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油 五个特点让你减脂增肌更容易

1:鱼油能帮你减去身体脂肪

鱼油有无数个原因可以帮助你减去脂肪,包括大众早已知悉的以及有些仍未被发现的。首先,鱼油提供身体必需的脂肪,因为它是由omega-3脂肪酸所组成。这是身体所必需且自己不能产生的脂肪,只有通过食物摄取,而身体必须要含有它们才能发挥最佳功能。

鱼油不会变成体内脂肪。相反,身体会优先使用鱼油中的脂肪来建立外脂肪层,以保护我们的细胞。不管你吃哪种脂肪,任何种类的脂肪都可以用来建立外脂肪层,如反式脂肪、omega-6脂肪酸,但如果是鱼油建立细胞间的脂质层,你的细胞将会发挥最好的功能,新陈代谢也会变得最理想,因为它改善了胰岛素的活动。这样就可以改善胰岛素敏感性,这是脂肪消耗的一个主要因素。如果你的胰岛素敏感性较差,你将会在减掉脂肪时重重困难。鱼油的另一个好处是,它有消炎的作用,这点将会在下文的第3点中有更深入的讨论。

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健康的被测试者在6星期中服食4克鱼油或相同剂量的藏红花油(omega-6脂肪)。进食鱼油的参与者显著失去了身体脂肪并增加肌肉质量,他们甚至没有进行运动!被测试者服食鱼油后,他们的应激贺尔蒙皮质醇水平下降了(皮质醇水平在影响着你的减重效果吗?)。皮质醇是一种代谢贺尔蒙,会减少肌肉,导致脂肪增加,令你感到压力过大。

2:鱼油可以帮助你建立肌肉

正如第1点所提及,因为鱼油能够降低皮质醇,所以看起来它会加入合成代谢过程,而且我们发现最近有研究支持这个理论。一项最近在年老的大鼠身上进行的研究表明,让它们服食鱼油8个星期,可显著增加蛋白质合成,并帮助大鼠们增加肌肉的横截面积。

鱼油在人类身上也是合成代谢的。一项研究发现,当中年人每天服食4克鱼油,能增加蛋白质的合成,产生了显著的建立肌肉的效果。能够产生肌肉生长的mTOR通路,这一数值提升了高达30%,就像肌细胞膜信号相同的机制,胰岛素的健康得到改善,也增加了更多的肌肉。肌肉增加了2%,但是,由于这个研究的对象数目太少,研究人员没有测量身体比例的变化。事实上,omega-3脂肪酸的合成代谢作用,促使了NCAA去禁止各大院校向运动员发放奖学金。他们理由是,Omega-3脂肪酸令经济更好的学院拥有财政上的优势,因他们有能力提供这种补充剂给运动员。

3:鱼油会减少炎症,改善身体比例

炎症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可怕的,它也大大地影响你减掉体脂及建立肌肉的能力。如果你想拥有低脂肪高肌肉的体格,就要关注减少炎症的重要性!

炎症这个词似乎对普罗大众没有任何意义,人们似乎不明白炎症其实等于疾病,会减缓你恢复的速度并导致肥胖。你不知道吧,实际上脂肪组织会产生炎症,继而逐步增加在体内的炎症状态?鱼油具有强大的抗炎症特性,这是可以帮助你减掉脂肪的主要原因。首先,我们在第1点中提到的研究,看到每天服食4克鱼油的人,在研究结束时有较低的皮质醇。在任何时候,当皮质醇提高时,它都会产生炎症和减少蛋白质,导致失去肌肉组织。

还有更多鱼油能消炎的证据:它不只能预防慢性炎症,它也降低了剧烈运动的急性炎症反应。在最近一项研究中,年轻运动员在7天中每天服用3克鱼油,然后进行非常激烈的离心运动直至疲乏为止。结果指出,与对照组相比,服食鱼油那组的炎症生物标志物的水平低得多,也出现较少的肌肉肿胀、酸痛和因训练带来的疼痛反应。研究人员认为,鱼油有助消除在进行运动时的能量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废物,从而加强肌肉组织的合成代谢特性。

这上述所谈的总结为,在饮食中加入鱼油,你就能得到以下的好处:(1)对不想在体内存在的物质快速进行解毒 (如废物,炎症标志物);(2)改善细胞健康和建立肌肉;(3)减少导致炎症的荷尔蒙;(4)让你变得高肌肉低脂肪,感觉更好。

4:进食鱼类,以改善胰岛素敏感性和代谢

回想一下,鱼油改善胰岛素的敏感性,因为它被纳入细胞的脂质层,令细胞受体更容易与胰岛素结合。一旦与胰岛素结合,它的目的就变成了把饮食中的碳水化合物中的葡萄糖带入肌肉储存并作以后的能量使用。如果胰岛素不能容易地结合,就会提升皮质醇,导致炎症,这结果是,你将会变得肥胖。胰岛素在肌肉的建立中也起了重要的作用,这是它被称为合成代谢荷尔蒙的原因。好消息是,通过服用鱼油及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胰岛素会改善肌肉的建设过程,它可以帮助把营养输送到肌肉中,如肌酸和肉碱,对体能表现或脂肪燃烧都很重要的。

最近一项研究中,我们可以看到鱼油对于胰岛素敏感性和身体成分的效果,患有二型糖尿病的女性每天服食1.5克或2.5克鱼油,30天后,当胰岛素敏感性得到改善,这两组女性也的体内脂肪均减少了,而腰围也缩小了。在这项研究的有趣之处是,每天服食1.5克鱼油那组,减少的腹部脂肪最多,胰岛素健康也改善得最好,证明应根据个人需要而设定每人的omega-3摄取量。

5:以正确比例摄取鱼油和其他脂肪,以改善身体比例

通过以上的内容,我觉得你应该能理解鱼油对减脂增肌的的作用,下面是一些将omega-3加入膳食中的小建议:

尽量通过进食EPA和DHA来摄取omega-3。只摄取少量来自亚麻籽提供的α-亚麻酸(ALA)的第三类omega-3。

omega-6脂肪酸主要来自植物,而非来自海洋。包括橄榄油、果仁、牛油果、冷磨植物油 — 玉米、大豆、油菜等。由于过度使用冷磨植物油,西方饮食含有非常高的omega-6脂肪酸。在理想情况下,你需要均衡地摄取omega-6和omega-3脂肪,同时避免完全冷磨植物油。

吃太多冷磨植物油会引起炎症。原因是,身体使用了相同的酶去把omega-3和omega-6脂肪酸转换成一种它们可以被身体使用的形式。简单地说,如果你进食太多的omega-6脂肪酸,研究估计普通的一顿西方饮食提供了一个16:1的omega-6和omega-3脂肪酸比例,身体不会有足够可用的酶来转换omega-3脂肪酸。

研究人员估计,大量减少摄入omega-6,会急剧减少身体对omega-3脂肪酸的需要,在某些情况下减少达90%,因为它们不用和酶战斗,omega-3脂肪酸将不再需要用来抵消因过多omega-6脂肪引起的炎症。

尝试以全天然饮食方法来摄取复杂的营养和脂肪的要求,以获得最佳的身体比例:吃野生的冷水鱼类、草饲牛肉和野生肉类。摄取甘油三酯形式的高质量鱼油补充剂,而不是服食乙酯,因为它具有优异的生物利用度。此外亦可进食坚果、橄榄油、牛油果及椰子油,配以其他有限的有机食用油。避免氢化,反式脂肪和加工食品。

避免进食含有强化omega -3 脂肪酸的食物,因为你永远无法知道它的质量和来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