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给孩子幸福,我给她找了后妈

   2021.8.13   

为了爱,为了延续爱

2011年,那个时候我还是整日游手好闲,没有担当的大男孩,我有一个很啰嗦的老婆,在怀孕期间,她总是对我充满抱怨,怪我不上进、没有责任、没有担当,一点都不像一个快当爸爸的人。

由于胎儿是臀位,孩子又已经满39周了,所以医生建议我们剖腹产。

剖腹产前一天,我还和哥们儿在酒吧玩,一是庆祝我马上当爸爸,二是珍惜我最后的自由时光。

回到家,她叉着腰站在那里,手上拿着撑衣杆指着我:“你还知道回来啊,我以为你今晚不会回来呢,你不知道明天我要做手术有很多需要准备的吗?”

我一屁股坐在沙发:“哎,烦死了,让我清净清净都不行吗,我知道我要当爸爸了,让我最后轻松一下不行吗?要收拾什么东西你拿清单给我,保证明天去医院前收拾好,这总可以了吧。”

她对我嗤气:“不用了,等你收拾,黄花菜都凉了,我睡了。”

我一头倒在沙发睡到第二天,直到她催促我,我才起来洗澡,拎上行李开车带她去医院。

孩子出生后我很开心,看到那个可爱的小玩意又激动又不知如何是好,我感觉看到孩子的那一刻我长大了,我成为爸爸了,我要为她们俩负责。

可是,这竟成为我与她最后的快乐时光。就在第二天,她因为肺栓塞急性休克死亡了。一切都发生得那么快,前一刻她还在叮嘱我叫我要轻轻地抱孩子,后一秒她就开始面目狰狞,医生进来急救,我被拦在门外看不到里面。而当我看见她的时候,她胸口泛红,嘴巴上还插着一根管子。

我知道,她肯定很痛苦,但是我无能为力。

在完成她的葬礼之后,我妈提出孩子给她带,因为我是男人, 没有带孩子的经验,并且我需要工作,没有时间带孩子。

我坚持说:“不行,这是小兔留给我的最后一点念想,看见这个孩子我就好像看见了她,这是我们的孩子,一定要我们来抚养。现在她不在了,我不能逃脱这个责任,以前她还在的时候我总是任性,现在她不在了,我该长大了,我不能让她在那边还担心我不能好好照顾孩子。”

结束葬礼之后,我辞职专门在家带娃,我的父母会给我经济支撑,这让我不至于太落魄。在孩子三个月之前,我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3个小时,还是断断续续加起来的。给孩子泡奶换纸尿裤哄睡,没有一刻在休息,有时候实在太疲倦,孩子哭了几分钟才听到,赶紧抱起来哄。有时候刚把她哄睡,我才闭上眼睛,她又睡醒了,

我每天都在崩溃的边缘挣扎,每天都很痛苦,每天都很想把她扔掉,但是理智压制住了我的情绪,我还是必须照顾她。

过了3个月,她稍微好带一些了,我才有空发发呆。

有时候看睡着的她,真的很可爱,很像小兔,我真想轻轻地吻在她的额头。

我不可能一直靠父母,于是孩子2岁的时候,为了生计,我开了一个便利店。

我有时候在想,小兔走了也好,起码她活着的时候都是快乐的,不用承受带孩子的这份辛苦。我只能这么安慰自己,不然我根本没有办法接受小兔离世的这个事实。

孩子9岁的时候,我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个女孩,她的名字叫小黎。她很喜欢笑,性格也很好,我告诉她我是单身爸爸的事情,她不介意。

经过半年的相处,我带她见了我的孩子。

她很喜欢和我女儿玩,非常有爱心,非常有耐心,就算我女儿骂她是坏蛋,她也不生气,她说:“听起来不错,我除了小黎这个名字,还多了一个叫坏蛋的名字,谢谢你送给我的新名字。”

我女儿看怎么都不会惹她生气,心里面也对她放下了戒备,开始对她产生依赖,喜欢和她一起玩。

可是,有一天我们分手了,因为我突然觉得我不应该背叛孩子的妈妈,我不应该让孩子妈妈以外的女人来代替她的位置。可是,这让我女儿并不开心,她开始叛逆。

不吃饭,不睡觉,玩手机,打游戏成了她的日常。当我要求她不要玩的时候,她说:“没有坏蛋的日子就没有开心,我只能做这些事情,我没有心情做其他的事情。”

于是我只能带着她去找小黎道歉,小黎看了看我女儿说:“今天你想吃披萨吗?”

女儿拉着她的手跳得老高说:“想吃想吃!”

就这样,我们合法领证了。她说,她允许在我的心里排第三的位置,因为她知道孩子和孩子妈妈对于我来说的重要性,但是她不能接受的是,我的心里没有她的位置。我真的很感动,我不知道何德何能能够遇上一个这么好的女孩。

以前我觉得为了孩子幸福,我不能给她找后妈。遇到小黎之后,为了给孩子幸福,我给她找了后妈。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