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那抹羞涩,惊艳了时光

        我很喜欢阳光,喜欢那个在阳光下草地上肆意奔跑跳跃的自己。我时常看着树下斑驳的光点,像调皮的精灵一样时隐时现。我总是笑着在草地上旋转,任由笑意溢上眉眼,任由它宣泄我内心的喜悦。我常常张开双臂,拥抱在阳光下的自己,微风拂过我的脸颊,耀眼的阳光照在热情洋溢的脸上,我仿佛感觉到了无尽的生命力。

        有些人注定要出现在你的生命里,没有早一秒也没有晚一秒,就那样悄悄走进你心里,或许他种了一棵树,又或许他开了一朵花,反正他就是在你心里留下了只属于他的烙印。时光虽然老去,偏偏他一直都在。

        初次见到夏燃,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讲台上,老师在翻来覆去地讲着一些古文言,教室外嘈杂的蝉鸣声搅得我心烦意乱,我随意的用手托着下巴,心想着一会儿下课后要去小店买些冰水降一降这恼人的高温。窗外扬起一阵微风,阳光下,星星点点的尘埃折射出五颜六色的光芒。我眯起眼睛看向窗外,刺眼的阳光让我觉得眩晕。楼下有几棵我根本叫不出名字的树,树叶在风的吹动下,集体发出“沙沙”的声音。

        就在我要收回神思的时候,余光扫到一个身形,我又急忙折返回去。我忘记了那是怎样的一种感觉,只知道我就这样静静地坐着,在这么炎热的夏天,蝉鸣声仿佛渐渐远去,唯一听到的就是胸腔中心脏跳动的声音,一下又一下。我想我从未见过如此干净的笑,虽然他面对的不是我,但我就是知道,这个笑既不热烈也不疏离,就这样淡淡地印进我心里,一刹那,我仿佛感觉以他为中心,在这个夏天,有种比阳光更明亮的光晕一圈圈荡漾开来。

        他叫夏燃,在我们同年级的另一栋楼上,一个喜欢巧克力和开心果的男生,一个能把衬衫穿出青春感的男生,一个轻轻松松走进我心里的男生。

        那时的我们都很青春年少,凶巴巴的班主任不允许大家上课说话,所以大家喜欢偷偷地传纸条,有时是即兴从作业本上撕下的纸,有时是工工整整的一页,一个小纸条往往要翻山越岭横穿大半个教室,才能到达某些人的手里。我没有这种便利,毕竟还隔着班级。

        上学的时候少不了要有些损友,那个年代并不流行闺蜜,好朋友要叫做损友,一想起来就有种嬉笑怒骂又患难与共的感觉。她们帮我定的计划是要假装无意间撞到他。听到这个计划的瞬间,我就表示可以试一试,那时的我们大概过于心性纯良,竟然会觉得这种老土的办法那么好。

        好友计划了很久,方案大家都设计完善,只等着这个善良的男孩上钩了。一连好几天,我都徘徊在他可能出现的地方,可是他迟迟没有出现。我从一开始的情绪高涨到现在的低落迷惘也就用了这么几天,或许缘分这种东西真的不好强求。试了几天后,我也就放弃了,毕竟不管经历过什么,我仍然还是我。原来课间围在我身边叽叽喳喳的好友都不敢吱声了,后来我跳起来说,“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日子像流水一般匆匆而过,我却多了一些坏习惯。我下了课就要去趟厕所,硬拉着好友走过有他的教室,上一刻还在与好友打打闹闹,下一刻就如同安静的淑女走过他们班,期间匆匆看他一眼。总是在与好友拉拉扯扯间回去,然后听她们有模有样的说我今天又以怎样的姿势看了眼梦中情男。那时的校园好像没有永远的秘密,时间一长,整个年级都知道,某某班的谁喜欢某某班的谁。这下,我再也不用课间没事就往厕所跑了。

        我买了很多五颜六色的信纸,那个时候上学还流行写情书。我一直写一直写,一直也都不满意,因为在我看来,他给我的感觉是写不出来的,但我还是想写给他看,让他知道有个人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他。或许最后他也就只能读到几句话,但我已经耗尽了所有言语。

        上天有时可能还是睁开眼的,有天下雨,雨特别大,我抱着书包站在教学楼门口焦急地等待着家人来接我。背后响起一阵脚步声,不一会便有个同学站在了我身边。这时的天色已晚,大家都走的差不多了,我往旁边靠了靠,害怕挡住那位同学的出路。

        “要不要一起走,我有伞。”

        这声音听起来很好听,我侧了侧头望向他,猛一惊讶,本能地往后退了一大步。

        “怎么,我看起来很像坏人吗?”

        我眨了眨眼,张了张嘴,一时思绪纷乱,想说的太多,又不知道说哪句,还没有回答人家,就这样自顾自地懊恼起来。

        “身体不舒服?”他一脸关切。

        我大概从没办过这种蠢事,我就这样抬头看了一眼他的眼睛,我读懂了他眼睛里面的关心,那一刻,我听见心里“咔嚓”一声,在这雨夜里悄悄地开了一朵花。我就傻傻地一直看着他,看着他眼睛里面的关心一点点变成了手足无措的羞涩。我缓过神来,看着他的脸,他脸颊微红,唇角带着抹少年的青涩。

        “你真好看!”

        说真的,我原来一直认为脸红得像苹果是句玩笑话,那一刻我由衷地发现我错了,“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回到家的,只知道我们肩并着肩共撑一把雨伞,一路上我一直在逗他开心,他似乎看起来也真的很开心。晚上我躺在床上,揪着被子翻来覆去地想着今晚的画面,兴奋地睡不着觉,我想我是真的爱上了。

        我又开始课间上厕所了,校外那家文具店的彩色信纸我买了一摞又一摞,能用的词语,我写了许多又换了许多,那封信一直都没有送出去。好友们都说,你能那么不要脸地夸赞人家,怎么就不能再去追人家一下。原因其实很简单,自从那天看到他的羞涩,我就知道他不曾经历过这种场面,而我又怎么舍得让他面临那样的局面。

      但是感情这事儿怎么藏也藏不住,压下去还是会冒出头儿。

        转眼间高中就毕业了,我的情书也终于被我折叠好,那天我们回校收拾课桌,准备离校,我从一进校门就开始向他们教室跑去,我怕自己来不及,来不及在他离校之前把情书送出去。我压抑了自己这么久,怎么都要把它送出去,无论结果怎样,我都不可以辜负这几年自己的心意。

        跑到他们班门口,我焦急了望了望里面,他不在,那一刻觉得这么多年自己过得好没有意义,如果知道今后再也见不到他,我就应该早点告诉他。

        “我叫夏燃,虽然不是第一次见面,但是很高兴能够认识你。”

        声音从身后传来,印象中,我从没有这么快地转过身,泪水蒙住了我的双眼,我低头看了看他伸出的手,想都没想就握了上去。

        “我刚刚去了七班,有些话要去说。有一个女孩在我心里很久很久了,久到我放弃了骄傲,生生用自己给她下了个套,知道她上语文课喜欢往窗外望,所以,凡是她班的语文课,我都要去到那棵树下,为了这个微乎其微的可能性,一站就站了整整11天,才让她看到我。”

        那天是我哭的最狠的一天,也不知道那满脸的眼泪鼻涕他是怎么看下去的,只记得他手忙脚乱地给我递纸,我一边哭又一边笑,难看死了。

        现在想想,那年那棵树下的他,那个明亮的笑容,带着点点羞涩,真是惊艳了我的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01 爱神是一个诗人,他可以把所有接触到他的人也变成诗人。当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你一定会想尽办法去歌颂他、赞美他...
    怡然思语阅读 104评论 0 0
  • 投票日,此刻,在我的小区,我在为我们的权利抗争!警察限制我在投票点旁边举牌助选,说是法律规定,扰乱秩序, 我还不知...
    李英之阅读 2,5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