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失去之后的追寻

现在正在进行的是决定了无数人命运的一次考试——高考。在一个考场中,新却愣在那里发呆,脸上的泪痕犹如一个饱受沧桑的老人,见证了新内心深处的波涛汹涌。这是最后一场考试了,同时也是新的长项。但是,现在的新还有心情考试吗?当然没有,现在充斥在他心里的除了悔恨还是悔恨。悔恨把他带入了回忆的漩涡…………

    开始

新和莹之间有种莫名其妙的缘分,他们两个所在村庄的名字一样,而且新还喜欢上了莹。这一段“孽缘”还要追溯到高二啊。高二下学期的会考时,新遇到了他的一个高一同学——莹。莹和新是高一同学,但是那时的新还很青涩,也不擅长和异性交流,所以两人也没有什么交际。或许是冥冥之中的感应,新似乎喜欢上了莹。新也很诧异,因为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的就会喜欢上莹。不过这都没关系,今天就开学了,这样新就可以见到他朝思梦想的莹了。太天真了,天,尚有不测风云;人,更有聚合离散。新,你又怎么知道这会是一个好的开始,而不是一个噩梦的初始呢?

    高潮

开学了,新走进教室,心情犹如盛开的花朵——无比灿烂,因为,经过一个漫长的暑假,新终于可以见到莹了。更让新激动的是,班主任调换座位之后,新的座位就在莹的前面。正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可惜,这句话似乎在新身上失灵了。因为,新害怕,害怕和莹聊天。新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每次他想和莹说话,就仿佛有一种力量把自己禁锢起来,从而让自己打消了和莹聊天的想法。“唉,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我应该怎么办呢?啊,对了,可以求助她的姐妹呀。”新坐在座位上,小声的嘀咕。莹有两个好姐妹:婷、晴,所以新就去求助她们。新首先求助的是婷。婷说:“我感觉你们两个不大可能在一起。或许她没有你想得那么好,看人应该看人的没在,不要只看外在。具体的,关于她的情况我也不知道。”“你们不是好姐妹吗?”新疑惑的问。“这没错,可没人知道她的内心啊。”婷说。“那霞和珠(这两位是新的高一同学)呢?”新接着问。“都只是表面上看着关系好”婷说。新感觉自己被打击到了,而且自己的大脑也被强迫式的刷新了一下。只不过,这和后来晴对新的“打击”根本就是“小巫见大巫”。或许,那不是打击,而是一种误导吧。新认为自己在解决自身“怯弱”的问题之前,必须要搞清楚另外一个问题:莹到底有没有男朋友。如果莹没有男朋友自然最好,可如果有,那新不就成了小三了吗?为此,新就去询问晴。“她可能有吧,从高一开始,莹每天晚上都和外面的男生打电话,就是一个‘老二中’(原先在新所在学校上过学的人),具体的我也不清楚。”晴说。“既然如此,give up or go on?”新沮丧得问。“随你了,我还有事,拜拜。”晴说。 或许,这时候新已经先入为主的认为莹有对象了(尽管关于这个事,晴说的很模糊),这也就有了后来的事情。

“既然她已经有男朋友了,那我就离她远点好了”新或许想放弃了。后来,在一个周末,他把自己的座位调到了左边,和一个女生做同位,顺便换了一个新发型。呵,看来新天生就不擅长和异性好好相处。,因为两星期不到,新就被那个女生赶回了原先的座位(那个女生叫做欣,新在这短短的两星期之内就对这位女生产生了点好感,还为此路过两次。这也充分暴露了新是一个怎么样的人:虚伪、感情不专一)

新回到原先的座位之后,虽然还能和莹好好相处,但是相处的不太愉快,可能是心里有了芥蒂吧。“我根本就不确定她有没有男朋友,不能再这么纠结下去了。或许,我应该试一试…………”新在内心大声的呼喊。终于,在一个月圆之夜,新鼓起勇气给莹打了一个电话(当时两个人在家)。“莹,我不知道说这些话合适不合适,但是,不说的话,憋在心里我会很难受。”新激动地说。“好,你说吧。”莹说。“莹,我喜欢你。虽然我长得不帅,脾气也不好,但是我还是想和你在一起。所以,请你做我女朋友好吗?”新似乎是卯足了力气,一口气把心里的话全说了出来。“不行。不过呢,你也不要自卑…………”莹不紧不慢地说道。“那好吧,太晚了,你先睡觉吧”莹的话还没说完,便被新打断。唉,可怜的新啊,表白失败了。

这就是故事的结局吗?或许,这并不是故事的结局!

回到学校之后,真正的噩梦才算到来了。一天中午,新吃过午饭,走进教室,看到了一副让他近乎崩溃的画面:莹和坤(新的高三同学)做在一起聊天,似乎非常亲密的样子,而且以后两人直接就坐在座位上,睡觉了。哦,为什么要靠那么近呢?这一幕或许在别人眼里根本算不得什么。但是,这一幕却真的刺痛了新那颗敏感而又柔软的心。下午放学的时候,新躲在宿舍里面哭了很长时间。真的,新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哭。或许,真的是被自己的“敏感”伤着了吧?

后来,新做了一件连自己都不敢相信的事。新去找自己的初中同学——敏,说自己喜欢她,让她做自己的女朋友。

“敏姐,做我女朋友吧。”

“不行,我有男朋友。”

“你们两个不是分手了吗?”

“反正我们两个是不可能的,我是不会给你机会的。”

…………

过了几天,敏和她的前男友复合了。

新阿新,你何必呢?明明不喜欢敏,为什么又要去纠缠人家呢?为什么非要浪费力气去做与目的相反的事呢?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学生们迎来了美好的寒假,新和莹之间的事也告一段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结尾

钟表上的指针不要命似得飞奔着,转眼间又开学了,这个学期,又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呢?

自从发生了新和敏的事情之后,新和莹之间的关系更加疏远。

或许新始终都是喜欢莹的。有一天,新发表了一个说说,算是向莹道歉。但是,这个说说被莹看到之后,却责令新将其删除。新发表的那个说说在起到了“该有的作用”之后,消失于天地之间,这件事也就这么不了了之。

后来,新又做了一件与此相似的事情,而且事情闹得还挺大。有一天,新在网上看到一段短视频,上面是一些电影的剪辑片段。新被感动了,当时就泪流不止啊,然后哭着把这段视频转发了出去,顺便加上了一句话“莹,希望我下次见到你,你还是单身”。接着,在有心人的起哄下,这段视频被多次转发。之后,新就收到了莹送来的三句话:

“你是不是有病?”

“我都忍你一次了。”

“你下次在敢发这样的东西试试?”

新心里非常的委屈:这又不是我干的,凭什么只怪我一个人!唉,现在不管做什么都填补不了两人之间的隔阂了。

或许,事情已经到了一个无法挽回的地步吧!

这也就有了后来的事情了:新自知以后再难见到莹,悔恨交加,忍不住在考场上哭了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天前刚从日本回到了北京,昨天又匆匆启程飞回米兰。利用圣诞假期回国看望父母,再飞日本10天独自旅行,3个礼拜前后飞...
    乐檐阅读 1,265评论 1 8
  • 清风谦和朗月扣,色身方正莲华修,如如是是心知印,秋水映月月婉悠。
    深深是蓝阅读 298评论 4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