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经历

说要写写自己的人生成长经历,其实还真的不知道该从何下手。20年,在一个小孩子看来,是非常遥远的;而在一个年迈的老人看来,20年不过是一眨眼的时间罢了。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不同的人生历程吧,不同的人生历程,造就了这世上独一无二的你。其实,每个人的成长历程对他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无论在这段历程中,你经历了多少的苦与痛、欢笑与快乐。我的成长历程也许非常的平凡无奇,但却造就了现在的我,我想这样也就值得了。

从小爸妈就为了生活而在外奔波,所以我的童年是和爷爷一起生活的。爷爷是一个理发师,每天都会有人来找他理发。在我的印象中,爷爷是一个和蔼可亲并且非常疼爱我的老人。他在学习方面并没有要求说一定要考几分,但是他总是会鼓励我们要努力学习,努力了就好,努力了考不好就不是你的错。其实他更注重做人方面的培养。

依旧记得读小学时,我的同桌是一个很调皮的小男生。每次都会和我打架,而我每次都打不过他,所以我就回家跟爷爷说班里有一个男生老是欺负我。爷爷听了我的话,并没有像我想的那样去警告或者教训那个小男孩。而我却非常生气,想着为什么爷爷不帮我。在我的印象中,爷爷的性格很温和,总是与身边的朋友、近邻友好相处。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我的性格有时候也很温和,肯定是爷爷那学来的。直到后来渐渐长大,我才渐渐明白,其实爷爷是对的。很多时候,相互间的“暴力”并不能真正的解决问题,那只会让事情的结果更糟更乱。而宽容与原谅却可以化解所有的矛盾。所以,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每每与同学朋友发生矛盾时,我都会更多的站在对方那一方面想一想,然后宽容与原谅对方…这样,无形中我便结交了更多的朋友,并与他们和谐相处了。

我们生活在一个小村庄里,那里的理发师不多,所以爷爷几乎每天都很忙,特别是临近节假日。爷爷很热爱这份工作,从学会理发开始就一直从事这个职业。热爱会让人忘记疲惫、会让人感到快乐。“敬业”这个词,很适合用在爷爷身上,记得有一次,爷爷生了一场大病,手脚变得不灵活了,再也无法给别人理发的时候,他还是常常去那张给别人理发的摇椅上坐着,或者是望着那张摇椅发呆。其实我知道爷爷是很难过的。毕竟理发是他从事了大半辈子的工作,怎么能说放就放呢,更何况他是如此的热爱这份职业。

有时候,我会想以后我会从事什么样的职业呢?要是有一天,我也找到了自己喜爱的职业,那么我一定要在我还有力气和精力的时候好好去干,好好珍惜那一份敬业的快乐。要像爷爷一样,做一个敬业的人。敬业的人,其实是很幸福的,无论工作让他流了多少的汗水,他都是开心的。

我是深深地受爷爷影响的,我不敢说未来我可以有多大的成就,但是我知道,如果我以后从事工作了,我一定会继承爷爷敬业的品质,好好做好自己的事,就算流再多的汗水,都会是值得的,都会是开心的。

每个人的心目中,都会有一个自己最最敬佩的女神吧!我的母亲大人就是我心中的女神。她出生的年代是很贫穷的,所以不用多说也知道我妈妈的吃苦耐劳能力肯定是一级的,还有什么苦没有吃过呢?她对自己儿女的爱是无法去称量的。“无私”在母爱这里深深地体现,我常常为之震撼。

妈妈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留给我和弟弟,拼死拼活地工作,只为了让我们过上更好的生活。她生活节俭,可是我们儿女喜欢的东西不管多贵她都会买给我们。微博上面有个很好的段子写的是一个小女孩说,她长大后,要好好努力赚钱,然后带妈妈去买东西时,也能像妈妈买东西给自己那样大方、毫不吝啬。其实这就充分体现了妈妈对孩子的爱。

妈妈对我的管教很严,生怕我一不小心就学了坏。所以每次一出点小问题或犯了一点小错误,她就会给我不停地做思想教育。她经常对我说,别人的孩子怎么好怎么坏,她都不管,但是我是她亲生的,所以不可以变坏,她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未来是个没用的人,学习可以不好,但必须懂得该怎么做人。

母亲大人是一个非常合格的妈妈。她从小就教我们要好好做人,要勤奋,要吃得起苦。别看妈妈瘦骨如柴,其实她很强大,难以想象的强大,并不输给任何一个男人。她自立自强,自己想做的事,只要坚持努力,就不会有失败的那一刻。

有时候会想,我现在的不怕苦、不怕累,还有独立的性格,都是老妈教会我的吧。那些都是美好的品质啊!

上初中那段时间,正处于青春逆反期,什么事都喜欢反着干,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但还是这样做了。那时认识了管老师,他是我初三的班主任。他在我心中就是一个慈父的形象。印象中他并没有骂过我,只知道那时候我很怕被他骂,常常躲着他。那时候的我并不认真上课。记得有一次我考试考砸了,他找我谈话,问我说,我怎么考了这个成绩,不应该啊…差点吓到他了。他用一种幽默的语气,而不是责骂的语气跟我谈话,让我觉得他就像是我的父亲又像是我的朋友一样关心我、为我的成绩担忧。之后,我开始努力学习,因为不想辜负一个那么关心自己的老师。

管老师是一个以身作则的好老师,他经常会早早地来到教室,然后经常突击检查,常常和我们打成一片。是良师,更是益友。

管老师曾在我的成绩报告书中写到:“要好好想想,该如何对待自己,该如何对待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是他让我明白,我不能放纵自己,我应该承担起自己应该承担的那份责任。我也完全有能力可以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美好,只要我足够坚持、只要我不放弃努力。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那些珍贵的人在你的人生中上了宝贵的一课,教会了你如何去爱、如何去好好生活、如何做好一个人、如何去学习。他们在你的心中留下了或深或浅的印记,最后的最后,那些都会变成你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我非常荣幸可以在这一生中遇上他们,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我。他们教会了我宽容、乐观、勤劳、坚毅和承担责任。虽然我现在还有不少的缺点,但是人总会有缺点的吧。例如说你会因为缺乏上台经验而胆怯、偶尔会有点烦躁、有点自以为是、太喜欢猜疑…等等。其实这些都是可以慢慢改掉的。

有人说20岁是人生的清晨,一切的一切都还没来的及开始呢?我相信,只要我坚持努力下去,不放弃,生活就会渐渐变的越来越美好的…

也许在未来的生活中,我还会遇到很多很多对我影响很深的人。所以,不管过去的20年的历程怎么样,都要好好的生活,让未来的历程更加绚丽多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哈罗,大家好,我是幸运儿,我今年27岁了,是一个两个孩子的妈妈,很高兴跟大家在这分享我2017年的经历,我觉得这是...
    幸运的黄种子阅读 317评论 0 2
  • 我叫孟雅丽1978年11月18日出生在山西省文水县贯家堡村,我还有一个弟弟我弟弟比我小四岁,还有一个妹妹我的...
    孟母堂研究生孟珈贤阅读 600评论 0 0
  • (常常从医院门前经过,每次见到很多老人被人搀扶或者在轮椅里,被人推着进进出出。那些搀着或推着他们的人,眼神空洞面无...
    妖妖z阅读 663评论 27 30
  • 今天还有一件事,很刺激人的。中心两个同事的孩子,都在石家庄一所重点高中读高二。其中,赵老师的女儿参加高考640分,...
    柠檬安然阅读 78评论 0 0
  • 古人写诗,就像今天的我们下象棋围棋,打篮球排球。要先学习规则。学会了规则才能上场,上了场也要按规则行事,从来就不是...
    杜俗人阅读 555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