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说我虐待,却看不到妈妈们的身心疲惫和骄傲的喜悦!

1

前些天~童模妞妞的视频在网络上引爆了网络,高点击量的话题引起了各界对于事件中方方面面的讨论甚至抨击~

以上种种的讨论以及网友的留言,都能深深地感受到网友对孩子的心疼与孩子遭遇的愤怒~

有些媒体深度挖掘童模圈的细节末尾,放大再放大地剖析在大众面前,让大众对妞妞事件的关注度持续升温,可是你真的接触过童模圈吗?真的了解吗?

2

妞妞事件,我们都不要吃表面瓜


妞妞被妈妈打骂事件主要是戳中了两个痛点,一是妞妞妈涉嫌用孩子来“赚钱”,挑战了孩子成长和保护儿童的底线,第二就是中国家庭用打骂来教育子女的传统引起了强烈共情。


妈妈情绪失控的谩骂

被妈妈拉到角落里拿着衣架教育的孩子

如果场景不是在特殊拍摄现场

只是在普普通通的家里呢?

是否还能引起如此大的反响?

我想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答案


对于出去拍摄平面、广告和各种演出的孩子们?

是不是都会经历网友说的那样的悲惨呢?

互联网已经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流量意味着关注,更直接能让流言蜚语直击人心。

在妞妞事件中,妞妞妈妈的做法固然不对,但是不断被谩骂的妞妞妈妈,甚至童模圈的所有妈妈们,都被包装成一群虚荣,视孩子为赚钱工具、坐享其成的“恶毒后妈”人设。

你们骂我们贪钱,却不知童模圈大多数的家长身价至少几百万。

我们作为父母这一辈都是拼命读书,不断抓紧每一次机会而努力的人,大多数生意人在自己的成长经历里,我们更渴望自身也具备聪明才智以及艺术才能,这能让我们在生活中更能找到价值感,所以我们也希望我们的后一代可以弥补这样的缺失。

童模圈为何风靡?不是因为童模背后所产生的金钱利益,更多的是我们希望从小培养孩子的格局,希望他能在有限的世界里能看到更大更广阔的空间以及未来更多的可能性。什么是培养?每位第一次当父母的人都有的迷茫以及焦虑,没有父母不希望孩子可以青出于蓝胜于蓝。

你们骂我们坐享其成,却不知陪着童模跑通告的父母才是一把辛酸泪

你见过早上五点钟的太阳吗?

你说我们被金钱蒙蔽双眼,却看不见每天早上起早摸黑地准备孩子一天的饭菜,以及在前一天晚上因为要外出拍摄,需提前把一天需要更换的衣服,以及汗巾,毛巾,湿纸巾,奶粉,雨伞,帽子,奶粉,保温杯,零食等等的东西放在孩子小行李箱。

因舍不得孩子起的太早,自己就扛着行李箱像逃难一样滴抱着还在熟睡的孩子出发到拍摄基地,到了拍摄基地,妈妈先要看今天要拍摄的套数,如果数量太多,我们会直接沟通如何分批完成,孩子则在化妆室坐着化妆,补眠。拍摄期间,孩子需要更多地沟通,妈妈需要全身在身边看着陪着,鼓励孩子以及时刻关注孩子的情绪~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陪孩子的时间远远超过大家的想象,而孩子在这个过程中能更加独立。

你说拍摄累吗?累,但孩子天生爱玩,每一次拍摄都有一群大哥哥小姐姐还有另外的童模一起玩,他乐此不疲!

可能大多数人都会问,家里有钱为什么还让孩子走这条路?我只想说,当父母有了一定的财富累积之后,大部分的人都不会希望孩子是一位脆弱而贪玩,好享受的孩子,我们家长对孩子成长的焦虑是一辈子的,我们不需要孩子为我们赚钱,但我需要孩子能有自己独立的品格以及有格局的视野,从小给他不同形式的尝试,这是才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3

童模,是一场全面成长的实践舞台,是为了更好的成长

相信99.999%的父母都是抱着让孩子历练的心态进入童模圈的,而不是


每位孩子降临到自己父母身边的时候,除了身体健康成长之外,我想每位父母都对自己的孩子有自己的小私心,对他也有各种的期待!


以前的应试教育,我们都经历过各种科目补习,熬夜通宵写作业搭配妈妈们的咆哮与唠唠叨叨,如果考试不小心失了水准,回家都战战兢兢地怕被打屁股。

现在的素质教育,全面开始减负中小学生的作业压力,注重培养孩子全方位的才能培养,如今的孩子可以依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去挑选才艺课程,不再是以前单一的读书,读书模式了!

两者的不同在于维度不一样,相同的点则是家长都在致力培育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孩子!

任何正确成长的历练都是值得尝试的,关键在于父母的引导!


利于培养孩子的审美艺术:棒棒堂走出去的孩子都特别潮

我们更会面对镜头与目光,在舞台上更加从容淡定

童模是一个可以接触到流行时尚最前端的行业,但它还有另外几个样子,就是视觉艺术以及创作艺术,审美培养。

童模孩子经常能接触到各种各样形式的时尚秀场以及各种国际品牌的创意广告拍摄等。

童模的孩子们其实从小在一个充满视觉艺术的环境下成长,在潜移默化之中他们对自身的要求会快速逐步提升,这个过程里也培养了他对艺术的熏陶,形成对自我美的主观意识!


童模的工作不是想象中的苦差事而是一种成长的经验


童模工作,无论是平面拍摄、tvc拍摄还是动态的发布会,工作的氛围大致是轻松的,更像是家长带着孩子到影楼去玩儿。为了让孩子们在镜头前自然,放松,保持注意力,家长总是时刻陪在身边,及时地递送零食水果等。拍摄时,家长就在旁边安静地看着,等到拍摄间隙,及时地给孩子一个拥抱,做一些放松安抚的工作。

童模是整个拍摄里比明星还要照顾的群体

就算跟明星一起拍摄,明星也会因为拍摄中有童模的因素,留出大部分的时间给到童模展示,因为孩子的情绪需要慢慢引导。根本不会出现因为孩子不愿意配合而暴力实施的情况!


童模是一件锻炼孩子耐力以及专注力的事情


童模工作非常锻炼人,除了可以培养孩子的自信,形体和气质还可以培养孩子的专注力。一般童模们普遍比较聪明,情商超高,因为比同龄的小孩见得多,眼界高,也不惧怕陌生的环境以及陌生的人。

他们都懂得待人接物的礼仪,拍摄中会尊重每个岗位的工作人员,体恤与珍惜工作人员的辛苦,每次拍摄完了之后会对现场的工作人员说辛苦了,谢谢大家的照顾!


4

我相信绝大数的家长们,在让孩子接触过童模这行业的时候,都有挣扎过!挣扎着是否对孩子要求太高了,挣扎着是否会让孩子太辛苦了,这些挣扎是钱可以泯灭的吗?我相信一万对父母之中,9999位父母都认为孩子比世界上任何的财富都珍贵!

但为什么绝大多数的父母都与孩子坚持走这条路呢?

因为在这条路上,我们的得到了一个更优秀的孩子了!

他慢慢懂得了原来工作不是嘻嘻哈哈的玩闹,也需要认真的!他们懂得了父母每天上班的辛苦!

他们慢慢懂得原来那些高高在上的明星们在镜头后面也是非常努力的,原来世界上没有不用努力的成功。

写在最后,本次事件,作者认为,事件的发生,畸形的不是这个行业,而是这个个体的母亲,仅此而已

一个案例不能代表所有的一切好坏,成长的样式有很多,父母是最重要的导师,陪伴、尊重和引导是关键字,对待孩子更需要宽容与耐心,只要前提是正常健康的爱,就该包容有各种各样的成长方式。因人生本来就没有一种成长只有甜蜜,舍得让孩子吃苦的父母才能给予孩子一个健康的未来!

  作为童模家长的你您又有什么想法呢?是否也有不一样的经历?大家可以在文章底部的留言区畅所欲言,发表一下你的观点,我们将截取留言最精彩的观点,安排媒体进行采访与报道,与更多的家长们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早禾仔从出门开始一直哭到幼儿园,我们已经对他的哭声免疫了,虽然脑袋还是有点儿疼。之所以能够非常淡定的任他哭闹,除...
    cccowly阅读 237评论 0 2
  • 接小Q放学时,路过面包店,他睁着一双小鹿似的眼睛说:“妈妈,你好久没做三明治了。” 好吧,知道你馋这口了,但别说的...
    盛夏凉情食色馆阅读 496评论 0 1
  • 今天中午突然开会说我们校师生参加洛阳市第三届书法比赛。内心有点忐忑,怕写的不好,说实在的还是自信不足。 ...
    叶子_6c11阅读 100评论 0 0
  • 闲暇的时候,总是喜欢揣着一本诗集,沏上一杯清茶,走出家门,找一处僻静的绿荫地,坐下来一边翻开书页,吟诵着优美的诗句...
    轻天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