气场,因为心胸宽广的人眼含慈悲,气度自然就出来了。仁爱轮是我们心态的能量中心。指导我们感受爱、奉献爱,所以这个气轮和母亲的联系紧密。

童年得不到母亲的温暖之爱,仁爱轮便不能健全发展,1月6号深圳平湖的一个初三的学生不幸选择了轻生。他在作文中提到:“不知什么时候我给自己的新装了一把锁,”还写道:“曾与母亲商谈,问母亲:你自己看起来几岁了?母亲说,不论几岁了你都是妈的好儿子。母亲是理解了我的话,可是她的理解太单纯了。”虽然他补充到这是在充满爱的气氛中结束了他人生的第一次人生商谈。很显然他心中有心结没有打开。好心态的塑造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

保持身体的健康

背诵英雄史诗、回想生活中的快乐事件或幽默有趣的故事,保持快乐开朗的心情。

脑子里一定要随时充满计划、想法、分析推理等活动,这些活动既实用,又高尚有趣

不管什么时候,脑子里出现不良想法的时候,一定要坚决把它置之脑后,用更好的念头取而代之

养成细心的习惯,为了记住重要的事情,可以问自己这些问题:我为什么要记住这件事情?如果忘记了对谁有伤害呢?如果没有忘记对谁有好处呢?

摒弃嫉妒之心

培根在《人生随笔》中说:“人的心灵如若不能从自身的优点中取得养料,就必定会寻找别人的缺点来作为养料,而嫉妒者往往是自己既没有优点,又找不出别人的缺点,因此他只能用败坏别人的幸福来安慰自己。当一个人缺乏某种美德的时候,他就一定要贬低别人的美德,以求实现二者的平衡。”

5、沟通力

良好的沟通力来自于流畅的语言、卓越的口才和一颗真诚的心和真正的谦虚,因为谦虚来自内心深处的信心。诺贝尔奖金的创立者,化学家诺贝尔的哥哥曾想编一部家族史,请他寄一份自传。他写道:“阿道尔弗雷德.诺贝尔—他那可怜的生命,在呱呱坠地时,差点断送在一位仁慈的医生手里。主要的美德:保持指甲的干净,从不累及别人;主要的过错:终身不娶,脾气不佳,消化力差;仅有一个希望:不要被人活埋;最大的罪恶:不敬神灵;生平重要事:无。”我们在自己生活圈子里的地位和荣誉,很大程度上是我们的人品和行为的结果,善良的人甚至把它们两者完全等同了起来。所以做一个谦虚谨慎的人吧,那才会让我们赢得更多的信任。

下面分享下保持语言流畅的规则:

我要随心所欲地控制语速

不要停下来考虑字眼

不要停下来改正一个词或一句话

不说半句话

不重复

尽可能用最恰当的话来说话

养成一种良好的讲话风格并一直坚持用它

不要拖拖兔兔,话语要文雅得体,不要矫揉造作

6、智慧

智慧的气场最有风范。提高智慧的深度需要专注、知识、思考和记忆,还需要戒贪戒怒。提高记忆力只有一条“黄金法则“,就是坚持不懈地进行有益的锻炼,让自己的以及处于经常锻炼的铁腕控制之下。下面介绍几个有效的增强记忆力的方法。

上街时注意观察身边的事物,走过一个街区尽量回忆自己刚才看到的东西。每天重复这样的锻炼,坚持10天,看下结果与第一天相比进步如何。

晚上认真回顾自己在白天有过哪些想法,做了哪些事情。自己最有价值的想法是什么?最强烈的感受是什么?最重要的行动是什么?自己的计划实现了吗?如果没有实现,是什么原因?

每天都学习一些新东西,把这个作为自己终生不变的习惯,尤其要特地从自己的本行以外寻找新事物。这是对毅力的检验,也可以促进记忆力的提高。

把自己周围引起人们兴趣的事件列出来,言简意赅地概括出事件的主要内容,记在脑子里并时常回忆。

7、真正的自我

一个人能量的大小全在其兴趣境界的高低,而兴趣来源于我们自己本身,气场来源于我们心灵深处的自我。下面是提升气场的62条忠告

1.不要轻易发怒,人们对负面情绪有着与生俱来的抵触。

2.不要嫉妒,嫉妒是心灵的地狱。

3.不说恶语,冷嘲热讽是人际关系的杀手。

4.尽量别将不愉快的负面想法或情绪告诉别人,这会让人看低你。

5.尽量不要把令人不悦的消息告诉别人,如果一定得说明事实,则要委婉地告诉他,对他心存善意。

6.背后的诋毁比当面的批评更令人记恨。不能当着公众发表评论,也别放在背后发表。

7.不要谈论自己,我们在谈论自己的时候,不是评价过高,就是评价过低。

8.不要评论他人的配偶,不要批评他人的孩子,不要批评他人的父母,不要批评他人的朋友。

9.注意自己的谈话内容、对象,要考虑对方所有的政治、社会、宗教、生意等因素。

10.不开任何会伤害他人的玩笑,无论此人在场还是不在场。

11.如果一句话不能对任何一个陌生人陈述,那么这句话就永远不要说出来。

12.不承诺做不到的事,承诺了的事一定要做到。

13.无法兑现的诺言,一定要提前向有关人员解释清楚。

14.千万不要躲避债主,主动解释情况才能赢得真正的宽宥。

15.各方面知识都了解一点,以免成为一个索然无味的人。

16.自己的爱好只保留给自己。

17.允许别人有自己的看法,做不到闻过则喜,但仍然可以感激。

18.实事求是,只说自己看见的东西,且不能心怀恶意,要宽容、慷慨、大度且公正去看待。

19.握手时,用点儿力。

20.礼贤下士,彬彬有礼。

21.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多考虑别人的感受。

22.制订几条理性为人处世的法则随时带在身边,以此作为做人的底线。

23.不必挑衅或触犯别人,值得的人不会让你产生这些行为,让你产生这些行为的人不值得。

24.不要刺激愤怒中的人,免受无妄之灾。

25.任何时候都不要在议事厅或大街上和人争吵,有理也要让三分,得饶人处且饶人,恶人自有恶人治。

26.不要拿别人的缺点、服饰或谈吐寻开心,人们对伤害的记忆非常敏感。

27.不妄自尊大,也不妄自菲薄。

28.不抛弃梦想,也不放弃努力。

29.不在奉献中快乐,就在快乐中奉献。

30.别把自己当地球,你看不起谁也没法使之人间蒸发。

31.别对他人呼来喝去,一是因为人家不是你的狗;二是你呼来喝去你不会快乐,因为他不听话,他不会听话,因为他不快乐。

32.无论在什么地方都要诚实。

33.要优雅得体,乐于助人。

34.对人养成花钱慷慨大方的习惯,待人接物开朗宽容。

35.不要愤世嫉俗,即使一个月只有60 美元的收入,也不必以恶劣的态度对待别人。无论人是一名售票员、一位摆渡者、一名宾馆里的办事员或银行里的收银员,你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不比一只蚂蚁更高贵,彬彬有礼才更有风度。

36. 不要骄傲。即使你看起来像一位天使,浑身上下都焕发着高贵的气质。但你也只是一个普通人——由骨骼、肌肉、神经和血液组成,你有自己的弱点和错误——和其他人没有两样。

37.不要故意用刻薄的话为难别人,刺猬永远享受不了拥抱。

38.不说两面三刀的话,凡你说过的话,迟早会传到当事人的耳朵里——而且是经过恶意扭曲——相信你并不想看到这个结果。

39.不要玩花言巧语。当神说,要让你拥有一双金筷子时,你会很开心。但当你发现所有人都有金筷子时,恐怕会大失所望。

40.不要有先入为主之见,第一印象也会出错。

41.不要打断别人的谈话,也不要高谈阔论。如果不打断别人你无法插话,那就走开或保持沉默,不愿意听你意见的人不值得你为他而情绪激动。

42.即使自己十分讨厌的人,也可以不露痕迹地避开。

43.千万不要坚持和一个显然不愿意看见你的人打交道——除非你是警察、法官、收税的人、律师的助手、医生或者死亡宣判者。

44.求人不如求己,如果一定要求助于人,那么坦然地去,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回到你没有求人的状态。

45.不要企图和疯子打交道。

46.不要试图对猪解释它是猪,它若明白它是猪它就不是猪了。

47.若能一切随他去,便是世间自在人。

48.愚痴的人,一直想要别人了解他。有智慧的人,却努力地了解自己。

49.不要请求你没有善待过的人帮忙。

50.不要企图蒙骗那些专门和人打交道的人。

51.如果可能的话尽量帮助别人。

52.不要在一个对某个问题了解得比你清楚的人面前逞强。

53.如果你从来不曾认真地寻找一个事物的美德和优点,请不要轻易地批评谴责。当你对它的原则或表面上显示的原则一无所知的时候,你怎么能够说什么对或错呢?

54.多一个朋友总比多一个敌人好。对别人的诽谤和恶意会给大脑结构造成严重的损害。

55.不要计较鸡毛蒜皮的小事,不要为琐屑的得失嫉妒,也不要为了别人说过的话或做过的事而耿耿于怀。

56.过错是暂时的遗憾,而错过机会则是永远的遗憾!

57.当你快乐时,你要想,这快乐不是永恒的。当你痛苦时,200气场十大修炼术你要想,这痛苦也不是永恒的。

58.不要在事情“成熟”之前讲出去,半生不熟的东西会让人消化不良。

59.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也不要开始着手某个项目。很多时候,我们没有注意到的地方,才是事情的突破口。

60.不要浪费你的生命在你一定会后悔的地方。

61.任何一种良好的品质都是在苦难、危险、痛苦和灾难的训练中练成的。

62.在坚持自己观点之前,要确信自己的方法确实是最好的。在说服别人相信你的观点之前,不要固执己见。

8、找回本我

气场需要找回本我。好的气场需要控制感受力和感觉力。控制感受力就是控制气场。感官是我们获取精神生活的原始素材,是我们感知世界的最基本的探索工具。人和人之间一个很重要的区别在于观察能力的不同。要获得灵敏的感知、感觉力,唯一的道路就是坚持、坚持、再坚持,努力、努力、再努力。爱默生说得很对:“性情的第二替代物是训练,它是形成习惯与常规的力量。”

训练一双会说话的眼睛

思想和情感是眼睛的上帝。在凝视时,眼睛会因为意志的召唤而闪烁出神采奕奕的光芒。眼神稳定的人更有气场。眼睛的直视其实就是一种心理上的胜利。要训练自己,使自己在遇见每一个人时,都能目光沉稳地直视对方。

训练一对聆听微妙的耳朵

挑出一种有规律的常见音,专心致志地聆听,然后描它的特征。每天重复这一练习10次,再换一种声音。坚持10天后,审视自己的进步。

提高味觉的灵敏度

用舌头触碰以下明矾或者有些刺激味道的物体来重复这一联系,每天重复坚持10天后看自己味觉有无进步。

提高嗅觉的灵敏度

摘两朵不同的花。闻闻它们的香味,在努力回忆前一种香味,然后回忆后一种花的香味。试着比较两种花香的区别。

触觉是灵魂的感知

和别人握手时注意他们的握手方式,看出他们有什么个性特征。注意培养自己的握手方式,要温和而沉稳。不必忍受别人用力过度的握手,和他人握手时不能用力过轻,也不要过重。

9、自信

气场永远都需要自信。自信可以让我们的气场变得很强大。自信!只有自信,甚至自信得以某种偏执的强烈方式表现出来时,我们的自信就有了力量。有一个很能说明自信力量的例子:有位心理学家让一所大学的某班学生从自己的同学中挑出一个最大招人喜欢的女孩,让这些同学改变对她的忽视和冷漠。在心理学家的指导下,这班的女同学都向这个女孩表示友好,男人都向这个女孩献殷勤,都把她当做漂亮聪慧的姑娘来看待。不到一年,这位姑娘的仪态完全转变,她成了一个真正迷人的女孩。她没有变成另一个人,却展现了与之前判若两人的自信

苏格拉底说:“一个能否有成就,只看他是否具有自尊心和自信心这两个条件。”

如果我们在人们稍有质疑时就怀疑自己的能力,有哪来的成功的可能呢?

10、超我

气场需要超我和自我实现。

首先需要寻找真我,可问自己以下这些

我能做什么?

我有什么天赋和能力?

我在哪个领域能够成功?

我正在做什么?

我真正喜欢做的什么?

什么东西让我有兴趣?

我擅长的领域是什么?

我能风险什么?我应朝哪些方向努力?

什么影响我?

谁能影响我?

我相信什么?

我注重的价值是什么?

什么是最重要的?

什么人对我最重要?

我对于人生未来有想法吗?

什么是我的生活质量呢,物质还是精神?

我想往哪里去?我的生命里还会有什么进步呢?

三年后的我会如何?五年后呢?

我怎样才能达到目标呢?

我需要做什么来实现自己的目标?

三年后其实并不远,我明天要做什么呢?

为了实现整体目标和阶段性目标,哪些步骤是必需的呢?

目标和什么冲突呢?应该改变什么或者放弃什么呢?

哪方面的费用必须削减呢? 我是否已经准备好付出“代价”?

寻找这些问题的答案,武装自己,从而应对危机!

然后就是制定合理的可实行的目标与计划,然后坚定不移切实有效地实现。随着目标的一个个 实现,我们的气场也会随时逐渐增强。

-------------------------------------------

后记:本文是“每周读享一本书”行动的发起人第二周阅读内容《气场-十大修炼术》一书的精华摘要与输出。

-------------------------------------------

现在,跟大家分享另一首能量级别较高的的音乐。


世上最经典那段卡农,以前都是听录音,终于见到录像了!

下面是thinkdosharer从这本书中提炼的修炼强大气场的三部曲。

第一步,控制信息和能量的输入,不接受和过滤掉低能量级的信息,打造一个强大的过滤和屏蔽系统;

第二步,构建自身强大的系统,形成产生高能量的源头;

第三步,向外界以正确和有效的方式传递正能量。

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创人间正能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