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预习作业

1. 什么是财富蓝图?

财富蓝图,我认为,就是自己对自己设定的未来财富水平线,比如自己认定自己可以拿到50w年薪每年,即使出现波动偏差,最后生活也会如同调节器一般,让结果维持在50w附近。

2. 财富档案1:写一个你自己身上的故事,说明“我创造我的人生”

这里所指的创造自己的人生,就是通过自己的头脑先有思想,然后感觉,然后行动,然后结果。比如我写文章吧,我写文章的时候,就会认为自己不应该为了什么热点或者焦点去写作,而就是为了自己最真实的想法和思考,并且能够帮助和有益于他人去写作,而金钱上我考虑过,但是我深刻觉得如果以金钱为目的的写作必定是得不到财富的,于是我就抱着这个目的去写文章,然后有一篇文章就得到了赞赏,这对我来说,算是我创造我的人生吧。

3. 财富档案2:写一个你玩金钱游戏是为了赢的故事,以及一个为了不输的故事

为了赢的故事:在金钱方面,我貌似很少因为赢而去玩,因为从小自己被告知,想赢就会输,然后每次就想着不输就好了,然后能够赚一点都是多余的,都会开心,于是就回忆中,竟然没有想为了赢钱而有的故事!

为了不输的故事:我想生活中我每次与同学之间的打扑克或者其他的,都没有抱着过赢的心态,原因如上一样,而且会觉得赢了太多容易破坏之间的感情,于是从来都是小赢或者输一点,反正也没有输过太大的,想到这一点,我真的意识到了思维的力量了。

4. 财富档案3:写一个你努力让自己变得有钱的故事

努力让自己变得有钱的故事,我从来未曾去这样努力过,比如,当我在这里,我有晚上的时间,可以去打工,可是打工又需要每天工作,这导致我无法出去旅游,这与我呆在这里的目的相违背,因为我对自己说,在这里,25欧4小时,一周5天,一个月就4000元人民币,而我如果呆在这里是为了学习,那么我会选择去做,而我的呆在这里的初心就是旅游,那我就选择了放弃。

我唯一一直觉得在做的一件事情会让自己变得有钱的故事,就是读书和跟随更厉害的人学习,为此花费了金钱我也觉得非常值得,比如我跟随霸猫一起学习,加入社群,参加得到的李笑来老师的课程,这些都让我觉得是自己努力让自己变得有钱的路上的过程,但现在还没有看到金钱的回报,但是能够感觉到自己的思维的改变的过程,这让我更加坚定信心了吧。

5. 财富档案4:试着想得更大一点,你现在的事业格局,可以怎么样变得更大?让全世界都需要你?

我现在的事业格局,说实话,没有确定一定要在这个自己的专业行业,但是也没有找到其他的方向,反倒是自己明白了职位,讲师或者销售很符合自己的个性。那比如我从事的葡萄酒讲师吧,那考虑怎么才能变得更大?我想,首先要做的是,自己成为更大,就是自己的专业水平成为更大,其实是,让自己成为领域的佼佼者,这样的影响力才会更大吧。

怎么样让全世界都需要我,那我觉得推广自己的产业很重要,并且不以酗酒而以品酒为目的推广,并且真正关心消费者是看重什么而去为他们讲解什么,那大部分的还是为了性价比,那就是去寻找性价比的东西然后推广,这样全世界就会需要了吧。

唯一的问题,其实最重要的问题,还是自己确实没有十分的明确自己是否真的热爱这个行业吧。但是又觉得学了就该拿个证证明自己的过去这样,所以就在这里还要呆半年,考个证吧。

6. 财富档案5:你现在面对的机会和障碍分别是什么?

我现在面对的机会是:我有机会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我有机会在欧洲观赏风景,我有机会

我的障碍是:我的专业知识不够,我的法语不够好,我的英语又因为学习法语更加low,

7. 财富档案6:检查一下,在过去的几天里,你对成功人士产生了多少负面的想法?

过去的几天里,我很少对富人产生负面想法了,这是源于之前在学霸猫的文章里以及在一切阅读的书里得到的体验,随后我运用到了自己的生活,甚至在昨晚和父母聊天的时候也纠正了他们的观点,并且说出了富人为这个社会做出的巨大贡献,这是我这些天的想法。

可能我还没有达到的是,对那些车产生祝福,但是绝对没有对他们产生憎恨,自己现在是中立的想法,需要往祝福那边去聚集了。

8. 财富档案7:同样,过去几天里,你积极地和成功人士交往的例子是什么?

积极的和成功人士交往,那我去交往的就是学霸猫吧,算是我交往的例子了,而也不能算得上积极,完全就是自己因为无助了,或者说想听取成功人士的建议了,于是主动并且抱着被拒绝的心态去交往的,没想到最后的结果和我意想种的不一样,很愉快的交流,对了,最后的自我追求我还没有回答完,原因是我也在找答案。

9. 财富档案8:你最近一次宣传自己,试图销售自己是什么时候?

最近一次宣传自己的时候,是在我终于取得面签的时候,算是给大家一个交代了吧,试图销售自己的时候,还没有过,创建公众号去推广自己的认知,不知道这算不算吧?

10. 财富档案9:如何做到大于自己的问题

大于自己的问题,其实问题就是问题,就如同能断金刚里面一样,他是空的,并没有大小,而大小只在于你的内心,所以要大于自己的问题,就要强大自己的内心,但是也没有必要非等到无比强大的时候才开始采取行动,因为这个只有一步一步的训练才能强大,而不是一个人什么都不做等待就能变化的。

11. 财富档案10:写一个他人送你东西,而你愿意欣然接受的故事

通常来说,别人送的礼物我都会欣然接受,这个故事太多了,只是在言语方面,我都会假装的说,没有没有,其实倒是要在这些方面加强自己。

8月份要出国,我的好朋友送我一支钢笔,并且留了一封信,我欣然接受了。

12. 财富档案11:你现在是根据结果拿酬劳,还是时间?如果要过上根据结果拿酬劳的生活,你可以怎样让自己的酬劳更高?

我现在还没有工作,但是当我放弃读研的目标的时候,我去找寻的仍然是按照时间拿酬劳的工作,这一点虽然与我的意识违背,但是我内心的先找一个工作看看的想法左右了我的决定,虽然还没有真正的决定。

如果要让自己的酬劳更高,那就是提高自己的结果,结果越高,则酬劳越高!于是这就涉及到如何提高产量,也就是结果的数量上了,这就要看什么行业了,如果是我的葡萄酒行业,那么提高数量就是和更大的企业合作,因为个人的消费能力终究是有限的,而企业的消费哪怕再小也比过个人,所以如果要提高酬劳,就要提高客户的大小这样。

13. 财富档案12:举一个可以两者都要的例子

两者都要:总是被教导,事业和爱情两者,都不可以兼得,除非你都平庸,否则他就会失衡,因为一旦一方得到了满足,另一方就会得到削弱,这是很多实例,很多报道所渲染的,当然依然会有一些零零散散的事业爱情双丰收的,可是总是有很多声音来报道说其实并不是,于是在脑海里映下来了,于是当自己爱情得到的时候,确实在学习上就没有得到提高,其实和这个无关,都是自己的不去做造成的,而不是这个例子造成的,但是事后回想的时候,就会拿这个来给自己找借口。

要举例两者都要的例子,我想那就是,我大三的时候,为了法国在外半个学期,然后并且错过了期末考试,而回到学校的时候,既拿到了缓考申请,又顺利通过考试,这就是两者都要的例子吧。

14. 财富档案13:你了解自己的净值是多少么?

了解,净值,就是收入,存款,投资,简化,我几乎是0。

15. 财富档案14:写一个有意识管理自己金钱的故事

有意识的管理金钱的故事,可以说,没有,几乎没有储蓄,,,因为没有收入,也确实没有习惯。。。要改善。

不过我手头上有我母亲的股票账户,但是因为早期的投资,导致现在的状态是亏损的,我总是在等他涨回来,然后再去改变他们,再去投资美股这些。

16. 财富档案15:写一个钱帮你工作的故事,或是你身边人的故事

钱帮助你工作的故事:有一个叔叔,是去年内观的时候认识的,在一个宿舍,他一开始是一个纺织厂老板,现在是一名炒股的专业人士,他的生活方式对我产生了冲击,就如同这本书描述的一样,那些每天出去浪,而且有收入来源的人,都是富人,他在他生活的地方有3套房子,并且手里的流动资金千万以上,每天只在股票上班的时候上班,其余时间喝茶休息,这真的让我觉得自由,而且非常的向往,最后甚至萌生了要去从事金融行业的想法。

17. 财富档案16:如果你现在去创业,最害怕的事情是什么?可以怎么样一边行动,一边让自己减少恐惧?

现在让我去创业,最害怕的是,两点,①自己的创业目的不是为了创造东西,而仅仅是为了创业而创业,②就是担心自己付出了很多心血,最后还是失败了。

解决:我觉得从内心真的相信并且努力证明这件事情,就会让自己的行动和恐惧都得到缓解。

18. 财富档案17:有多少时候自己是“傲慢”的?不愿意学习和成长?

当自己处在一个觉得比自己思维不再同一个层次的,或者就是在穷人思维里面的时候,会下意识的有一些傲慢,或是在回顾过去所谓牛逼的过往的时候,会让自己觉得骄傲。

不过现在已经很少傲慢了,因为看书并且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更加如此,而不愿意学习和成长,几乎没有过这种想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