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从校服到婚纱,7年后,你终于成为我的新娘

在空间里,看到两人相拥的婚纱照,作为 M 的同班同学,超级感动。真好, M 嫁的还是那个她深爱的  P,那个陪伴她走过7年爱情长跑的大男孩。

M 和  P 一起看过的日出

-1-

那是2009年的夏天,我们刚刚进入高一,对于所有的一切都有着一颗蠢蠢欲动的心。

在高一6班, M 和 P相遇了。M 说那个时候的她,真的是脸盲,所以尽管已经见了很多次,还是记不清 P的长相。后来因为同坐在后排,所以每天下课,大家都在一起吵吵闹闹,慢慢熟悉起来。

慢慢地,M 发现,她和 P 回家的方向竟然是一样的,两个人的家相隔很近。“我们都是骑车的,晚上一起回家呗。” M 的这句话,让他们的人生轨迹从此紧紧相连。

一开始,P 总是沉默寡言,M 抱怨说他真的是一个很闷的人。每一次回家的路上,都是她自己说个不停,以此来缓和这尴尬的气氛。后来,两个人在学校的接触慢慢多了起来,周末的时候也会QQ聊天,还会一起玩斗地主。慢慢地,两个人回家的时候,总算不那么尴尬了。

这个从高一就开始陪她回家的大男孩,终于可以永远地陪她回家了。

-2-

爱情的种子悄然播种在 M 的心中,慢慢生根发芽。 M 说突然有一天觉得自己好像喜欢上了 P ,吓了一大跳。可是十七八岁的年纪,对于爱情充满了迷茫。M 就这样默默地把这份喜欢藏在心里。她想等等看,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上了那个闷闷的 P 。

终于,在2009年的12月14号,M 趁着晚自修传了小纸条给 P 。“我喜欢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大胆的 M 怀揣着对于爱情的美好向往写下了人生的第一张表白小纸条,也是最后一张。

等啊等,从第一节晚自修等到第三节晚自修下课,P 对于 M 的表白依然没有回应。那几个小时,对于 M 来说,真的特别地煎熬。所有的剧情都在她的脑海中上演了一遍。

就这样到了第二天,P 终于给了 M 回信。“好。”

那时年轻的他们根本不会想到,这简单利索的一个字,是 P 对于 M 许下的一生的承诺。

-3-

2010年的情人节是2月14号,正好也是我国的春节,农历大年初一。那时候,刚下过雪,P 捧着一大束玫瑰花出现在 M 眼前,站在皑皑白雪里,手里的玫瑰娇艳欲滴。M 说那一刻,她被眼前的浪漫彻底征服了。

11朵玫瑰花,一生一世只爱你一个人。

-4-

周末的时候,三毛乐园和海滨公园是 M 和 P 约会的好地方。高中三年,那里留下了他们无数的足迹。携手走过的每一步,都让他们离真正的爱情更近了一步。

学生时代的我们,钱包里永远都不会有很多的零花钱。他们慢慢攒着存着,终于在2011年7月30号,M 和 P 有了爱情里的第一次旅行,目的地是桐庐的瑶琳仙境。M 说两个人晒的像酱鸭一样的回来了。那时候用的数码相机像素还没有今天这样好,拍的照片都很模糊。可是每一张照片,都记录着他们走过的岁月。

-5-

P 总是很容易就感冒,“感冒的时候不能亲亲,所以总希望他快点好起来。”说倒这里的时候,M 特别地害羞。“每次我感冒,他都会过来亲我,可是如果是他感冒了,坚决不让我亲他。”

爱情最好的样子,大概就是我不怕被你传染,可是你绝对不能被我传染。守着心爱的姑娘,一点病痛都不想让你遇到,只想给你最好的一切。

-6-

每天,他们都会很早起床,相约一起去吃早饭,一起在校门外的小道上散步,那是一天里最闲暇的时光。那时候,他们已经文理分班了。M 是文科生,班级在5楼。P 是理科生,班级在4楼。一层楼的差距,根本无法阻挡两个人的相爱。

中午的时候,偷偷叫上两份外卖,躲在 P 的班级里一起慢慢享受。只是简单的炒饭和炒面,也吃的特别的满足。

放假的时候,M 和 P 总喜欢去旷百万吃麻辣烫。放在一个大盆里,然后他们两个人就拿两只小碗吃。M 胃口小,吃到最后,都是 P 默默地把一大份麻辣烫吃完。

M 说直到现在,吃麻辣烫还是只会吃旷百万的。那里,有着他们恋爱的味道。

-7-

年轻的时候,总是疯狂的。凌晨三四点,两个人就各自偷偷从家里溜出来,然后去到海边看日出。

那时候,用的还是翻盖的手机,像素渣渣,可是拍下的日出,足以让他们回味一辈子。

M 钟爱日出的美景。后来他们又陆续去海边看了几次日出。夏天的时候,他们会在海边搭帐篷。P 总会随身带着一根木棍,M 表示不解。P 说是自己特意从家里拿来的。拿木棍,只是为了好好守护你。

有一次在海边看日出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摄影爱好者。P 连忙上前请教,因为他想给心爱的姑娘留下最美的画面。照片里的 M ,温柔恬静。因为有你,风景独好。

-8-

2013年的新年,P 正式上门拜访了 M 的家人。一切都发展地很是顺利。家长对于两个孩子的爱情给予了最美好的祝福。从此,两个人更加甜蜜。

那时候,M 和 P 都已经高中毕业了。M 在台州读书,而 P 留在了这个城市。虽然相隔两地,可爱情早已在彼此心中根深蒂固。这点距离又算什么?

在没有 P 陪伴的大学校园里,M 认真地为了学业奋斗着。“他不在我身边的时候,我比任何人都要坚强。”偶尔看到大学校园里的情侣,M 也会羡慕啊。可是她知道,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幸福。

M 一个人吃饭的时候,总是会特别想念 P 。M 说因为他们都是吃货啊。以前,有他陪着,吃不完的时候,P 都会帮 M 解决完,不喜欢吃的菜,P 也会帮着吃,还会一起寻觅美食。可是现在,在台州,只有 M 一个人了。心里总会有点失落和难过。

-9-

M 每天都会跟 P 通电话,诉说着今天发生的故事。每一个月,P 都会抽出时间去往台州,看望那个他心爱的姑娘。这一看,便是4年。

M 说早已记不清是为了什么,那一次,他们在电话里吵架了,然后倔强的 M 对于 P 的电话短信都置之不理。 P 当即买了票飞奔到了 M 身边。看着日思夜想的那个大男孩出现在自己身边,再多的委屈都消失不见了。

我哭泣,只是因为好久没有看到你了。你的一个拥抱足以支撑我在这场爱情里继续前行。

-10-

M 说,在一起这么多年了,P 始终愿意陪她疯狂陪她玩耍,不管 M 的提议多么幼稚,P 依然乐此不疲。

西塘、乌镇、周庄、同里、南浔,P 陪 M 走遍了江南的水乡,把所有温柔都给了身边这个心爱的姑娘。每一次远行,他们总喜欢坐半夜的火车出发,M 说半夜出发的感觉总是那么特别。两个人坐在火车上,慢慢地去到心中那个向往的地方,等待着将要出现在眼前的美景。

M 是标准的路痴,一点方向感都没有,东南西北始终分不清。P 总会带着她,帮助她认路。其实一个人的时候,靠着导航,M 还是可以找到路的。可是有 P 陪着,M 就什么都不认识了。

有你陪着,我什么都不用担心。因为我知道,你会带着我找到每一条道路。

-11-

高中毕业后,M 和 P 很多次回到母校。那是他们爱情开始的地方啊。M 说看着学弟学妹青涩的模样,总会想起那时候的自己。

因为高中不允许谈恋爱,两个人根本不敢明目张胆地在校园里闲逛。很多时候,只能默默地看一眼对方。

曾经篮球场是 M 最喜欢去的地方,因为那里有她心爱的 P 在打篮球。手里拿着 P 的衣服,拿着一瓶矿泉水,看着球场上的 P ,心里乐开了花,所有的爱恋都写在 M 的眼睛里。

-12-

2016年的情人节,两个人决定领证结婚了。至此,长达7年的恋爱长跑终于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

M 说选择在这一天领证,是为了少过一个节日,不然以后生日、结婚纪念日、情人节、恋爱纪念日,各种日子就太多了。

7年后,M 已经成长为一个懂得为生活思考的姑娘,成熟的气息渐渐从她身上散发出来。真好,陪她从幼稚到成熟的始终都是 P 。

M 脚受伤骨折的日子里,去哪都是 P 背着。现在,逛街累了,P 依然愿意背着M。

爱你,就是要把所有宠溺都给你。

-13-

M 和 P 的婚礼定在今年的五一。从校服到婚纱,身边那个人,始终是你。

他们比很多人都更早地遇到了那个要和自己携手相伴一生的人。一路走来,幸好没放弃,幸好没放手。7年的恋爱长跑,终于修成正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