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路星河的56次求婚,比不上余淮的一句我来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当我看《最好的我们》这部网剧之时,有一个镜头一直另我记忆犹新。

就是在成年之后的耿耿下定决心选择辞职,带着五味陈杂的心情走出门外之时,彩带突然之间就从天空飘落,而路星河则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抱着玫瑰花单膝跪地。

“嫁给我吧!”

他仰着头面带微笑,认真对耿耿说道。

“就连你也要给我添乱。”当时的耿耿是这样回应路星河的那句求婚的,她的眉头紧锁,踩着高跟,然后头也不回的向前走去。

只留路星河一个人尴尬的向耿耿同事作了好几个个赔不是的手势,然后不死心的叫嚷着“这次求婚你要是不满意的话,我可以再求的,加快脚步追上耿耿。

两个人的身影在耿耿单位同事的唏嘘声中,消失了。

01

也许这种路星河求婚的画面不仅耿耿早已司空见惯,就连耿耿的同事都可能司空见惯。

路星河就这样默默地陪伴了在北京打拼的耿耿十年。

从发现自己喜欢耿耿之时,他都在不停的为耿耿付出着。带耿耿逃课散心,为了耿耿的一张照片底片忙前跑后。在灯火通明里为耿耿弹吉他,月色的桥头上和耿耿散步,给耿耿买衣服。甚至在为了向耿耿证明艺术和化学有共通的时候,给耿耿告白的他冒着被主任潘打死的生命危险把学校的喷泉都给炸了。

“十七岁的耿耿你好,我是十七岁的路星河。”

这样说着的路星河,即使去了北京之后还是给耿耿坚持寄着信,就连他的画作,最满意的那幅作品还是名叫耿耿。

耿耿所有余淮都不能发现的小情绪,都被路星河察觉安慰到了。

我无法一一举例,只感觉路星河为耿耿作了太多太多。

而耿耿可能一开始内心有些许触动,可渐渐的就归于了礼貌性的回应,最终选择索性不看,无动于衷。

随着时间的推移,耿耿将路星河彻彻底底归为了难过时可以依靠的朋友,而路星河却耿耿归为了可以陪伴自己一生的枕边人。

两个人从一开始给对方的定位都截然不同了,就不难理解,陪伴了这么久的路星河都很难再冲撞出什么火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耿耿嫁给路星河会得到所谓的“幸福”吗?

如果只谈论物质上的种种,答案无疑是肯定的。

一个人容貌还算姣好出落得体的男生,不仅有的是钱,而且还自始自终死心踏地的爱着你,时时刻刻都保护你,视你的缺点为无物,这简直是天上掉馅饼的千年难遇的一大美事啊。

跟他在的每一天,你都可以有恃无恐,像个被捧在手心里悉心呵护到的小公主。

就算观众不说,就连剧里耿耿的弟弟都说了,

“姐,你就嫁给路姐夫呗。你看,有个一直爱着你的人,多不容易啊。而且恰巧你们最近又在讨论婚事,就嫁了吧。”

求求你了耿耿,你就骗骗路星河说一句你爱他,答应他的求婚吧。

可是说着这些的我们,有没有想到耿耿嫁给路星河之后是否又会真正的幸福呢。

毕竟耿耿一开始喜欢的就不是路星河,是余淮啊。

换言之,就算余淮最终就像有些观众期待似的在结局没来,耿耿最终就选择跟路星河结了婚。两个人就是成为了人人羡慕的夫妻,连孩子都有了。

可是,穿着洁白婚纱的耿耿,难道从未有一刻期盼过身边穿着黑西服的路星河,是那个一笑带着小虎牙的自称小爷的同桌余淮吗。

但是关于这些,我们都无从得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简单比贝霖长得好看,单纯可爱,从小和韩叙是青梅竹马。

为了韩叙在一起努力考振华进同一个班的人是她,给韩叙每天打热水的是她,死皮赖脸缠着张平看韩叙分数的人是她。每天耐心背着书包等韩叙的人也是她。

甚至帮韩叙打怪攒金币的人都是她。

我们不能说韩叙从没有喜欢过简单,也不能单纯的就认定韩叙喜欢的是贝霖。

可是我们不能不容否认的一件事,韩叙在剧里说的是,我不许你们这样侮辱贝霖!

而不是,我不许你们这样侮辱简单。

最终,韩叙还是选择维护了贝霖。

不知不觉中的韩叙,就已经完完全全习惯了简单对他的所有好。

而这种好,从内心有愧却因种种原因无法回应,变得理所应当。

“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这样说着的简单,横下心来擦干泪水,最终脱离了每天都绕着韩叙转的行星轨道。

感情哪分什么先来后到,每个人头顶都写着大大的不讲道理。

就算耿耿先开始在杂物器械室遇到的不是余淮,她也不一定,喜欢上的人就恰恰是路星河啊。

因为耿耿喜欢余淮,给耿耿讲题的余淮,说着敢动小爷我的人的余淮,为着物理竞赛苦思冥想着的余淮。打着篮球接过耿耿给的水的余淮,在胳膊上画对勾纹身的余淮。

不知不觉中,路星河对耿耿巨大的爱在缩小化,而余淮对耿耿细小的爱在巨大化。

那余淮的点点滴滴积累起来,就在耿耿心中就形成了路星河使出种种解数都无法推倒的坚不可摧的金字塔。

爱上一个可能爱你的人都是如此的困难,

更不要说爱上一个视你爱为无物的人了,只要那个人从开始有一点点的不喜欢你,你势必都要作付出更多的那一个。

而且这些付出,可能连一丝回报都收获不到,就要挫骨扬灰了。

我们只能麻木的欺骗自己,不能相爱,就是我们的距离还不够近。

两个人相遇一百米的时候,可能会因为太远错过对方,那我们再走近些,五十米,这种错过的几率就会大大减少,我们不死心的再往前走,十米,一米,一厘米。

甚至是你紧紧的抱住了他,唇都覆在了他的唇上。

然后听他冷冰冰的皱着眉头说句,“对不起啊,你这样做我很讨厌,因为我不喜欢你。”

我知道你对我很好啊,我也知道碰见一个十年如一日肯对我好的人不容易。

“可我就是,不想喜欢你。”

你几乎都快崩溃了。

可是,你又有什么办法?

选择默默为他付出的是你的事,可决定最终喜欢不喜欢你也是他的事。

你不能要求太阳说,给我多点阳光吧。

也不能要求雨水,给我多点甘霖吧。

你们好像谁都有错,又好像谁都没错。

但是感情,一开始就不分什么对错的。

你望着你为他走过的那些路,做过的巨大改变流出悔恨的泪水。

可你忘了,五十米的几率会缩小,可是终究不能避免错过。

五万米的距离,只要他爱你,跋山涉水都能将你拥入怀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你试一下这个婚纱,你试一下。”

“我不试。”

“我们两个结不结婚这是迟早的事儿,麻烦把这件取下来,让这个小姐试一下。”

“余淮出现了。”

“所以呢……?”

“什么都不会改变。”

这一次,路星河无法强颜欢笑。

这一次,他和耿耿都无法再自欺欺人。

是真的,真的一切都不会改变吗?

最终选定在一个夜深人静的傍晚,

路星河又炸了水池,冰冷的月色轻柔的洒在他的身上,这个少年美好的像十年前身着校服举着喇叭说化学和艺术可以共存的他一模一样。

只是,他再也等不到耿耿的一句回答。

他作势要扔掉向耿耿求婚的戒指,在耿耿惊诧的眼神中,戒指又完好无损的回到了他的手上。

那是他的回忆。

他最终还是无法狠下心来全部割舍。

知道耿耿于怀的人多的数不胜数,可知道耿耿星河的人也不在少数。

但是路星河给一个打心底就将耿耿余淮当作死定理,并且嚷嚷着不愿意理解耿耿星河的人,说了十几年的耿耿星河。

路星河将手指抵到了嘴唇上。

“我们认识了这么久了,你是什么人我还能不知道啊。”

一切都告似因为这句轻飘飘的话,变成了他转身之后潇洒的释然。

然后抬头仰望一下月色,大步向前走去,再也不回头看。

祝我最心爱的女人,和她最深爱的男人能够幸福美满。

只是那句祝福,要是真正从路星河口里说出来。

太过残忍。

太过不甘。


图片发自简书App


05

可是如若深情一开始就不对等,因为我爱你,我更愿意爱的更多的那个人是我。

愿意路星河和简单,都找到属于自己的真正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Hi,我是叶清。

与你相遇的我,寂寞的夜空霎时间被点亮。

希望我的文字能够温暖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