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游记

7.24

暑假期间,一对未婚夫妇和一对已婚夫妇,不约而同决定暂停繁忙的工作,趁时光正好,好好游玩一番。


毫无默契四人组

于是,小张,瑞瑞,小王和我就踏上了新疆的旅程。

早上八点的飞机从新郑机场起飞,临座是个很友好的新疆人,艾力,熟络之后,得知他已经定居郑州,这次回疆是要和女友结婚,得知我们的行程之后,他也给我们分享了他给朋友们制定的计划。


艾力的计划

不过因为我们走的是北疆,不一个路线,我们并没有按照这个计划走。

下午四点左右到达喀什,喀什整体来说城市化程度比较高,让我们有一种感觉并没有走很远,但其实差不多跨越了中国的奇妙感觉。


感觉哪哪个城市都有马踏飞燕

我们的想法是这个时候先吃个饭抓饭或大盘鸡,逛到晚上10点左右再吃古城的小吃。可惜因为时差的原因人家这个时候刚刚结束午饭,晚饭还没开始。

我们借住的青旅在喀什古城里面,青旅旁边是一家制陶店,黄土色的陶器成堆摆放,和木头几乎融在一起,有一股巴基斯坦风。收拾完毕后,我们还是决定先安慰自己的肠胃。

七八九月份即使是对新疆人来说也是旅游的旺季,这个时节的这个地方,完全感受不到新疆地广人稀的特点。沿途的商店密集但并不拥挤,卖丝巾的,毛皮的,挂毯的,美石的,香料的,烤包子,羊肉串的,店主也很淡定,不吆喝也不招呼,你想看看就看看,想要就出个声。


密集的小店

我们第一个停留的摊位是刨冰,他们没有机械,直接一块大冰块放在台子上,拿一把小铲子,将碎屑凿下来,浇上人家自制的酸奶和糖浆,吸一口,酸甜可口。一晃。


刨冰摊

手捧刨冰我们继续,这时大概7点左右,询问烧烤店依然还有一个半小时才会开餐。无法,只能一边逛,一边等,路遇一家邮局,寄了一张明信片。


寄明信片

(寄的时候,小王就说别明信片到了,我们还没回,没想到一语成谶)

据说《追风筝的人》电影取景地在此,每个来喀什的人必定会像你推荐的也是这个地方,一转角,一抬头,不用细想,随手一按,都是风景,在街道上你尝尝会看到有人走着走着突然停了下来,别担心,他只是想把美好留得更久一些。


喀什古城

第二次停留的地方是一个酸奶摊子,自制酸奶,用一个透明塑料大碗装着,我们四个人要了两盒,可是竟然是咸的,大概是这里本身酸奶的味道,但是对我们来说还是接受无能。

两条街后我们找到了“青春快餐厅”,位于十字路口,青旅老板也给我们推荐的是这家,就此坐下,价位中等,不过吃什么我们犯了难,除了羊肉串和抖音上火起来的缸子肉,我们对其他菜品一无所知“面片炒面”“丁丁炒面”“干煸炒面”“馕包肉”……这些对我们过于陌生,最后只能按照老板娘的推荐选了干煸炒面,缸子肉和羊肉串。除了量有点少之外,味道很好吃。


缸子肉


干煸炒面和羊肉串

吃饭时候,小张推荐了一家网红冰淇淋店。饭毕,我们便沿途寻找,走到古城外,路过“香妃园”。马路上传来打鼓声,一天车载着大鼓和打鼓人穿行而过,后面跟着几的轿车,用向日葵和彩纱装饰,听人说这是在娶亲,这个风俗跟内地可差得有点大,我竟一点也没看出来。


网红冰淇淋店

冰淇淋味道挺好,哈密瓜味清爽可口,无花果和核桃味的分别有果肉颗粒,原味的是一个冰淇淋桶,奶香浓郁,人也卖冰牛奶和冷饮。就是浓度高,吃完会觉得渴。

走过喀什的大街小巷,发现他们有一个和内地不同的地方,他们街道十分安静,几乎不放音乐,也没有什么吆喝声,商店的广告牌结合了汉人和维族文化,比如“抢眼女服装店”“葡萄快餐店”“艾力开心维修店”……有一种好玩又奇异的感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