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一笑,便是良药

小白兔在森林里做了一次随机采访,她问,你是怎么走出失恋的?

小松鼠说,我爱上了跑步,想他的时候,就去跑步,跑啊跑,跑到好累,好累,后来瘦了10斤,你看,他爱我的时候,送我各种好吃的坚果,我胖了10斤,他走的时候,我瘦下来了,我们都不欠谁的了,我现在跑步,不是想他,而是,跑步真的很爽,风呼呼地往后倒退。

小刺猬说,她走的那天,我从山坡上滚下去,跌的头破血流,以为这辈子完了,却发现后背上扎了一个红红的苹果,那个苹果好甜。

小白熊说,失恋那天,我不停地往嘴里吃,一边吃一边眼泪哗哗的,我知道,心在疼,可是冬天还是要过的。妈妈说,冬眠一段时间就好了。我在山洞里睡的昏天暗地,有一天,布谷鸟说,春天来了。我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冲到河边跟那些将化未化的冰块玩,好好玩啊,你怎么抓都抓不住,非要抓住干嘛,玩得开心就好了。

小白兔难过地说,可是,我忘不掉他,放不下,怎么办?

小猴子笑着说,很多人都笑话我捞月亮,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捞月亮的时候最开心,不用想她。

小马说,你听了很多人告诉你,这河有多深,有多浅,可是,你还得自己一步一步摸着石头过河,你趟过这条河,你的劫才算完,可是,你哪知道,过了河还有山,过了山还有海,所爱隔山海,山海可不平,时间这东西啊,它只渡那些愿意自渡的人。

所谓新欢,是你后来喜欢上的一切让你开心的东西。

2

可是,半年多了,小白兔还是会偶尔想他,偶尔难过。

小白兔去找小袋鼠告别,她说,我想搬到山那边的森林,这里有太多太多我跟小灰兔的回忆,每一次看到,都会想他,我怕有一天,我控制不住自己,还是会去找他,我知道,那样卑微的我,我自己也讨厌。

小袋鼠说,不准走。

小白兔问,为什么?

小袋鼠两眼温柔地看着小白兔,努力想要说一句话,努了努嘴,说,你逃不掉啊,你去了陌生森林,委屈了,难过了,还会想他以前有多宠你,你吃胡萝卜馅儿饼还是会想起他藏的戒指,你去看电影,还是会想他在你身边握着你的手。你怎么逃?你跟回忆作战,这一战,你肯定输惨了。

小白兔问,那怎么办?

小袋鼠说,忘不掉他,就记着,想他,就想着,别跟自己较劲,凭本事喜欢的人,干嘛放弃,该怎么生活就怎么生活,干嘛哭,干嘛颓废,是胡萝卜不好吃,还是蹦蹦跳跳不可爱,你自己清场,那得多疼啊,毕竟爱的深,可是,你请时间清场,它早就把那些你以为重要的东西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小白兔说,对啊,逃,不如面对啊,反正早晚会面对。走,请你吃胡萝卜面。

小袋鼠开心的从口袋里掏出一块糖给了小白兔。

小白兔笑着说,啊,真有胡萝卜味的泡泡糖。

小袋鼠笑着说,对啊,对啊,我吹一个给你看。

小袋鼠嚼了一颗泡泡糖,使劲使劲地吹,吹的球越来越大,越来越大,砰的一声,炸了,泡泡糖糊在了小袋鼠脸上,小白兔哈哈哈地边大笑着,边帮着小袋鼠扯掉脸上的泡泡糖。

小白兔说,你是不是傻,吹那么大,干嘛?

小袋鼠倔强地说,你管我傻不傻干嘛,你开心就好。

你说一个人得有多爱你,才会不厌其烦地逗你开心,哪怕出糗都无所谓,只要你笑一下,就好。

3

一年过去了,有一天,小袋鼠出差一个星期。

小白兔在街上看到小刺猬在吃泡泡糖,她突然嘴角露出了微笑,有一瞬间,她很紧张,她问自己,啊?我刚才不会想小袋鼠了吧?不会,不会。

然后她在街角吃胡萝卜面,老板盛了一碗递给她,笑着问小白兔,你男朋友没跟你一起吗?

小白兔愣了一下。

老板笑着说,就那个傻傻的小袋鼠啊!

小白兔说,哦,他不是我男朋友。

老板说,不是才怪嘞,你每次跟他一起来,笑得可开心了。

小白兔问,有吗?

小白兔想,好奇怪,小袋鼠才走一个星期而已,怎么老是会想起他呢?

不知不觉她走到了小松鼠的糖果屋,她笑着说,来一个胡萝卜味的泡泡糖。

小松鼠说,没有这个口味的,草莓味的要吗?

小白兔想,怎么会没有胡萝卜味的泡泡糖呢?

确实,她找遍了森林里所有的糖果屋,也没有找到胡萝卜味的泡泡糖。

她打电话给小袋鼠,我想吃胡萝卜味的泡泡糖了。

小袋鼠笑着说,我明天回去给你买。

第二天,小袋鼠果然带着胡萝卜味的泡泡糖去找小白兔,小白兔说,大事不好了。

小袋鼠紧张地问,怎么了?

小白兔说,我好像,好像,喜欢上你了。

你常常想前任,还不是因为现在过的不开心。

哪有什么无坚不摧的回忆,新人一笑,便是良药。

你说良药苦口,可是时间久了,就甜到了心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遥远的森林里住着两只小动物,一个是兔子叫凹凹,另一只也是兔子叫凸凸。 认识的第一天 凹凹:好无聊呀,有没有一个跟我...
    思兹念兹阅读 2,705评论 34 26
  • 1 有一天,大白兔哄小白兔睡觉,小白兔睡不着,就抱着大白兔问:"兔兔哥,你到底有多爱我啊?" 大白兔想了想,问:"...
    南逢酒馆阅读 120,254评论 0 42
  • 原文:http://blog.csdn.net/orthocenterchocolate/article/deta...
    mogu酱阅读 1,596评论 0 2
  • 阿瓦萨位于埃塞南部,是南部最大的城市,为南方各州首府,也是埃塞第三大城市。它距离首都亚的斯亚贝巴280多公里,有...
    yujing03阅读 2,675评论 2 3
  • 六七点钟稀稀落落下了些小雨,雨滴敲着窗玻璃,便忪忪然地醒了。起床拉上窗户,一阵冷风飘进来,秋意就像泡的茶水般,浓了...
    东东和阿东阅读 3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