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的购物体验,我却感觉庆幸

33419c303bd433fb3837ccfbb031be1.jpg

第一次遇到这种客服,真的很噎人。

事情要从今年2月份说起。

去年年底,第一次在熊猫生活馆购物,这是一个海外华人国内购物的平台。我买了一些小物件,大约一个半月收到货,这个进度很正常。

有了这次购物体验,虽说国际运费很高,当想买国内物品时还是会去。这不,今年二月又买了些东西,刚要打包运送时,国内疫情原因,停滞了。

中途多次询问客服,直到6月17日又问,客服说可以了,就马上在平台上打包发运了——这是海外购的程序,打包发运就要付国际物流及各种费用。

因一直查不到物流信息,所以习惯了差不多时间,就主动去问客服。我7月25日,估计发运一个多月了,就想问问客服,大约什么时间会送货,好安排时间在家等。

我们这儿,如果包裹寄到,半个月没人取,就会被退回。想想那么费劲寄来的,就不想错过。为此,不能安排度假或出远门。

谁知一问,客服说,在运输途中了。我说查不到具体信息,对方说帮我查查看。然后告诉我说,因为包裹被退回,又重新打包寄出的,已在运输中了。

我一再确认,客服也很有礼貌,我就继续等。

直到今天,又将近一个月,因为确实有事想出门一个星期,就又问客服货到哪儿了。查过后,告诉我——已经在运输途中了。

我也是醉了!看,多么一致的答复。我说我查不到消息,TA就帮我查了截图给我,唉,更醉!8月19日离港的。

就是说,我这单货历时2个多月才刚从国内发出!

我当然不高兴呀。整个过程平台没任何信息,我也查不到信息,一次次问客服的结果就是这样。于是我又问货在哪儿,对方说反正在运输途中了。

我说:我还能相信吗?

TA说:信不信由你,反正在途中了。之后,一连串类似的言语。

……真的很无语。不,是很想骂人!……

真是头一回,遇到这种客服,我是一个简单不喜欢麻烦的人,多年网购,从未退换过货,买了不合适就给人,或者就算了。

我平时脾气很好,和客服聊得不多,很为对方着想。这次真碰到了这位情绪上头的主!

我冷静了一下,问TA:这儿都有之前的对话,你可以翻看一下,然后,你想想如果你是我,你会怎样?

终于,TA不说话了。

我说:我以为,客服应该是化解客户情绪的,不是制造情绪的。然后,我说现在是平台生意的时代,我接受不了你的态度,真的很强盗逻辑。

是的,国际物流,由于报关检验等各种手续,相对复杂很多,不方便退换货。当货物在途中,客户相对就处于劣势,除了等没其它更好的办法。这一单货,运费就一千五左右,也不想因为购物影响生活和情绪。

就自己调整一下情绪和状态吧。但是,作为客户,我们有维权和选择购物平台的自由!

我们有太多选择,太多可能性了。而在众多选择性中,像今天这种购物体验,这应该就是我在这个平台最后一单了。

虽说这次购物,真的感到挺糟糕,至今,货还在天上飘着。

但细想想,还是很有意义。让我感受到了客服工作很重要,很不好做,也不是平常人都可以做的。除了上岗培训和提升业务技能之外,还需要情商、逆商都高,能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不给客户制造情绪。

同时,客服是链接公司和客户之间的关键纽带,做得好就能吸引更多客户,也能留住老客户;做不好,客户流失率就很高。在这个打造个人及企业IP时代,客服就是公司的代表,一言一行都透着公司的文化、管理及实力,真的非常重要。

作为客户的我,透过这样一单购物,以及多次和客服沟通,虽感受到不同的客服服务不一样,但平台的管理确实有待提升。比如,如有退换单,应该及时通知客户;拖延了时间也应通知客户,别总是让客户来问;回复应该清晰明了。

另外,我还真切感受到了,内在觉知能力,情绪管理及沟通的重要性。不单只是对个人,对企业也很重要。

此时我已很平静,这样糟糕的经历真是上帝赐给我的礼物,让我无论从认知还是内在都收获了很多;今后购物也将绕开这样的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