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谷的“疑问”一扫而光

1、辟谷与节食,限食,断食,禁食有什么不同之处?

后者是人为不进食,往往带有强迫执行不吃的意味,是对身体的摧残,而辟谷乃是一种精气神提升后的,达到气满不思食的一种状态,是人体一种隐藏功能的一种开发,是对生命科学中未知领域的探索。

2、为什么要辟谷?

欲长生,腹中常清;欲要不死,肠无渣滓。但现代生活中难以估量、难以数计、难以发现的转基因食品、疫苗、病毒人为感染、农药、毒素、西医药物、食品添加剂、色素等毒性残存物, 天罗地网的、如影如随的在侵蚀着我们的身体!现代任何医学对此都束手无策,而选择辟谷是清肠排毒最直接最简单而无副作用的有效路径。

3、辟谷最直接的效果?

体重下降,血脂减少,肠道通畅,血管疏通。

4、辟谷主要能消除哪些疾病?

辟谷可以调节许多慢性病和疑难杂症,尤其是在肥胖综合征、糖尿病、高血压、浮肿、关节炎、肠胃疾病、皮肤病等上百种疾病的康复上效果特别显著。

5、为什么说辟谷是一种更安全,更有效,更健康,更彻底的减肥疗法?

辟谷是通过服气、咽津、食饵、导引、静坐等手段来吸收宇宙精气,最大限度的对全身脏器进行调理,使全身气血运行通畅,脏器功能得以恢复,发挥最大的代谢功能,使潜藏在身体内的宿便毒素等垃圾及时排出体外,迅速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从而达到排毒,减肥,调理养颜的功效!整个过程是一种自然疗法,不饮用任何的减肥药物,最大限度的避免了药物对身体的毒副作用,所以说辟谷减肥是一种安全,健康,有效,彻底的减肥方法。

6、新人辟谷过程中需注意哪些事项?

新人辟谷中, 建议减少体力支出, 多练功, 心情平和;有人下蹲站立或坐起时会有晕眩感, 动作宜轻缓;初次辟谷者,不可追求辟谷的长度, 深度,一般建议时间不要过长。复食期循序渐进的恢复到正常饮食状态,保持乐观情绪, 心胸豁达, 随遇而安。

7、辟谷是否会造成女性生理期异常?

辟谷会让女性的生理周期更平稳,规律。

8、气血不足, 能否参加辟谷?

正因为气血不足, 才需要辟谷,辟谷的过程,是一个唤醒自身生命力的过程, 是一个自动采集宇宙精微之气的过程,是一个充盈气血的过程。

9、辟谷时身体特别软,出汗特别多是怎么回事?

辟谷期间,由于人一下子进入了一种全新的状态,身体会有一个从不适应到适应的过程,一些身体比较虚弱的朋友会出现乏力、出虚汗等现象,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确实难受无法坚持可以复食,等待下次继续。

10、辟谷期间有时感到口渴时怎么回事?

辟谷期间,由于断绝了食物来源,体内有一个重新调节的过程,在此过程中有时因对水分的需求(尤其是夏天,汗液蒸发特别快),因此会感到口特别干。当辟谷日期加深,口干现象会逐渐减轻,直至消失。唾液增多。

11、辟谷期间可不可以吸烟?

答:辟谷期间,由于这是一个身心调节的良好过程,身体在得到一次高度的净化,因此在这期间不要吸烟。

12、辟谷时间是不是越长越好?

辟谷时间并非越长越好,一般常人辟谷目的在于养生,关键要养成每月辟谷的生活习惯,形成常态,而非单次挑战多天。所以建议每月辟谷三天或者六天为宜。

13、辟谷期间能否参加体育活动与其他文化娱乐活动?

辟谷期间可正常工作,活动。根据自身情况适度把握。

14、辟谷时可以吃水果吗?

初次辟谷可以少量水果(香蕉除外)。一般不需要吃水果。

15、辟谷第三天, 腰酸腿疼正常吗?

每个人不一样,每个人辟谷期间出现的状态也不相同。有人辟谷第三四天会出现心慌,乏力, 腰酸腿疼等症状,这都是正常的。这是身体自身调节。

16、本来就很瘦的人该如何辟谷?

很瘦的人也需要排毒,很瘦的人一般是胃强脾虚,通过辟谷护激发自身的潜能,提升脏腑的运化能力,从而辟谷结束后使得食物运化得更好,达到增肥作用!

17、内分泌有点紊乱, 能辟谷吗?

可以! 辟谷可以让内分泌更正常。

18、辟谷期间可以喝蜂蜜水吗?

如非必须能不喝就不喝。

19、辟谷会不会伤胃呢?

正确的辟谷对调理脾胃非常有益。

20、在什么季节辟谷比较好?

一般来说, 春夏秋冬四季都适宜辟谷,季节天气不是重要因素。最重要的是每月坚持辟谷。

21、辟谷能改善失眠吗?

当然, 辟谷结束后, 大多数人都反应睡眠质量提高, 精力充沛。

22、辟谷期间会有哪些舒服的感觉?

辟谷期间或辟谷后有身轻如燕的轻松感,头脑感觉也特别清爽,容易出现灵感,有创造力。此时,很适合我们做有创造力的工作。另外,心情也会变得更阳光,心胸变得更宽广。

23、辟谷减肥时脂肪消耗最快的是哪个部位?

原则是脂肪相对教多的地方消耗的会比较快,一般的顺序是腰腹部消耗最快,第二是臀部,再就是背部,然后是四肢脸部!

24、辟谷结束如何复食?

辟谷结束不要暴饮暴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即可,比如喝点粥等等。

25、辟谷会营养不良吗?不吃不会犯困的原因是什么?

要对自己深信不疑,相信:我就是一块电池,已经充了几个月的电,现在不需要再充了,应该把电源拔掉,使用已经蓄满的电。

平时吃得越好越饱,越容易犯困。吃得粗糙清淡,只吃六成饱,绝对不会犯困。若吃十成饱,一定会犯困。

26、辟谷期间口水为什么会增多?

辟谷口水多表示肾水充足,精力充沛。一般人的口水很难生起来。过去的人为了保持年轻,就想办法激活口水,把舌头在嘴巴里一搅,口水就多了。若身体很好,不需要搅舌头。把舌头后半部抬起来往上一顶(不要翻舌头),口水自然就产生了。

27、辟谷有哪些好处?

答:大致归纳以下五大好处

一、排身毒:排宿便,排垃圾毒素,排多余脂肪,排残留药物等。

二、排心毒:排贪,嗔,痴,疑,慢心之毒。

三、五通:肠道疏通,血管疏通,经络疏通,智慧通达,心胸开豁。

四、三调:调节身心,调理五脏,平衡阴阳。

五、祛病养生:可有效治疗及预防一些常见疾病

28、辟谷为什么可以治病?

答:辟谷激发人体纯阳真气,先融解多糖类脂肪, 再融解弱化或病变的蛋白质,如肿瘤、息 肉、癌变细胞等;又再融解全身分泌管 道,尤其血管里附着的废物及血液里的凝 块和污浊物。这些病毒、废物、脂肪的利用和燃烧,医学上称为「自身融解」。这就是辟谷能减肥及防病治病的科学依据。并能将将体内寒、湿、瘀、滞等 各种毒邪之气以及各种病气逼出体外,清 除病灶和疾病隐患。

29、辟谷为什么可以起到美颜的作用?

答:为什么辟谷减肥不会变成“皱皮柑”,反而变 得身材健美,容光焕发呢?这是因人体的 血管畅通了。去年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全世界2014年死亡人数中,有四分之一是死于血管病。人体的血管**小小连接起 来,有地球到月球的四分之一长度。辟谷的「自身融解」,融解了血管内壁附着的脂肪和胆固醇及增生物质,及血液里凝结块,稀释了血液,使粥样硬化的血管变软,使大小血管畅通无阻。人体的血液变得更净化更精纯了。脸因缺血养而生皱纹,血流不畅,瘀血积聚而生斑点。故血 旺身强,血到皱平,血通斑退,血行皮滑,血畅皮白而红。这也是辟谷对美容有奇效的科学依据。

30、辟谷为什么能排毒?

答:自身融解是辟谷期间身体自身消耗、吸收,燃烧,分解,弱化及病变的组织细胞,如肿瘤、以及附着物等废物。 辟谷后,物质的分解代谢相对加快,血管壁内的血栓易被溶解而使血流通畅。沉积于动脉内膜的脂质也会分解析出,血管软 了,纯洁了、健康了、通畅了,它带来的 鲜红优质动脉血输送到全身各器官、各细胞,濡养了各器官,使各器官健康、升华。血管又通过静脉,把全身各器官,各细胞的病毒带走,减少了病毒在体内储留时间,纯洁了各器官,减少了疾病,增强 了生命力。全身各脏腑均获得排毒和血液滋养,动脉管壁软化,对心脑血管病有益。

31、辟谷对脏腑的好处?

答:辟谷是对五脏六腑最好的调养休息: 常人三餐加点心,过多饮食量**加重肠胃消化吸收负担;同时为支援肠胃供血,心脏加快搏动;为供氧心脏,肺部加快呼吸;为分解糖分,胰脏要供应大量胰岛素;为分解脂肪,肝脏要供应大量胆汁、解毒;肾脏要过滤尿素、尿酸、重金属等废物;同样,六腑的传送负担也加重,通过辟谷后,使得五脏六腑得到很好的休养生息,复食期,就**提高了脏腑的运化功能。

32、为什么辟谷可以让人变的更加有智慧?

答: 辟谷期间脾胃不需要气血的供给,会使她们变得更加敏锐,因此大脑能收到额外净化后的血液和养料,供给视力、嗅觉、味觉等五官的末梢神经,阻塞大脑的有毒废物也会被清除,因而头脑清醒、 思想灵敏、感官更敏锐,并能增强记忆力、精力加倍;许多需要时常公开演讲的知名人士都有一个**惯:在重要的演讲之前辟谷,过后再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辟谷,性命双修,好处多到你想不到 辟谷即不食五谷。道教认为人体中有三虫常居脾中(俗称三尸),为伤人之邪魔,为欲望...
    暖_遇见阅读 1,573评论 0 3
  • 清晨随笔 音符写梦 2014-8-10 6:58 清晨,看了一个好友的说说,从一三 年到现在的,每条说说都不过一两...
    如伊老师阅读 166评论 0 1
  • 今天约了在行,有幸进入新浪总部参观。 新浪大楼是不能随便进的,要有人来接。等待过程中,看到新浪的员工从班车上下来,...
    赵弘阅读 134评论 2 1
  • 葑门横街 古城苏州的历史上曾有5条横街,分别位于娄门、盘门、阊门、汤家巷和葑门,这些承担着苏州人日常生活柴米油盐开...
    旅新言阅读 158评论 0 0
  • 清脆的蛙声呼喊,呱呱!苍山翠柳稻田。水流轻缓,夹杂离愁别绪,不见时间过隙的流转。却清晰地脚印一串串,谁把...
    嘎牙子阅读 1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