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就好,不介意你慢动作

“我加班,他在楼下等我等到一点多”。

我醒来看到她给我发了这样一条微信。

乍一看,等女生到一点多没什么,毕竟12点过后才是夜生活的开始,这对王宝强深夜发文宣布离婚炸出来的50万+熬夜群体来说简直不值一提,但是,给场景一个附加条件:北京当晚大大大暴雨。

是不是像极了狗血偶像剧里的桥段,但是,早就没了青春悸动的我竟然被感动了,像是性冷淡多年的妇女被撩起欲望,显然,她的故事就是多巴胺。

她。

以世俗的眼光看,典型的“一般般女士”,长相,身材,学校,家世,能力等等都处在一个平均值,属于沉默的大多数人,我们用一个聊以慰藉的词来形容这样的状态:平凡。

是,包括她在内的我们是走在晨昏线上的人,非黑非白,平凡在黑夜与白天交替的一刹那,不曾被世俗注意到。

当某天暴露在主流视野中,那便是失足偏离了世俗划定的晨昏线。

拿她来说,是这个时代这个年纪单身女孩的一个缩影:读书读到了世俗划定的结婚年龄,还没做完被学校保护的好好的宏图大梦时,就被拉入到社会这个惨痛的漩涡里,而因为单身,又被拉入到另一个满是异样眼光的急促漩涡。

工作还没起色的大龄剩女。

这是一个被贴了标签,设置了保质期限的群体,也是一个被谈烂了的,但是每次提起又让人疼的新鲜真切的话题。

孤单,痛苦,焦虑,茫然,是主流价值观硬生生丢给她的情绪。

我知道她在白天做一人份的饭,刷一人份的碗,逛一人份的街,买一人份的单;在夜晚偷偷抱住过自己,享受夜晚边拥有边失去的怜爱,像52赫兹的深海蓝鲸。

感情有限,如果是错误的相遇,那宁可不要遇到,但是,不经历几个错的人,又怎么衬托对的人的好。

月老绝对是喝高了想织布,才把她的红线搞的一团糟。对她来说,只有用这种神话说辞才能解释感情命运的扯淡。

<突然跑出来的初恋>

她的初恋我不曾参与,只知道发生在文学作品中惯用的高中时代,一杯奶茶的故事多甜多腻也只能从她多年后依旧羞红的脸上读出。

我被一声急促的推门声拉出高数世界,她涨红的脸让我从座位上跳起来夺门而出,我摸着她的头以为她发烧了。

“初恋加我微信跟我聊天了”。

听到这句话的我第一反应是惊喜,这不是对的人,绕几圈最终都会相遇的故事嘛。我看了他们的聊天记录,差点被甜的齁死,仿佛五年的时间改变的只是容颜,而不是亲密关系。

我以为故事会像偶像剧一样发展下去,但是没想到结束在假期见面后的一个星期。我只知道男生拉黑她的前一天还在甜言蜜语规划着未来。

不要告诉我什么男主没准儿得了不治之症,出了意外,有难言之隐之类的屁话,我看过的韩剧套路比他的腿毛都多。

孤单寂寞无聊就是那个男孩当时的状态,撩骚一下就跑的那是......是什么我也不知道,因为用任何一个词都是对那个词的亵渎。

坍塌了的初恋记忆,是散落在心上的玻璃碎片,每一小片都留下一小道疤。

她的考研受到了影响,结果不尽如人意。

但我更担心这个对感情纯粹的女孩儿心头上的疤。

<想和你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你却只想和我裸泳>

她是文艺到骨髓里的女孩,这种女孩大抵是活在自己构建的爱情乌托邦里。

她爱旅游,会一个人背着行囊去旅行,而且是说走就走的那种,在去往重庆的路上,她在火车上碰到一个陌生人,聊得投机,又因为一个在成都上班,一个在成都上学,所以加了微信,看,距离永远是影响男女关系的重要因素。

有了一定了解基础,她来北京实习找工作了,而我是她的同居女友。

我看到她的情绪会受男孩的影响,就当起了半个情感导师,一度连续好几天,卧谈内容都是那个男孩。

我这才知道,男孩有一个很奇怪的点,周六日以很坚决的态度拒绝她的一切联系,这让我当起柯南,怀疑那个男人是有家室的。

有一次她想他,就发了一条微信过去,换来的却是:跟你说过了,周六日别联系我。这句恶狠狠的语音与追求她时的态度对比的太过鲜明。

经过一系列其他事情,她决定不再联系,只是交付了的真心漏洞最多,他总能乘虚而入。

这样的虚拟关系持续到她回成都参加毕业答辩,她在即将见到他的前一晚激动的有点失眠,我也失眠,不同的是,我是担心。

我的担心没有多余,他们晚上一起吃完饭,她想让他牵着手慢慢在河边溜达,像所有初恋女生想要的那样。但是他似乎有点心急:我开好了房间,现在跟我回去吧,晚上别回宿舍了。

这句话打破了她幻想的爱情世界,赤裸裸的目的践踏了她的真心。

她没有去,我不知道那晚她流了多少泪,这都不是最重要的,因为她正要拿男生都是下半身思考的动物这个事实来安抚自己的内心。但留存的希望撞到了微信界面上的“对方已开启好友认证”,就这样碎的彻彻底底。

她通过毕业旅行的方式治愈伤痛。

而我找到了那个男孩儿的微博,活活的翻了一个遍,发现一封邮件的截图,那个邮件应该是他妻子的,上面写着:您先生,张某......

<明明长着一张禁欲系的脸>

她长着一张禁欲系的脸,不美但舒服,绝对和市面上的妖艳贱货不一样,这样不主动不显眼的似乎不能勾起男生的兴趣,但偏偏,主动撩骚的人不少,仿佛撩拨起这种禁欲系妹子的内心涟漪是对自己魅力的标榜。

在成都男孩之后,历史有些相似,后面出现过的两个男孩让她一度怀疑自己上辈子是不是欠过情债,这辈子还能不能嫁出去。

“他见到我就傻笑”。

这张痴汉脸我没见过,但却是我这几天和她聊天过程中出现最多的人。

这个人,没有上来就轰轰烈烈的甜言蜜语,而只有每天下班的默默守候;没有直接邀约单独看电影吃饭,而是偷偷翻她的微博,了解她,找她的喜好,送她喜欢的东西.....

这个人颠覆了过往男生在她心底留存的印象,她惶恐不安的半推半就着这份迟来的美好,她是不敢相信这个世界上存在这样一个人,可以真的对她这样好,她也怀疑这份好的保质期是多久。

而我希望她可以擦掉伤疤,在彼此了解透彻以后试着去接受,也希望这个人就是最后那个对的人,最起码是真心的那一个,亲爱的,祝你幸福,在28岁这个别人看来谈爱情有些晚的年龄。

姗姗来迟不代表永远不会来,或许你们擦肩而过过,又或许,他在与你相遇的路上马不停蹄,年龄只是个数字,爱情和婚姻不需要设限,只要那个她(他)来了就好,不要介意她(他)是个慢动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题目1: 什么是同源策略。 浏览器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只允许与本域下的接口交互。不同源的客户端脚本在没有明确授权的...
    饥人谷_醉眼天涯阅读 105评论 0 0
  • 今天接孩子,把车停到了一个既不挡别人,又非常隐蔽的地方,结果前后十分钟,就又贴了个单。 在对勤奋的交警深表敬意的同...
    处处1阅读 368评论 7 1
  • 依然是无情可抒,无事可议。想起前两天文摘里翻到的西林春,盘点一下近代的女才子吧。 我是黑龙江人,这里天蓝水清、四季...
    落花浅浅阅读 218评论 0 2
  • 今天上了一天的课,我挺喜欢这种培训的,任何培训都可以让我学到更多知识,开阔视野,今天老师讲的QC管理,何尝不能应用...
    物化长新阅读 2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