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从校服到婚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朝歌晚丽

01

“今天下班早点回家。”

给陈先生发了信息以后,我穿上围裙,从书架上找出之前买的菜谱,又将之前买的食材都从冰箱拿到厨房,开始着手做饭。我回忆着平时陈先生做饭的步骤,先洗菜,然后洗锅,最后炒菜。

一切准备工作做好以后,我将菜谱翻到可乐鸡翅的那一页,开始准备炒菜。

菜谱上是这样写的,先热锅下油,油温后下姜片和葱花炒香。我按照步骤,在锅中倒入了少量的油,接着按照书上的说法,放入姜片和葱花。

然后准备放入鸡翅。

可就在此时我却听到了钥匙开门的时候,片刻,我的身子却被人从后面抱住,他将头靠在了我的肩上,呼出的气息让我脖子觉得痒痒的,如果他能看到我的表情,一定会发现我脸红了。

“干嘛呢...我在炒菜...”

“我夫人自己下厨,好期待。”

我正准备说点什么,却听锅里传来滋滋滋的声音,抱着我的手在一瞬间松开,拿过了我手上的锅铲。

“还是我来吧。”

我默默的走开,站在一旁,看着他熟练的动作,倒入鸡翅,翻炒。身穿白色衬衫,手不停的动作,鸡翅跟随他的动作,在空间翻起好看的弧度。

这是一个适合厨房的男人。

02

陈先生做的一手好菜,我一直都知道。

而我喜欢陈先生,很久很久之前就喜欢了,那个时候,我们才高中。

我们不是同班同学,我能认识他,完全是意外。

高二的时候,我们班座位大调了一次,而我因为上课不专心,被老师调到了第一排,而且还是第一个。

当然,老师这一举动完全是为了防止我上课搞小动作。用那句话说就是,不能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

却也是因为如此,我才认识了陈先生。

那会儿,我们班有一个长得特别像刘亦菲的女生,特别漂亮,是学校公认的校花。她的追求者数不胜数,送情书的也一直络绎不绝。

许是因为坐在第一排,靠近门口,大部分人的情书,都会让我帮忙转交给她。

“同学,可以帮我把这个给你们班的陈微吗?”

正与同学打闹的我,闻声回头,看见的是一张极为青涩的脸,许是因为害羞,脸上还有红晕。

我从他手上接过情书,对他点头,表示会帮忙。

他笑着向我道谢:“同学,谢谢你,这是请你喝的饮料。”

说着,将一瓶可乐放在我的桌上,这才转身走开。

后来,我从校花口中得知了他的名字和他的班级,他叫陈华,与我同届,就在我们隔壁班。

03

因为帮着传递情书,我与陈华很快熟悉起来。只是,我明明看见校花的回复是同意,可是他们却没有在一起。

而在与陈华的接触过程中,我愈发被他所吸引,以至于最后喜欢上他。

有一次我感冒了,上课的时候不断咳嗽,喝多少温水都没有用。

因为感冒精神不振,一下课我便伏在桌上睡觉,没睡多久,感觉有人叫我。

我迷迷糊糊抬头,却是陈华。

许是见我脸色不好,他问我:“你怎么了。”

我一边咳嗽一边说,“有点感冒。”

陈华急了,跑进我们教室拉我,“感冒去校医务室啊。”

我想松开他,“要上课啊。”

他白了我一眼:“上课也不急身体重要。”

最后,我被他强拉进了医务室。从医务室开了一堆药,到教室以后,他还不忘叮嘱我,“按时吃药。”

我的心,突然被什么东西触动了。

04

感冒一个月以后,我决定和陈华表白。纠结了许久,最后我选择了短信方式。

“我班主任说我是个祸害,为了避免我祸害无辜,你要不要收了我。”

只片刻,收到了他的回复,“收!”

看到这个字的瞬间,我抱着手机笑的像个孩子,忍不住又蹦又跳。

在一起以后,我才知道,当初的情书,陈华是替他朋友送的。而那瓶饮料,也是他朋友买的。他不过是帮忙跑腿。

我知道的时候,对着陈华,吐了吐舌头,心想,好在那情书不是他送的。

“讲真,你有没有喜欢过陈微?”

陈华很认真的点头,“她长得好看,我当然喜欢,但是我更喜欢目前的你。”

我一本正经的对他说:“我人见人爱。你选择我,是对的。”

陈华伸手捏了捏我的脸蛋,“脸皮真厚。”

05

高考很快来临,而我与陈华则约定了,要考同一个大学。

尽管我很努力备考,但最后与那所大学还是失之交臂,去了邻省的一所大学,而陈华,则被录取了。

也是因此,我们开始了漫长的异地恋。2所学校之间距离近500km,火车需要4个小时。

那四年,我们的大部分的放假时间,都在火车度过。

路途太长,时间太紧,而我们见面的时间都并不长。

火车票累计了厚厚的一打,每个月消耗最多的永远是话费。

只是后来,我们终究还是爆发了争吵。说是争吵,其实也不过是我一个人在闹。

那天我被老师训了,又被同学冷嘲热讽了一番,而原因不过是,我上选修课带错了书,我感觉十分委屈。

和他通话的时候,我多希望他可以发现我的异常,但是他没有,而我突然变得歇斯底里起来,对着电话那头的他大闹,许是在气头上,我还拉黑了他的电话和联系方式。

等我气消了,反应过来的时候,我想向他道歉,却说不出口。

而第二天中午我放学以后,被人告知,有人找我。

我去了以后,却见是他。他穿着一件黑色的外套,背着一个黑色的背包,站在保安室等我。

见我过去,他忙从保安室跑出来,抱住了我。

“你怎么了,有没有事啊,我很担心。”

一瞬间,我的眼泪不受控制的掉了下来,窝在他怀里使劲摇头。

“我没事,是我错了。”

他却是将我抱的更紧:“没事就好,吓坏我了。”

自这次以后,我们再也没有争吵过。

06

毕业以后,我们一同回到了家乡工作。

我们也见了各自的家长,好在都没有什么意见,于是,同居一年以后,我们结婚了。

结婚那天,可能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一天。

那天,他很帅很帅,宣布婚礼誓词以后,他拿过了主持人的麦克风,在众宾客面前,对我承诺。

他说,我陈华在此立誓,日后只爱吴婷一个人,眼神不会在其他女人身上停留超过1秒。

他说,日后我的所有财产,都归吴婷所有,房产证写她的名字,我承诺我会一辈子照顾她,爱护她。

说到这里的时候,我听到有人插了一句话:“她不会做饭,你怎么办?”

他拉过我的手,看着我十分认真的说:“我给她做饭一辈子。”

那天晚上,我们睡觉的时候,他对我说:“相信我,可以给你幸福。”

我在他的臂弯中,一夜好眠。

07

我仔细的想了想,发现婚礼的承诺陈先生他都做到了。

“想什么呢,吃饭了。”

陈先生的声音将我拉回现实,我闻了闻桌上已经做好的可乐鸡翅,一股香气冲进我的鼻子,顿时我胃口大开。

没等陈先生盛饭,我顾自拿过筷子吃了起来,一边吃一边感叹。

“真好吃啊。”

陈先生看着我,无奈的笑了。

“先去洗手啊。”

我猛地反应过来,看了眼自己的手,继而放下筷子,跑进洗手间。

洗完手出来以后,陈先生已经盛好饭了,而我碗里,躺着几个大大的鸡翅。

见我出来,陈先生停下手中的动作,递了张纸给我,我擦好手上的水以后,又将纸递回给他。

陈先生手中握着纸团,无奈的笑:“你能不能再懒一点。”

我一边啃鸡翅一边狂对他点头:“能啊,反正你惯着我。”

陈先生将手中夹起的那块鸡翅放在我碗里,继而笑着对我说,“你是宝,怎么样都惯着你,行了吧。”

我没有说话,口中含着半个鸡翅,对着陈先生傻笑。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