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千年阙(八)

外边已经大亮,细碎的阳光透过窗射进屋内,散发着温暖的气息。

    虞凉揉揉额角,又狠狠地眯了眯眼,心中郁结难消。她昨天晚上回来后根本就没有睡着,现在不用多看就能知道自己的黑眼圈有多重。

    夜里一闭上眼,脑海里就全是那个白色的身影,他极少露出的笑容,他华贵的袍袖,他与禹衣交手时翻飞的身姿,还有他获得友情时眼底的寂寥,她触及他手时感到的温热……

    虞凉拍了拍自己已经笑得有些僵硬的嘴角,正准备起身洗漱,就听见一阵敲门声。

  “虞姑娘,你起来了吗?”这显然是秦一阅的声音。

    虞凉疑惑,秦一阅没事不应该来找她啊,虽她也算半个江湖中人,不拘些什么,但男女之间还是有大防的,难道是出了什么事?可也没听出秦一阅话里有焦急之意啊。

    思及此,虞凉虽然疑惑,但仍然快速起身,回道:“秦公子稍等,我马上就起了。”

    片刻之后,虞凉打开了房门,看着面前似笑非笑的秦一阅。

    “出事了?”虞凉最关心的是这个。毕竟昨天晚上那么大的动静,他们和禹衣也正面对上了,就算守卫都中了迷香,但秦一阅不可能不知道发生了何事。虞凉从来不小看这位朝廷的户部尚书。

    秦一阅微微摇头,手上拿出一卷竹简,递给虞凉,示意她打开来。

    虞凉用询问的眼神看着秦一阅,但后者避开了探究的目光,只是尴尬地摸了摸鼻子,并不多言。

    虞凉只得看向手中的竹简。摊开一看,方才知是一幅图,再细细一看,竟是这虚山的地图。图中的虚山之上已经有几个地方被朱砂笔一圈,格外引人注目。

    虞凉看着秦一阅,问道:“这图作何解?”

    秦一阅说道:“昨天京城传来密报,三国的精英这几日已齐,国主要求我们尽快找到至宝千合木,另外有高人进献了一幅虚山的地图,国主送来以便我们行事。”

    虞凉闻言不由得撇了撇嘴,她就说秦一阅怎么一副心虚模样,原来竟是这么快就让她虞凉来替延宋办事了。

    秦一阅许是看见虞凉面色不佳,安慰道:“虞姑娘切莫担忧,这次有明昭国的洛祉来助我们成事,就算禹鄯国有禹衣公子,秦某人相信,以你二人之力,也不必怕了那禹鄯国的人。”

    虞凉心底暗暗赞同秦一阅的话,经过昨晚,虞凉也知道洛祉的实力的确惊人,现在想来那时他还中了自己的毒,那毒虽不危及正常行动,却能对人体动作有所迟滞,洛祉却还能和禹衣打个平手。这样的人,就算没有自己在旁,也能胜得过禹衣的。

    秦一阅说话时若有所思地望着虞凉,而虞凉恰巧也在思索昨夜的事情。一时二人无言对望,粗看二人间竟有些旖旎的气氛在悄然流转。

    正在这时,隔壁房间的门被推开,一袭白衣的洛祉就看见了这一幕。

    大清早就站在房门前交谈,洛祉也听见了他们说的内容,知是虚山之事,但心中总有些不豫,那郁气盘旋在心口,迟迟难消。待没听到声音了,他打开门,却又看见了这样一幕,本稍稍降下的郁闷又涨得比之前更甚。

    洛祉开口讽刺道:“清晨时分,交谈甚欢,扰人清梦。”

    秦一阅看见开门的洛祉,早就挂上了一副温和的笑容,带着歉意道:“是在下思虑不周,说话声嘈杂,没有想及洛公子的感受,我秦某人在此赔罪了。”

    洛祉本就少话,适才的话只是郁气难解一时脱口而出,此时已然平静,微微点头表示理解。

    虞凉听闻洛祉说话,下意识便抬起头看向来人,想到昨天晚上自己的失眠,又扭转头不看他,只是对着秦一阅说道:“我会配合你们的安排。”又掂了掂手中的竹简,“这个我会去好好看看。”

    洛祉看见了虞凉的黑眼圈在心底笑了笑,面色却不显,只是看见虞凉并不在意他的出现,只顾得和秦一阅说话,心又慢慢沉了下去,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渐渐浮上来,胸腔里似乎有什么东西要破裂而出。

    洛祉勉强压制住自己的情绪,抬眼看向秦一阅:“给我一份。”随即转身入内,关上房门。

    看着洛祉变化不明的神色,秦一阅幽幽叹息,果然高手都不是好相与的,这就又不知道何处惹到这位冷面公子了。

    都怪那个延衡清!

    虞凉余光看见关上门的洛祉,心里也莫名有些气愤,便也退后一步关上门,把秦一阅一人关在过道上。

    秦一阅额上滑过几道黑线,眼神锋利如锐剑,等回去后,他会好好报答延衡清的。

   


    远在京城的延衡清无来由地打了个喷嚏,手边服侍的宦官连忙递上一条锦帕。

    “皇上要注意身体啊!”太监总管李宗贵听闻万岁爷的声音一阵心疼,皇上最近太操劳了,回头得让御膳房炖些补汤来。

    延衡清却并不在意,他想到了那个被他派到虚山的秦一阅,他的户部尚书,指不定暗地里会怎么编排他。

    嘴角浮起一抹笑,眼前堆积如山的奏折似也不那么心烦了。

    李宗贵看着自家万岁爷明明打了个喷嚏还这样高兴,也不知是看见了什么折子,心中着实纳闷,不过他也懂得侍君之道,虽然疑惑,却也只能放在心里。

  延衡清一挥手,让边上的人都退下了,他一人坐在金碧辉煌的龙椅上,远远看着满是寂寥,但近看面上若有若无的笑意,倒也不与这无人的大殿相冲突,反倒给这宫里增添了几丝柔和。


作者的话:来来来猜猜后文我可爱傲娇的洛公子和娇羞的阿虞会有怎样的互动呢?


千年阙(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半时分,一群黑衣人已整齐有序地跟着虞凉秦一阅等人到达虚山脚下,轻装而行加之武艺高强,一路竟是半点声响也无。 而秦...
    程十昔阅读 142评论 13 6
  • 虞凉饶有兴趣的看着此刻走出门外的人,她现在很想知道这洛祉会怎么处理这群人。 这位被三国称为武学的幸运儿的男...
    程十昔阅读 259评论 0 3
  • 虞凉回房后,心中默念着清心咒,摒除杂念细细看着秦一阅交给她的虚山地图,希望能找出上山的最佳路线。 虞凉用笔圈画着,...
    程十昔阅读 236评论 4 6
  • 虞凉到达虚山时,已是三日后。国君延衡清派了数十个所谓高手跟她一道前往,美其名曰抢夺至宝,安然身退。实则还不是监...
    程十昔阅读 176评论 0 0
  • 你是我的影子 在暗夜了我睁大眼睛,丢掉光明 让你把我笼罩 把夜层层铺上我身 你占据了我痛彻心扉的领悟,又丢以我触手...
    古者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