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岁我的成长经历

哈罗,大家好,我是幸运儿,我今年27岁了,是一个两个孩子的妈妈,很高兴跟大家在这分享我2017年的经历,我觉得这是我人生中转折点,我希望大家听了我的故事也会有所收获。

  今年的一月份到四月份,我一直都是在带孩子,这段时间我真的很累很累,在农村家里生活,家里有好多家务活要做,半夜还要照顾小孩,我都觉得我的身体超出负荷了,我一直在坚持着。

五月至七月份,我这段时间,我重新回到职场,那时候的我对目前的工作内容各方面都很熟悉了,我有想过换岗位,还是积累自己的经验出去开小店,这样子孩子又可以兼顾到,这一段时间,我经常跟我同事小覃交流,后来我有看《秘密》这个电影,你想要什么,你就会吸引什么。真的好神奇,我有开始做实验,我想强烈改变自己,后来生活就发生变化了。由于回来职场上班,我的工作的内容减少了,平时比较有空,我开始去学习各方面的知识,那时候电视剧《楚乔传》和《我的前半生》热播,我经常等到12点,网络更新之后继续追看,然后一直都是这样子,长时间我开始发现我头痛,刚开始眼睛看东西模糊,以为没有睡好,内心是有点害怕的,过几天发现看东西重影,吓到自己, 先去眼镜店检查视力,那个专业的验光师跟我说,叫我要去专业的眼科医院检查一下,我的眼底存在问题,由于他比较专业,又懂得一些知识,我问他这种病好不好治的,会不会失明的,他说会的,当时吓到我了,我后来就去人民医院看病,由于挂号没有号了,全部都是老人家居多,等到下午去补一个号,结果也是遇上一个年轻的医生,应该是刚毕业一两年的吧,也是说我的病情,说那个名字好长,我听不懂我当时一个人好害怕,我突然情绪失控了,后来等我调整好了,我又跑进去跟他说,我直接问他最坏的结果,会不会失明,他没有很肯定回答我,要打针治疗看效果,我一听又激动哭了,我没有办法跟他交谈下去怎么治疗,治疗费用是多少,他直接问我,你的家属呢,他要求要同我家属交谈,叫我直接跟老公说,老婆瞎了,看他来不来,因为他快下班了,他只会等我到5点钟,我赶紧给我老公电话:我说老公,老婆经常说瞎了狗眼,现在狗眼真的瞎了,怎么办?怎么办?我老公听了就在电话哪里不停地笑,我着急哭了,我真的不是开玩笑的,叫他把工作的事委托一下给别人,快点来医院,后来他也在医生下班之前过来了,简单说了治疗的疗程以及方式,我在旁听,有老公在身旁,我安心多了,去了医院回来,我在宿舍睡了一天,我的心情很糟糕,我想不工作了,但是一想到治疗费用和家庭负担,我没有任性行动,还是乖乖地自我调整心情去面对治疗。我老爸还安慰我呢,不怕,不怕,盲人按摩师都可以养活自己,不要害怕,后来我笑了,对呀,我只是一个眼睛有问题,还有一个眼睛,没有关系,后来我们选择去另外一家专业眼科医院在检查一下,他刚好认识的老乡在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上班,感谢他帮忙给我预约一位有名的印度医生,他们说的打针治疗,刚开始我真的不知道是往眼球打针的,当时我一个人要签那种风险手术书,看到上面的内容,我跟医生说,我做最坏的打算了,就算这个眼睛看不到,我还有一个眼睛,结果那个医生说,目前你的右眼睛是问题的,但是眼神经是关联,并不代表以后你的左眼没有问题,天啊,我好不容易调整的心态又狠狠地被她的话打败了,在进入手术台上,他们要用消毒水来清洗我的眼睛,超级疼痛,里面好多人,有一个人对那个机器不熟悉,去换另外一个人调节那个机器,我心里都在想,这些好多都是实习生,越想越恐惧,会不会有意外发生,我看到那针往我眼球扎,眼泪哇哇流了,我好害怕,想要挣扎逃离,手上都有那些机器绑着,而且医生的时间很宝贵的,还有很多病人等着他做手术的,我想到这,我没有做出任何行动,我从小就害怕打针,整个身体都在紧绷着的,他们要求我不准乱动,而且要放松,我也是害怕我乱动,他们不小心扎错地方,医生在不断地转移我的注意力,他的针扎下去了,我很清晰感觉疼,后来他帮忙清洗眼睛,我的眼泪还是不有自由地流,医生说一周都不能碰水,我怕眼睛瞎了,又得努力克制自己不能有任何情绪,太痛苦了,剩下的最重要的事情,不要掉眼泪,保持七天不要碰到水,回到病房里面,我在不停地喊疼,他们说有麻药的,我一点都没有感觉到,怎么那么疼呢,我就是开始听柔和的音乐,嘴里不断地唠叨:对不起,请原谅,谢谢您,我爱你。我还叫我老公要跟我念,后来我感觉到我老公哭了,再后来我听着音乐就睡着了,真的太累了,那段时间都没有好好休息,很恐惧,直到半夜的,我突然发现自己流眼泪,我很害怕,医生说不可以碰水的,怎么办,眼睛会不会发炎,瞎了呢,我赶紧叫醒他,但是晚上护士都睡觉了,医生有可能不在的,现身担忧一下,我还是疼,还是先睡觉吧,第二天,有护士查房的时候,我就赶紧问她,她说没有事的,眼泪是自身的,不是外界的水,这时候的我松了一口气,后来我就跟隔壁的床的人家属聊天,她是全身麻醉,换了一个假眼睛进去,我听了都觉得很害怕,他老婆才35左右,因为前几年一直拖着没有治疗,所以现在没得治,只能摘除了,等到中午,她老婆准备出院了,医生过来给她拆眼罩纱布,之后办理后手续,她老婆后来换上自己的衣服,带上墨镜走了,没有任何异样虽然她很少说话,她走的时候跟我们打了招呼,我真心佩服她的,人家的眼睛都没有一个了,还那么坚强,我还在治疗,我应该勇敢面对,出院后我我在家里休息两天,我呆不住了,无聊,容易胡思乱想的,后来一去上班,面对工作有些人老是催,我老是因为看东西有障碍,老是出错,我自己也是感觉心情很糟糕,后来一下子的情绪被点燃爆发了,我真的想立马不干了,对着他发火,我当时内心真的无比讨厌他,为什么老是这样催,我都说知道了,为什么就是这样逼人家呢,同事之间不可以帮助一下吗,我的眼泪哇哇啦又流了,我还差两天的时候就可以7天,被他这样子一气,差不多前功尽弃,社会上有时候有些人就是这样子的,何必为他们而生气呢,后来我又因为哭了一下,看东西各方面都模糊了,有我的同事小秦帮助,她也不断地开导我,提高维度的我,还借了一本书《细胞的灵性疗愈》,我书中获取几个点,开始对我的身心各方面,饮食各方面做了一个调整,慢慢的我开始学会去思考了,我心里开始想,现在的我能量很低,以后对待这类人拒绝不说话,远离他们,否则受伤还是自己。

就这样子,时间慢慢地过去,我老公都会经常照顾我,他做饭给我吃,忙就叫外卖吃,他不喜欢吃外卖的,吃多了,嘴巴老是上火,但是我眼睛不好不想去做这个,都是早早吃了就乖乖躺着床上睡觉,我不敢乱玩手机了,以后我很喜欢追电视剧,还躺着床上睡着看,之前不是热播《楚乔传》和《我的前半生》,现在我的都很爱惜眼睛了,早早休息,手机都不玩了,不生气,这样子的日子长了,我老公看我的状态好一些,又有所抱怨了,因为我也花了他的不少钱,还在我面前说,以后要教他儿子娶老婆不要娶一个近视的,我一听就火了,我和他生活了4年,3年内生了两个宝宝,我还要工作,家务什么都有做,衣食住行,我都迁就他,对他的家人我都是好好的,比对我的家人还要好,我真心为这个家庭,我付出我所有的爱和真心,我一旦生病就会变成他的累赘,还要嫌弃我,这是为什么呢?我付出那么多为什么没有得到相对应的爱呢,期间我们再次经历几次争吵,越吵我知道了解他内心的对我的看法,我感到心寒了,如果我不是眼睛病变,我想离婚,我再也不想过这样子的生活了,我过的很累,没有自我,他的眼里只有他的家人,我什么事情都要自己做,不能依靠他,我依靠他就会给他带来压力,这样我不敢跟我的家人说,因为老公当初是我自己选的,我真的很孤独,不断在思考,为什么那么年轻我就生这种病,家里没有病史,我个人身体健康,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呢?这期间,我在反思,我还没有找到答案。

9月22号,我 第二次去医院治疗,住院期间,同病房中,我遇见了一个50岁的阿姨,她全程都是一个人在医院的,我很感谢她,因为快到国庆了,我老公的大哥有打电话给我老公,叫他如果回家过去中山去接他们一下,他们也想回家,由于她嫂子怀孕了,我当时还在病床上躺着呢,我老公他的兄弟姐妹有什么事情叫他帮忙,他都会义不容辞的答应的,由于时间太少了,还塞车,我老公犹豫拒绝了,难得一点点时间回家陪孩子,为什么还要去在路上折腾,还不顺路,想想我就气,我怀孕大着肚子每次自己跑去医院检查,我都没有老公陪着,我要求他送往去医院检查,他还叫我自己打车去,我因为这个说他,他还说我自己可以去做的事情,可以自己去,他要去上班赚钱养家,他大哥叫他自己从深圳开车去中山接他孩子去广州看病,他请假都去了,我作为他的老婆叫他送我去医院产检都没有时间,我有时觉得自己真的很失败,我自己在他心里一点位置也没有,他大哥有家庭为什么还要他千里迢迢区帮助他,自己的老婆都没有照顾好,却忙着去照顾他大哥的老婆孩子,我表示对我老公的行为很不满。我叫那个阿姨帮我评理,这个阿姨也是一个文化素质比较高的人,她同时给我们调解,让我老公也是表示认同,同时也叫我自己更强大起来,自己挣多点钱,这样两人的关系会更好。我收获很多,这就是吸引力法则吧,当我不断反思的同时,宇宙也会在我们身边安排不同的人让我们相遇,关键自己有没有觉察力。

9月18号前,同事之前推荐给我参加的一个UP读书会,是在千聊平台语音每天一本书的内容,线下在微信群里交流,里面有好多小伙伴们,我感到烦恼就再群里看看信息,我心情不好看看他们交流,我都感到很开心,每次快到去医院检查的时候,我心情就感觉到害怕恐惧,我就在群里获得求助,求心理安慰,这是我的一个情绪发泄的地方,后来UP读书会分析一本书《再活一次,与人生温柔相拥》,对我影响比较大,书中说女主角因为患病,在临死之前因为爱而重返人间,她自身慢慢地好了,癌症没有了,书中也分享她的成长经历,说她从小对自己不认可,内心里面不接受自己是女孩子的身份,这才是最主要的根源,最重要还是他的丈夫在她生病时不离不弃的陪伴她,我想对照了一下自己,反思我的童年经历,我缺少爱,成长过程中,由于我寄居在姑姑家里,整个生活圈都是有一定限制,我以前很想自己一个人住的,爸妈没有在身边,我的哥哥和弟弟都是不一个地方生活,跟爸妈几乎没有什么任何交流,我奶奶把我带大的,不过她去叔叔家住,偶尔姑姑带我们去看望她,在我成长中,我真的很希望我有个家,我的爸妈都在身边,我在姑姑家,姑姑他们都对我很好,可是我没有办法融入他们的家庭,感觉我是个外人,觉得成长过程中,我各方面都有一定限制了,不自信,不敢表达自己,自己很微小,我喜欢做的事情,他们都会有所安排,慢慢我没有自我,就这样慢慢长大了,长大后,我跟爸妈一起生活,妈妈对我有所管制,我很不喜欢,而且家里老是吵架,我觉得很烦,我就开始逃离他们,并在以后的择偶观念种下一个种子,我要找到一个我喜欢的人,我好好经营我的家庭,以后要让我孩子开心快乐成长,不过我跟老公算闪婚吧,生了孩子之后,还有因为钱的问题,我们开始有距离了,然后慢慢不断都抱怨,这一切都是我的问题,貌似现在的我们都是找对方的缺点,相互伤害,不能包容对方,我想把他变成我喜欢的样子,这就跟我家里人小时候不断给我安排那样,而且我对于他,都是全部付出,还想让他给予我相同的爱,但是忘记爱自己,这样的我是不值得爱的,我开始懂得爱自己,我觉得自己是一切问题的根源,学会自己才可以爱别人。然后我领悟到这个点之后,我开始每天改变一下,多多赞美我老公,慢慢的,我没有那么多要求了,他想干嘛就干嘛,他要管我,我也不管他,有时候,他说,老婆你变了,哈哈哈哈,我一听偷着乐说:是吗?那我哪里变了,他一下子说不出来,事实证明我的改变,会让身边的发生变化,一直我都想改变他,从一开始我就错,不过我以后会努力改变自己的,我开始学习清理,清理所有不好的想法,我也想快点好起来,我人生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去做呢,就这样子,我的内心慢慢再发生变化。

10月中的我也是焦虑,害怕还要打针治疗,害怕情况复发,不过后来还是要打一次针,我找到了子木老师,她推荐我看《与神对话》,电影说一个男主角是电台广播人员,因为一次车祸受伤,失业流浪到街头,后来坚持不懈,反思,通过书写出版《与神对话》,再次让他的人生翻转过来,我也觉得自己可以让自己好起来的,这只是老天在考验我的,我好好的保持我的心态,注意各方面的饮食,避免吸到二手烟,避免太阳光直射眼睛,以后不复发就好了。

11月25号我有遇到一个玛雅历法的学习者,她帮我公益解读我的KIN.,她的解读真的很精准,一下子就说中我的特性,她给我很大的信心,因为我感觉自己都是活在家人的安排下,我有好多梦想去做的时候都是被波冷水的,包括我现在的老公,跟他一起后,我几乎什么都不会了,做任何事情都被他打击,我有驾照,我一直想开车的,老是被他打击,我感觉自己什么都不会做了,都不敢去尝试了。我很高兴她的肯定,我觉得我的身上注入很多能量,我一定要改变我自己,活出我自己。我的人生会再次灿烂起来。我要实现我 的梦想。

12月5号我再次检查,这时候真的不需要在打针,但是定期每月去检查眼底,这是太棒了,太棒了。现在的我去医院检查,这时的我已经不再害怕了,我去主动地跟其他老人家说话,告诉他们我曾经实验的点,一定会好起来的,要保持心情开朗,听听音乐。。。

  感谢这次眼病的发生,在我生命中充满恐惧不安的时候,感谢我身边所有关心的我的人,特别是小覃姐,她的指引,让我结识了子木老师,还有第四期UP读书会的所有小伙伴们,这就是我今年以来遇到的人,事,物,我慢慢地一点点改变自己,身边的人都在慢慢地改变。

我总结3点:1.我以后要好好爱护自己的眼睛,改变那些坏习惯,学会爱自己才可以爱别人。  2.对于亲密关系,我不应该一味的付出,我不应该要求他怎么样对我,这样子我是一个索取者,这样的关系会让他觉得累。我尽量不要抱怨,所以一切的问题都是来源于自己,同时我也应该让我自己更优秀,我可以给自己幸福与安定的生活,爱人只是跟我分享幸福的。

3.吸引力法则,想什么吸引什么,我要时常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情绪,我要美好幸福的生活,要给身边的人带来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婆现在应该是在熟睡了,真想靠着她,看着她均匀的呼吸然后轻轻地亲她一下。我后悔为什么今天早晨没有早起,这样就可以...
    墨梓草阅读 3,313评论 12 11
  • 今天要写的日记不是孩子,是一位老师,昨天早上微信有个好友请求,内容显示我是道德与法律老师,给您传孩子课堂照片,对,...
    刘韩旭妈妈阅读 151评论 0 1
  • 今天,我终于知道,原来最靠不住的还是男人。男人心海底针,这世界上,唯一可以相信的可能真的只有自己了。 也许明天,明...
    努力才幸福的小猪阅读 113评论 0 0
  • 打卡
    金桔柠檬水果茶阅读 11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