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忧草

“你好,我叫忘忧草。”

“你明明是个仙人球!”

“啊!不对!你怎么会说话?妖怪啊!”桃子尖叫着用被子蒙住了头,“你是什么妖怪,为什么会来我家?救命!”被子里传来她颤颤的声音。

“你好,我是个精灵,我不会伤害你的。我叫忘忧草,昨晚是你把我带到这儿的”。

桃子半信半疑的将被子掀开一个缝隙,仔细观察着眼前这个奇怪的生物。它摆放在桃子床头柜上的台灯前面,长着像是仙人球一样的刺,刺里边是像仙人球一样的茎,茎下面像是培育仙人球一样的不多的土壤,还有这花盆……它明明是个仙人球!

“我把它带回家的?”桃子回忆着昨晚的情景。

临近下班,桃子忽然收到男朋友的微信,叫她下班来公司附近他们第一次见面的那个西餐厅吃晚饭。这个没良心的家伙,出差这么长时间都不主动给我打电话,回来了知道联系我啦!哼!看老娘今晚吃的你魂飞魄散!桃子嘴里小声嘟囔着,回了信息,一边哼着家里小区楼下跳广场舞的大妈们经常放的”小苹果“一边收拾起办公桌上的东西。傍晚的天气阴沉沉的,没准下一秒就会有雨点掉下来。出了写字楼她才想起来忘记把抽屉里的伞放进包里了,不管了,男朋友肯定带伞了。桃子一边望着天空一边快步走向西餐店。

桃子已经记不清男朋友是怎么说出分手这两个字的,记不清自己怎样将面前刚抿了一口果汁泼到男朋友的脸上,记不清自己有没有迟疑便冲进店外不知什么时候落下的瓢泼大雨中。她拖着早已淋湿的包走在回家的路上,雨水肆无忌惮的浇在她的头上,然后带着温度顺着眼角滚落,落到地上顺着汇聚而成的雨水流入路边的下水道。

下水道的铁栅栏上,一株仙人球斜躺在栅栏的缝隙处,流过的雨水不停地冲刷着它的根须。旁边不远处应该是它的花盆,不断落入的雨点在早已灌满雨水的花盆里敲打出飞舞的水花。

”你被坏人抛弃了吗?“桃子蹲在路边,一边说着一边拾起雨水中的仙人球。球身坚硬的刺戳向桃子稚嫩的手指,血迹伴着雨水模糊了整个手掌。”别怕,我也被坏人抛弃了,我不会伤害你的。“桃子另一只手拾起一旁的花盆,轻轻倒掉里面积攒的雨水,另一只手将仙人球放入还残存着土壤的花盆中。

”这么说你就是昨晚被我捧回家的仙人球了?”桃子撑大了眼前被子的缝隙。

“差不多吧,我叫忘忧草,我是个精灵。你快去冲个热水澡吧!顺便再吃点感冒药。昨晚你脱光了衣服就倒在床上了,被子还是我用魔法帮你盖上的。你昨晚淋了雨,万一感冒了就不好了。”忘忧草答道,声音像个小正太。

“我身体好的很,怎么会感冒?你刚……”说着将头伸出了被子露出了肩,还没等桃子说完,一个结结实实的喷嚏便打了出来。

“我还是先去洗澡吃药吧,一会再问你问题好了。”说完,桃子爬出了被子,站直了身子伸了个懒腰。身上凉飕飕的,低头一望,光溜溜的身子什么都没穿。

“呀!”桃子一边尖叫一边拉过来床上的被子,她想到刚才那个球的声音可是个男声,就这么毫无防备的被它占了便宜。她转过头望了望花盆里的仙人球,它正慢慢修剪自己身上的刺呢,好像根本没注意她的尖叫。

桃子洗过澡,穿上睡衣,又吃了两片感冒药。现在正盘着腿坐在还没有折被子的床上望着床头柜上的神秘物种。“你是男的还是女的?”

“不知道,我们忘忧草不分男女。”

”还好“桃子叹了口气接着问,“你昨天被谁扔到路边的?”

“没有啊,我是出来旅行的,昨天出了点小意外,所以受伤了。”

“原来你不是被抛弃的啊!”说完桃子竟抽泣起来,“原来只有我是被抛弃的,本来还以为找到一个知己,呜呜”。红红的眼眶里满是泪水。

忘忧草见桃子哭了,变得不知所措。“别哭啊,别哭啊,我是忘忧草,我会魔法,你救了我,我也会帮你忘掉这段忧愁的。别哭了,好不好,好不好。”

“好”。桃子瞬间停止了哭泣,满怀期待的盯着这个神奇的精灵。

忘忧草扭动着身子,从身上拔下来一个刺放在手里挥舞,嘴里还念着,“哔哩哔哩忽,桃子不哭,忧愁走掉”萌萌的声音配合着肢体的动作显得非常可爱。

“把你的一个手指给我”,桃子伸出了一个手指。

忘忧草用手上的刺戳了一下桃子手指。桃子吓了一跳,反应过来时,伸出的手指上已经冒出了一个小血珠。

“好了,你还记得你的忧愁吗?”忘忧草一边把那根刺戳回自己身上一边问。

“记得,我被男朋友甩了,你还用刺扎我。呜呜”。桃子把被扎的手指含在嘴里委屈的说。

“哎?“忘忧草想了一会儿,”好吧!我昨天受伤了,我把最后的魔力用来给你盖被子了,我现在又累又饿。”忘忧草扭着身子戳着手指。

桃子看着眼前的忘忧草,它身上有一面的刺已经全都折断了,瘦小的茎叶上还有些许疤痕,它的根须扎在花盆里已经很少的土壤中。

“我去给你找点土和肥料。”说着桃子跳下床。

“别,别,”忘忧草连忙说道,“我不需要土和肥料”它犹豫了一下小声说,“我想喝牛奶。”

“仙人掌不能浇牛奶,会死的。”

“我不是仙人掌,我是精灵!我要常温的。”

桃子看着忘忧草抱着一大杯牛奶咕咚咕咚喝了起来,不一会儿杯子就见底了。原本瘦小的身子也胖了一圈。整体看着也精神了不少。桃子刚才顺便给自己冲了一杯咖啡,这会儿功夫正是咖啡口感最好的的时候。

”忘忧草,要不要来杯咖啡,八十五度刚刚好。“桃子问道。

”八十五度,你想杀了我啊?我会被烫死的。“忘忧草回答。

桃子笑了,”哈哈,你不是精灵吗,又不是仙人掌,哈哈哈。“

忘忧草扭过身子不理桃子。

”生气了?哈哈,开玩笑的,我道歉啦。对了,精灵都长你这个样子么?都长得像仙人球?“

”不是啊,我说过,我是出来旅行的。为了能适应各种不同的环境,我才变成这个样子。本来我的这个形态也是隐身的,没想到出了点意外,虚弱的我倒在路边就不再隐身了。我们精灵本来是无法与人类交流的,没想到你的血液从我的伤口流入了我的身体,救了我的同时也让我有了能和你交流的能力,并且拥有你的全部信息。“

“啊!这么神奇!那你为什么只喝牛奶呢?”

忘忧草羞红了脸答到:“没有啊,只要实物温度是在常温左右,我们精灵是都能吃的,只不过我比较喜欢喝牛奶而已。”

“好啊!你挑食!”

忘忧草扭着身子戳着手指。一会儿它忽然说,“今天不是周末,你应该正常上班吧。如果你现在赶去公司的话,时间应该刚刚好。”

桃子一惊,跳起来开始换衣服收拾东西,“你个臭球!你怎么不早说。”

“啊!你闭上眼睛,我换衣服呢,你别看!”

“家里的牛奶不多了,记得下班回家买牛奶。”忘忧草向已经跑到门廊的桃子喊道。

“知道啦”门廊那边传来桃子的回复。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桃子每天悉心照料着忘忧草,帮它修刺,帮它松土,给它捉虫,每天下班给它买来新鲜的牛奶。当然,偶尔也会让它尝尝常温的咖啡和可乐,但忘忧草最喜欢喝的依然只有牛奶而已。桃子充分享受这被人需要的感觉,被抛弃的忧伤貌似从未被排到日程上来。

忘忧草一天一天的恢复着健康,它的身体变得越来越健壮,弯折的刺重新顺直,根须下面的土壤看起来也越来越肥沃,慢慢的也能用魔法帮桃子收拾屋子。

这天一大早,桃子睁开朦胧的睡眼,惊奇的发现床边的忘忧草竟然开出了一朵银白色的花。“哇!仙人球开花了!”桃子惊奇的喊道。

忘忧草一脸的平静,并没有纠正桃子对它仙人掌的叫法。“今天天气不错,我们去晒晒太阳吧!”忘忧草提议道。

“好啊!啦啦啦……”桃子答应了,抱着忘忧草来到了楼下的小花园,步子里满是悠闲。

忘忧草闭着眼睛享受着阳光的滋润。它背对着桃子,轻声说:“桃子,我要走了。”

“啊!为啥?”,桃子很吃惊。

“我说过,我是来旅行的,而我的旅途才走了一半,我还要继续走下去。”

“恩”,桃子慢慢的回答。

“我一旦开花,就代表着我的身体已经完全恢复了健康。这样我就能恢复我本来的样子了,我让你看看我的本体吧。”

那朵银白色的花慢慢从茎叶上脱离开来,幻化成一团模糊的光团,那团光不断变换着形态,细节渐渐清晰,光线也越发集中,慢慢地,有了躯干,有了翅膀,最后一簇光线一闪而过,忘忧草露出了它本来的模样。

“怎么样?吃惊吗?”幻化成形的忘忧草问。

“怎么会吃惊,不是和漫画里的精灵一个样子么?真没创意。”桃子回答。

忘忧草煽动着银白色的翅膀围着桃子转了几圈,最后落在桃子伸出的手上。

“你个骗子,你果然是个小正太呢!忘忧草,你以后看不到我换衣服了,你会失望的。”桃子的语速变得越来越慢,话语中带着一丝失落。

“最后,让我兑现我的承诺,施展魔法帮你忘掉忧愁吧!”

“什么忧愁?”桃子疑惑。

“啊,没什么。”忘忧草轻轻抱了抱桃子的一根手指,然后一个垫步轻轻绕过她的头发,飞到她的耳边轻声说:“你马上会有一段爱情,然后你会永远幸福下去,再见。”

说完又飞过桃子的长发,飞过她手上的仙人球,朝着太阳的方向越飞越远,不一会便消失不见。

“你手上拿的是仙人球吧?”

“不,它叫忘忧草。”桃子停顿了一下,貌似思考着什么。

“它是一种非常厉害的植物,它爱喝牛奶。”桃子望着面前的男士,脸上洋溢出幸福的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故乡的黄花菜又名金针花,七星菜,安神菜,忘忧草。忘忧草的名字最好,...
    小小佘阅读 1,414评论 0 1
  • 【想念地坛的字day14】20161024 忘忧草 今天读到一个有趣的小故事,先分享给大家: ——————————...
    想念地坛阅读 474评论 0 0
  • 传说中的忘忧草,原来我们都吃过 夏日清凉寂静的清晨,天光已亮,太阳尚未升起。一片不大的田地中,种满半人高的植物...
    青梅煮酒f阅读 639评论 0 0
  • 传说中的忘忧草,原来我们都吃过 夏日清凉寂静的清晨,天光已亮,太阳尚未升起。一片不大的田地中,种满半人高的植...
    青梅煮酒f阅读 735评论 1 2
  • 喜欢刺猬,就接受它身上的刺。就像鞋一样,如果一个人注定是你的,他就会完全合适你,没有勉强,没有挣扎,也没有痛苦。 ...
    AngleNano阅读 145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