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千年阙(十)

夜半时分,一群黑衣人已整齐有序地跟着虞凉秦一阅等人到达虚山脚下,轻装而行加之武艺高强,一路竟是半点声响也无。

而秦一阅……虞凉至今日才知道他竟也是轻功个中高手。

秦一阅察觉虞凉提防的目光,轻声解释道:“幼时家中遭变,不得已曾拜师学艺,以逃追杀。”

虞凉注意到说完这句话后秦一阅的目光变得黯然,似是想起他适才所说的幼时遭变。虞凉叹息一声,果然都是有故事的人。

虞凉看着掩映在乌云之后不再明亮的圆月,有意岔开话题,于是笑问秦一阅:“我们这是不是就应了那句诗?”

秦一阅闻言思索半晌,疑惑回道:“此等情景哪有什么诗作可言?”

“月黑风高夜,杀人越货天。”洛祉的声音遥遥传来,虞凉不禁心神一震。

不等虞凉调整好自己的神色,洛祉几个呼吸间就已经来到虞凉面前,向秦一阅颔一颔首表示问候,随即又转向虞凉:“我说的可对?”

虞凉后退一步,转过头去:“洛公子聪慧过人,虞凉佩服。”

洛祉看见虞凉后退的动作,心中一滞,看着她的眼眸愈加黑亮幽深。

虞凉有意躲过洛祉咄咄逼人的视线,问秦一阅:“现在如何安排人手?”

秦一阅感受着洛祉转向他的视线,心中欲哭无泪地控诉虞凉每次与洛祉针锋相对的时候都要找他来缓和气氛。看看洛祉不豫的脸色,他哪是缓和气氛,摆明了是火上浇油。

秦一阅面上却是目不斜视,认真思索一会后对虞凉说:“先派延宋二十死士前去探路,我们紧随其后,洛公子及明昭友人帮我等阻击禹鄯之人后一同上山,尽量在五更前到达凤然亭。”

虞凉略一想便觉可行,凤然亭表面上是一个在半山腰歇脚的去处,但在延衡清派人送来的地图上却是重地,坊间传闻千年阙缥缈无踪,若有能寻到千年阙的线索,也必定是藏在这凤然亭之中。

虚山不算高,但胜在险峻,但对寻找千年阙势在必行的延衡清已出动他手下半数顶尖暗卫,上山并不是难事,而找到千年阙拿取千合木才是难事。因为在此之前无人真正见过千年阙,那些从虚山出来治愈病痛的人早已人间蒸发,延衡清费尽心思也遍寻不到,因此他们贸然上山确然不妥,寻死士开路倒是可行。只要到了凤然亭,禹鄯的人便奈何不了延宋与明昭联手的势力,届时若无变数,世人眼中神秘的千年阙就会被他们一窥究竟。

只是对上禹衣的洛祉……虞凉不禁扶额叹息。刚认下的好友一日之间就要刀剑相向,洛祉心里该做何感想,但是秦一阅已经安排好了分工,况且若是没有洛祉,谁人也阻不住第一公子禹衣。

再三犹豫,虞凉还是转向洛祉,安慰似的说了一句:“你保重。”

洛祉猝然听见虞凉关心的话语,先是一愣,随即笑意浮上眼底,声音染上些许温和与安抚:“我没事,你照顾好自己。”

虞凉看着洛祉,面上有些发热,深吸了一口气道:“我明白,多谢。”

秦一阅在旁边不由得翻了个白眼,这么关键的当口两人竟然还抒发上感情了,不忿地催促道:“时辰到了,时间不多,虞姑娘与我还是速速上山吧。”

虞凉敛起心绪,手上变出三枚丹药,射向洛祉。见他疑惑地接下,便解释道:“是续命和解毒的丹药。”

洛祉出言:“那你……”

“多得是。”虞凉说罢便转头上山,一边招呼秦一阅,“秦大人,我们走吧。”

秦一阅向洛祉一抱拳:“洛公子保重,我等在凤然亭静候凯旋。”

洛祉点头示意,随后一挥手,命手下人迅速赶到虚山东侧,准备与禹鄯国的人抗衡。

月出乌云,似练月华洒向大地,清辉照在白衣的洛祉身上,愈发显得白衣似雪,冷冽的目光扫过,显出睥睨天下的气质,仿佛命途明灭不过是沧海一粟,红尘万丈不过是黄粱一梦。


禹衣坐在屋子的正中央,禹鄯国的侍卫纷纷侍候在侧,不敢出一言。

禹衣在禹鄯国早就被认定是下一任君主,禹鄯皇室多般包容,加之放荡不羁的性子,手下早就习惯他的恩威难测,在发怒时尤其如此。

“你说明昭和延宋的人都去了虚山?”禹衣缓缓开口,视线冷冷射向跪在下面的人。

“主子,此事千真万确,现在明昭和延宋的居所早已人去楼空,请主子早下定夺,取虚山至宝!”下面那人脊背僵直,咬牙说道。

禹衣视线收回,三根手指轻扣桌面,嗤笑道:“流封,据我所知,你哥哥流顷是在明昭被杀害的吧。”看见下面的流封煞白的脸色,又说道:“你想公报私仇?”

“属下不敢,此事千真万确,若流封有半句虚言,便即刻不得好死!”流封听见质疑,目光转为坚毅,发誓道。

禹衣皱起眉头,心中气怨难平,虽说自己对那虚山至宝没有半分兴趣,但禹鄯的老皇帝禹仁却妄图谋取整个虚山,如此一来,他就不得不与洛祉虞凉为敌。

而他会让禹仁如意吗?禹衣目光一肃,笑意却弥漫在嘴角。

自然……是不会的。


千年阙(1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虞凉饶有兴趣的看着此刻走出门外的人,她现在很想知道这洛祉会怎么处理这群人。 这位被三国称为武学的幸运儿的男...
    程十昔阅读 259评论 0 3
  • 外边已经大亮,细碎的阳光透过窗射进屋内,散发着温暖的气息。 虞凉揉揉额角,又狠狠地眯了眯眼,心中郁结难消。她昨...
    程十昔阅读 323评论 2 6
  • 虞凉回房后,心中默念着清心咒,摒除杂念细细看着秦一阅交给她的虚山地图,希望能找出上山的最佳路线。 虞凉用笔圈画着,...
    程十昔阅读 236评论 4 6
  • 虞凉到达虚山时,已是三日后。国君延衡清派了数十个所谓高手跟她一道前往,美其名曰抢夺至宝,安然身退。实则还不是监...
    程十昔阅读 176评论 0 0
  • 答辩完之后的谢师宴上,系主任和我们说,好好珍惜这最后一次聚会,以后你们就很难再能聚起这么多人了。虽然大家心里都很清...
    不会弹琴不会唱阅读 7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