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内容小节笔记

1、摄影是做减法,就是要有所取舍,只拍想拍的,只要那个想拍的,别的物体都要避开。也需要在拍前动脑子思考,该如何去拍才最美,这个物体值不值得拍。

2、想拍一树花,就拍一枝花。想拍一枝花,就拍一朵花。想拍一朵花,就拍一瓣花。越是简单,越是美好。

3、每一张照片都会有属于它的故事,所以每次交作业,请大家写拍摄过程。写多了,它就会成为一本摄影文集。

4、喜欢摄影,就会观察生活;观察生活,就会发现平时不易发现的美;生活的美越来越多,自然也就更值得热爱了。

5、没有照片,我们拿什么去回忆过往时光呢。

6、如何找到不一样的拍摄角度呢?

人站,我俯;人俯,我卧;人卧,我跳;

人跳,我走;人走,我跑。移步换景!

不是说我们人真的做这些动作,而且让相机做这样高度和角度去拍摄。

7、摄影思维:

      只拍美的,不拍丑的。

      不与众同,只求新意。

8、拍静物时,老师教我的是,围着这个主体转一圈,把不同的角度呈现的美都看看,从而选到最美的那一面。

9、在很多摄影师眼里,摄影就等于黑白。通常人们所目睹的,是形形色色的彩色空间,但是,若能通过黑白照片,则可以看见另一个现实。

10,把主体放在画面中的什么位置,取决于我们的构图,你心里的那个画面。

11、好照片的四个特点:

画面简洁,主体突出,造型美感,有思想性。

12、学习新软件的秘籍就是,"点开,点开,再点开",一切的答案都写好了呢,只等着我们去打开。不点开,你根本不知道手机里面隐藏的功能。也挺像我们自己,不敞开,你根本不知道自己隐藏着大宝藏。

13、横拍还是竖拍,取决于你你拍什么,想如何表达这个主题。

14、如果我们想达到一个效果,却没有条件拍成,多半可以修图完成。不过,拍好看是最重要的前提,不能全指望修图来补救。

修图是帮助我们弥补问题,修补一些缺陷,是锦上添花,不是无中生有。

15、拍照不能当任务,而是需要我们专注的去拍,才会有心流体验。拍前多去思考,我们还会变聪明哦。当一张好照片新鲜出炉,你会感受到满满地幸福感。

16、遇到漂亮的奇特的景色,先完成再完美。如果实在想不出如何去表现,那就先拍下来再说。

17、大家记住,不要用一个地平线把相片的构图一分为二了。水天各半的构图,是错误的构图方法。

18、发现美好,创造美好,定格美好。

19、人像技巧:背景简介,突出主体

选择一个合适的拍摄环境,对于拍出一张完美的肖像作品来说尤为重要。环境的选择要符合摄影的减法原则,也就是环境应该尽可能单纯简洁。背景元素越简单明了,越能有利于反应出画面主体和人物主体。

20、眼神是人物拍摄中的创作重中之重,在眼神的交流之中,欣赏者能体会到模特心中丰富的情感变化,与摄影者的拍摄意图。

21、规则需要我们遵守,但是规则也是用来打破的。人物的拍摄有人像的构图方式,对焦的地方也会不同。

22、拍近景人像包括被拍者头部和胸部的形象,它以表现人物的面部相貌为主,背景环境在画面中只占极少部分,仅作为人物的陪衬。近景人像,也能使被摄者的形象给观众较强烈的印象。

23、发现心动的事物景物,记着要多拍,不同角度拍它几十张。回来静下来再筛选修整,你就会有新发现。

24、手机的镜头是有侵犯性的,所以不要轻易把镜头对着陌生人。一定要关闭闪光灯,和快门声音,不打扰到别人。

25、每个人都可以下载"图虫"APP,申请自己的账号,里面有非常多的摄影师。大家可以上传自己的作品给他人欣赏,也可以学习别人的优秀作品。

27、我在作图过程中发现,小树叶的“修复”功能不如美图秀秀的“消除笔”好用。修去多余的物体,"消除笔"特别好用!

27、使用MIX修图软件里的"小星球"制作图片时,要点是: 图片要有多的留白,后期要记得把水印消除。

28、选择一件你所热情的心甘情愿付出的事情,不经意,你会发现热情慢慢转化成为了实力。

29、一般纯色的边缘好进行"延展",比如天空,地面,水面,纯色的背景。

30、配文的选择是需要慢慢培养感觉的,我一般就要翻看很多模板。要考虑别人的模板内容、文字排版的造型和我的照片合适吗?文字内容我的照片合适吗?文字的颜色字体和我的照片合适吗?

31、照片模糊了,再美也不是好照片了,因为观看者看照片累,无法愉悦的欣赏它的美。把照片拍模糊,是不可原谅的错误。

32、美食的照片,就需要勾起别人的食欲,颜色明亮鲜艳很重要。

33、黄油相机使用模板时,图片的比例会随着模板的不同,发生变化。所以在配文字后,图片的布局需要根据我们的需要来进行调整。不要照搬硬套!

34、关于黄油相机的模板使用,可以这样理解: 一键式操作比较固定,直接套用。我们自己去用小菜单,可以让这个作品,更具有我们自己的特色。当模板非常好时,符合我们的要求,可以不用调。如果还达不到你心里的感觉,那我们就可以自己去创造。

35、黄油相机四大功能,模板,滤镜,布局,文字。每个功能里面又有小的菜单,空闲时间,一个个点开看看,用一张照片做实验,看看都是什么效果。

36、我们不能什么都拥有,一样的道理,我们也不能什么都去表达。取舍!选择!只留主角。

38、我们不光要看自己的照片点评,还要看别人的照片,避免一样的问题发生。

39、大家可以多看看优秀的作品,提高自己的审美,推荐图虫网,视觉中国。

40、摄影是操作型的技能,光听不行,得看演示,得看图片,得自己动手多拍摄,多操练。

41、摄影就是取舍。楼很高,我没办法离很近拍,可是后面可以进行裁剪,只要自己想表达的主体。

42、因为热爱生活,所以去拍照记录。因为热爱拍摄,所以我们变得更加热爱生活。

43、摄影是一门艺术,也是可以疗愈自己身心的艺术,让我们变得更加快乐、幸福,自信。

44、要拍摄到印象深刻的夕阳,就应坚持到日落后30分钟。即便日落西山,摄影也尚未结束,同时,光线会从水平线的对面反射回来。黄昏时分和被称为魔法时刻的日落后30分钟,是拍摄到激动人心的色彩的好时机。

45、每张照片都有故事。不过,它的来源,不是因为我们的修图,而是拍摄,和思考,赋予了照片灵魂,修图是锦上添花。如果没有好的构思,也是修不出来的。如果有一天,你想拍的,和拍出来的元素是一样的。不多不少的时候,就是成功的照片。

46、摄影是一件有感情的事情,他不会单纯地追求技术,摄影的目的就是为了记录下生活,并且表达想法和感受。

47、当你弄明白了,摄影的真正价值,你还会那么在意是用什么器材拍出来的么?不管是相机,还是手机,都只是手段而已,它们可能在表现力上会有一些差别,但是它们背后的情感和想法,是不会因此而受影响的。希望大家在以后看到一张照片的时候,更多的是想:这张照片要表达什么意思?

48、有时不需要去追求什么结果,只是跟随着自己的内心的那股想拍冲动,去拍摄。无用之美!

49、用美图秀秀的消除笔或者小树叶里的修复,去消除我们不要的部分。有个操作小技巧,分享给大家。不要直接用手指在照片上涂抹,那样很多时候,越涂抹你也晕。而是用手指点点点的方式去消除,慢慢的去消除。用"点"的方式,你的照片修出来会很自然。使用中,可根据你需要消除物品的大小来调节笔的粗细,还是可以放大缩小照片的画面来更好的消除。

50、生活或许是疲惫的,却也是快乐的,只要用心记录,就能回想起原来生活是这样的诗意,这样的美好。

51、  我们不只是用相机拍照。我们带到摄影中去的是所有我们读过的书,看过的电影,听过的音乐,爱过的人。——安塞尔·亚当斯

52、拍照:随便拍,没讲究。

摄影:虚与实,光线的明与暗,增加画面层次感,局部对角线构图,打破画面常规构图的沉闷,精心的摆拍为画面增加趣味性。

53、我们会发现会摄影的人的朋友圈看上去赏心悦目,总会被人默默关注着,而被人默默关注和惦记是一件非常值得开心的事,它让你发现原来自己也是一束光源,照亮着世界的某个角落。

54.原图模式,是指发照片时,点上"原图"。

原图,是指发没有任何修饰过的照片。

55,把背景调成黑暗系:

小树叶<snapseed>APP里边 点开工具 再点晕影功能根据图片需求,把数值往左调是黑右边是白,可多次重复使用,然后画笔 降低曝光 再结合修复 就可以把背景调黑。

56、拍孩子,就是抓拍那种感觉,打动我们内心的。或哭或笑……也会安静的像个天使。

在我们的生命里,因为机缘相遇的人,所有的互动、碰撞、支持、陪伴、服务与爱,有一天会变成了你自己的生命体验,变成了你的生活和领悟,变成了你的每一个善良有爱的选择与行动。

57、

阴影赋予照片灵魂,光影能让照片更具戏剧性。在考虑阴影之前,应该要先了解光,一天中拍摄最好的时机是黄金时刻,指的是太阳刚刚升起或者快要下山的那段时间,这段时间光线会比较柔和,不会像正午那样强烈,同时,西斜的太阳照射在大地上,会拖出一道长长的影子,而这段时间,也正是拍摄影子的最佳时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