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兰迪色系

时尚性冷淡油画时尚穿衣Morandi

图片发自简书App


【莫兰迪色系】如何看待莫兰迪作品配色,“性冷淡风“和莫兰迪色系有什么关系?

女神的秋天是莫兰迪色系「莫兰迪作品配色整理」(原文微信公众号:lehuozhz)

有天,我百度搜索了“莫兰迪色系”,结果告诉我,原来莫兰迪色系并不小众,反而,应该说是很火呢,尤其是在时尚界。大热的“性冷淡风“和莫兰迪色系有什么关系呢?

莫    兰    迪    是  谁?

莫 兰 迪 色 系  是什么?

生活中的 莫 兰 迪 色系?

有人说

莫拉蒂有着东方人的灵魂

他以教徒般的热忱投身于单一的绘画主题

他的画是静的

他的瓶子在窃窃私语

有人看到

他摒弃艳彩

这种红不红绿不绿蓝不蓝黄不黄的禅静的优雅,暧昧边缘的颜色氛围,让人越看越喜欢

没有丝毫招揽的动机

一种宁静淡泊的理念

一种精神上的孤独

还有一种观点

用流行语解读

莫兰迪色系正合当下的性冷淡风

知乎上看到一个帖子,“如何提高生活品质”,其中有一条回复说,“学色彩搭配——我喜欢莫兰迪色调,慢慢搭配衣服。穿纯色有质感的衣服。”

举个栗子

女神晚晚,就是身体力行的“莫兰迪爱好者”。把莫兰迪穿在了身上。

莫兰迪色系着装的要义,就是不饱和色互相组合。而得到柔和的视觉感,选择这种着装给人很温柔、有气质、以及品质感。(不过品味和美,这两样是见仁见智的,每个人肤色,发色,身材,气质各不相同,没有一种风格是适合和让所有人喜欢的。所以,选择自己合适的就是~)

「乔治、莫兰迪 自画像」

乔治·莫兰迪(Giorgio Morandi)是意大利人,一生不曾结婚,没有任何有关他的爱情记录。一个没有爱情的意大利男人是不能想象的!你们知道意大利男人的天赋就是谈谈情恋恋爱啊。

比如情话张口就来

“你是星期天这么好看,还是每天都这么好看?”

“你的眼睛像巧克力一样温暖甜美。”

“上帝对我太残酷了,让我今天才见到你。”

“女孩子不可以打,即使是用花。”

“你的眼睛美得像海,我可以在里面游泳么?”

回归正题

除了不谈恋爱,莫兰迪终生定居在故乡波洛尼亚,长期住在封达查街,夏天避暑到格里查纳山居。一生只旅行到佛罗伦萨、威尼斯、罗马等意大利城市,为的是去看古迹、美术馆与展览会。仅有一两次走出意大利边境到瑞士。

基于种种他淡薄物外的生活做风

人们叫他僧侣画家。

莫兰迪最显著的风格,就是他的创作题材仅仅局限在几只瓶子和波隆那郊外的风景。

什么就只画瓶子?在1957年的访问中,莫兰迪曾提到:“那种由看得见的世界,也就是形体的世界所唤起的感觉和图像,是很难,甚至根本无法用定义和字汇来

描述。事实上,它与日常生活中所感受的完全不一样,因为那个视觉所及的世界是由形体、颜色、空间和光线所决定的……我相信,没有任何东西比我们所看到的世

界更抽象,更不真实。我们在物质世界所认知的所有事物,都并非如我们看到和了解的那般。物的质性当然存在,但却不具有任何我们附加在它身上的意义。”

莫兰迪钟情于瓶子,就是因为他认为,越是简单、平凡无奇的物,就越能从多余的诠释中解放。于是他借着不断反复排列这些形状单纯的瓶子,尝试推翻我们透过定义所认知的世界,而回归视觉观察的、纯粹形体的世界。

他的画里,每个颜色就像是花在石灰打的的墙上,渗入灰色和白色调,失去了各自原本强烈而浓重的颜色,柔和而优雅地与其它的颜色调和在一起。

没有复杂构图的干扰,简单的瓶子垂直放在正方形的画面中央。就好了。

西

方评论界认为“他的艺术风格与作品继承了意大利文艺复兴前期的绘画传统,又吸纳了塞尚等现代主义绘画大师的艺术理念,以纯粹的视觉语言,在艺术的道路上阐

释着自己独特的体悟”,“莫兰迪的画关注的是一些细小的题材,反映的却是整个宇宙的状态”。画中的寂静,缘起灵魂的冲静。

莫兰迪在画作开始时,会涂一些鲜艳的色彩,后来,再用一层颜料涂覆盖上去,以便让画作产生某种“内部生发”的暖意。我想,正是有着这样的绘画过程,才能让我们理解他这些画作里总具有的那种悖论地有保留的激情。

掩体下的血脉搏动

回到开篇,一位终身没有绯闻的意大利艺术大师,他的世界毕竟不是我们凡人能轻易进入的。或许就是因为体察到“物的质性不具有任何我们附加在它身上的意义。”于是,以身殉了艺术……

而凡人有凡人的乐趣,像任何一个今天这样的下雨天,如果可以,投入“莫兰迪”的怀抱,和一个可爱的人,虚度一些时光,就很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