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的女孩》书评|当爱情与友情发生冲突时

魔法对于很多人来说,就是拥有一个普通人没有的法术,可以通过它来获得自己想要的一切。人们甚至很容易把拥有魔法的人称为巫师,对他们近而远之。不敢去了解他们,也不愿意去了解他们。

然而,其实拥有魔法的人也是人类的一种,他们不是主动选择了魔法,而是魔法选择了他们,就像《闻香女孩》中的米茉,她生下来便注定成为一个闻香师。她与普通人区别仅仅在于她拥有和常人不同的鼻子,闻香师可以通过鼻子来闻到每个人的情绪气味。

《哈利波特》中的男主哈利波特,他在生下来的那一刻便已被命定为一名拯救社会的魔法师了,尽管有几年是在自己普通人的舅舅家度过,但是他的使命终究将他送到了他该来到的地方—魔法学校。然而即使来到魔法学校去学习魔法知识,但是他还是一名普通的孩子,他会遇到青春时代都会面临的课业、友谊、污蔑、青春的躁动,

然而《闻香女孩》这本书中描写的也是一个拥有魔法能力的普通女孩在她青春时期遇到的一些事情,讲述了她如何面对与解决这些事情。

本书作者{美}史黛斯李,是一个对自然界植物的气味有着浓厚的兴趣的作家,她自己收集了一百多瓶植物精油,本书的灵感也是来源于此。

为什么人们和植物有相同的气味?因为我们享受着同样的水、空气,同在这个星球上繁衍生息。——路萨,闻香师。十五岁的少女米茉和妈妈是全宇宙仅存的两个闻香师,她们可以闻出每个人独一无二的情绪味道,并且以此来调配出让男女相爱的爱情灵药。这是作为闻香师的使命。

然而,闻香师是不能陷入爱情中的,不能与爱人接吻的,否则鼻子便会失去闻出不同气味的嗅觉。

十五岁的女孩米茉,不能靠近属于她的爱情,即使她知道了那个她喜爱的男孩也爱着他,米茉甚至以后必须要天天待在家里,不能像正常女孩一样有自己的朋友、闺蜜,不能去学校上学,不能参加学校的社团活动。否则,她不仅会失去自己家族赖以生存的魔法,甚至还可能让闻香师这个神秘的职业从地球上彻底消失。

在这些让她纠结矛盾的局面中,她是如何选择的呢?

本书的线索是从米茉的一个意外错误下药开始的,把本该给那个女生下的药,错下给了另外一个刚刚离婚的女人,而带来的一系列事情。

在弥补这个错误中,米茉自己的爱情不期而至,她愈发爱上了男主考特,但她想到了母亲的要求与她的使命,便一直逃避考特那炙热的眼神和爱情的温度。

然而,真挚的爱情不是你躲避与抗拒就能摆脱它的。书中,米茉以为自己因为吻了考特而失去了嗅觉,为此她悔恨万分,并决定不再和考特接触。但是,每当考特在很远处,她便已经心跳加速,她发现自己根本压抑不了这份爱情,但是又感到十分对不起母亲的期待与闻香师的使命。

就在这样纠结与矛盾的局面中,米茉想到了母亲的双胞胎姐姐—布芮妮姨妈,她是一个为了自己的爱情,失去了嗅觉,不再是闻香师,这也是让母亲十分耿耿于怀的事情。米茉希望求助于她,来弥补自己的错误,并且希望姨妈能帮助她找到如何面临亲情与爱情的解决方法。

布芮妮姨妈的到来,揭开了米茉母亲的一些往事以及她自己依然是闻香师的谜底,让读者大为惊讶,同时,也感叹作者的巧妙构思安排,让结局慢慢变得圆满。

从《闻香的女孩》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拥有魔法的女孩,是如何努力去帮助别人,在自己遇到排挤、污蔑时是如何坚持下来的,在友情面临考验时,是如何信任她的朋友的,面对爱情与亲情产生冲突时,是如何做到不伤害任何一个人的。

《闻香的女孩》是一本让你既享受在青春期那段懵懂、悸动的纯纯爱恋中的书籍,也是让你在父母与爱恋的人之间感到十分纠结的心理。如果你还想倘佯在那份暗恋与欣喜中,品尝那个人给你的不安与快乐,让你在喧嚣的世界中找到一丝宁静,不妨打开这本书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加班,他在楼下等我等到一点多”。 我醒来看到她给我发了这样一条微信。 乍一看,等女生到一点多没什么,毕竟12点...
    卤蛋姐ZZ阅读 509评论 0 1
  • 苦瓜以为世界就是他的,一直在骂在催。 今天本来打算去国税局领取发票的,打开国税局网站发现税种核定没有...
    瓜瓜家阅读 133评论 0 0
  • 今夜这柔风 是月亮披在肩头的纱 轻扬起一把星光,洒在二十一楼的窗 梦似的 把今夜涂亮 一只蜗牛,在明绿的叶上舞蹈 ...
    朝娥阅读 290评论 5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