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婚(37)

“我不想借助关系来成功,这种念头我到现在也没改变。现在我既然成功不了。我就不想再成功了。我只想做个平凡的人,一个平庸的人。我觉得,有些时候平庸也是一种幸福,可在你面前,平庸只能让我痛苦。”邵石明一口气说完,有一种解脱的感觉。

夫妻之间,在一起时,有些话永远不会说出口,但分手在即,反而能敞开心扉。因为有些真话是很伤人的。

赵晶晶泪水已经控制不住地流下来:“其实我知道你并不太爱我,你真正爱的是你过去的初恋情人李如冰是不是。你这次不要阻止我,你也不要回避,既然话都说开了,我也想和你说说心里话。”

“知道吗?虽然谈恋爱时你只给我讲过一次你和她的事,你那时也故意作做出一种不在乎样子。可是我看的出来,你很在乎那段感情,我就是那时候对你有了新的认识。我认为一个男人这样刻骨铭心长久地爱一个女人,这个男人应该不是个花心的男人。我那时也起了好胜心,我要看看我能不能取代她在你心中的地位。”

“可是我错了,这么多年了,我没有取代她,她也是谁都取代不了的,虽然你从来没有提起她,甚至也不让我提起她,这正说明你心里还有她,有时候我觉得你这个人真的很奇怪,按理说你们的初恋是在无论年龄心理并不成熟的高中,那段感情也应该很幼稚不成熟才对,可是你却总是不能忘记她。”

“我觉得你是个太理想主义化的男人,说不好听点,你的心理还不成熟,还未长大。你为什么不能适应这个社会,就是因为你还是和在学校时一样的不成熟的心理造成的,你感到你有才就能成功,其实这个社会有才的人多着呢,可是成功的人为什么那么少,有一部分是因为懒惰,荒废了他们的才能。另外一部分是因环境恶劣,没有机会。还有一部分是因为恃才傲物,你是第三种。你不但有才能,也有能力人脉,你有机会去创造机会,而且这种机会甚至随时都在,只要你去做就很有可能成功。可是你就是不去做,所以我说你的高傲很幼稚。”

“你想想成功的人那一个不是有贵人相助,说实话我看中你是因为我相信你有才,我也看出来你很刻苦,更因为你受到斯瑞克的欣赏。你不要说我的爱带有功利性,其实一个理智女人的爱你,她不会那么容易就以身相许,女人总是把爱和婚姻当作一种投资,是考验自已的眼光,因为这是女人一生期望能获得长久幸福的重大投资。我不想让我的婚姻充满贫困和愁苦,相信任何一个女人都不想这样,我这样难道有错?”

赵晶晶擦了下眼泪:“一个成功的男人是最有魅力的。你以为一个女人会喜欢一个花瓶般的没用的男人,那样的男人只配当鸭子。聪明的女人总是被事业成功的男人吸引。我在大学时就被你那时的成功吸引,大学里的成功和社会上不同,你球打的好,你画画的好,你口才也好,这些都是成功,所以那时你很自信,在你身上有一种向上阳光的气质。有一种让女生难以抗拒的男人魅力。所以我爱上你。”

“可是现在你那种吸引人的气质没了,你还想表现出一种清高,可是却让人看出那是一种寒酸的清高。要是你成功了,你再表现出清高,那也许是另一种魅力。可是你现在浑身只是散发出一种失败和衰落的气质,所以我对你越来越失望。我怎么爱了一个有思想但思想很僵化的男人,一个很幼稚的男人。一个明明可以成功却选择失败的男人。所以我感到我对的起你,可是你的确对不起我的眼光,我的期望,还有我对你的爱。”

赵晶晶泪流满面地把话说完,两人的话好像全都说尽了。一时间,两人谁都不说话,邵石明低着头,赵晶晶流着泪转头望着窗外。屋子里安静极了,可是这种静却是一种绝望的安静。

许久,邵石明说:“你说的对,我的确对不起你。离婚后,我什么都不要,因为家里的一切原本就是你的。我欠你的钱我以后会还你。你有什么要求你尽管说。只要我能做到我一定答应你。”

赵晶晶说:“我不同意离婚,尽管你这样了,我还是爱着你,再说你现在失业了,我怎么会在这时候和你离婚。我不是那种无情无义的人。”

邵石明说:“你现在对我的怜悯就是对我的伤害。”

赵晶晶说:“你已经伤害了我很多次了,我伤害你一次你就受不了吗,收起你那可怜的自尊心吧,你想没想过,在你失业的情况下,我和你离婚,别人会怎么看我,会骂我是什么人,你想过了吗?你这样做才是在伤害我。如果我失业了,你会离婚吗?”

邵石明说:“对不起,我没有想到这一点,那我尽快找个工作,这段时间就按你的意思我们先分开一段时间吧,等到我工作找到后,我们再离婚。”

赵晶晶厉声道:“你答应过我的,你永远也不提离婚这两个字。就是提,我该我先说。”

邵石明说:“那也好,我搬出去住。

赵晶晶说:“不,你在家住,我娘家还有房子,我去那住,我觉得我们都应该冷静地好好想一想。

两人又一次陷入了沉默。过了许久。赵晶晶站起来,说:“就这样吧。我先走了。我对你的要求就是你以后不要再喝醉了,那样是会伤身子的。”

邵石明鼻子一酸,说:“谢谢。”

正在这时,赵晶晶的手机响了,赵晶晶接着电话,脸上神情越来越惊异:突然惊叫道:“什么,你们要解除婚约?为什么?在哪,好,我马上就去。”

邵石明问:“谁解除婚约了?”

赵晶晶合上手机。黯然道:“紫清不想和罗南结婚了,不知道出什么事了,她叫我和你过去,我们过去看看她吧。她毕竟为我们的事操过不少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车子吸引了一群村里的山娃子跟着车子跑,他们从外面看到了邵石明,这个在村里的绝对名人回来了,孩子们大呼小叫着簇拥着车...
    逍凡阅读 1,603评论 0 1
  • 第三十六章 我们好好谈谈 赵晶晶回到家,一股浓烈的酒味混杂着呕吐后的恶心气味扑面而来,差点把她顶的岔了气。 她胃里...
    逍凡阅读 163评论 0 2
  • 一年后,赵晶晶无比执着的坚持最终让她的父母低了头,终于同意两人订婚。 两人订了婚,又定了结婚的日子。这个日子其实是...
    逍凡阅读 178评论 0 1
  • 突然想起 你说你喜欢女儿 你说你喜欢宠着她 你说 她是你前世的小情人 因为她 你有了铠甲 你坚不可摧 你阻挡所有扰...
    旅岸阅读 194评论 0 3
  • 时间真的过了好久 也是这样的深夜 我真的很难受 我从家里出来 我一直都明白 但总是有期待 有想法 我把父母期待得太...
    piubupiubu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