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自律正在改变你

      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现在问大家一个问题。您是一个自律的人吗?你每一天都有自律的生活吗?我想很多人一定会回答不是。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自律真的太难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做到的。当你做到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自律的人生很不简单。

          一个人为什么不能自律呢。因为很多生活的问题,工作的问题、个人的问题和家庭的问题导致的。其实所谓的生活问题和家庭问题,或者工作的问题,那都是客观存在的问题。最重要的是你自己的问题。你能改变自己,去做一个自律的人,那么你就会成为一个自律的人。其实,要做一个自律的人,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只要你开始了第一步,你就能够做好接下来的每一步。每一个自律的人,都有自己的一道方程式;每一个自律的人,都有自己的一套系统在运作;每一个自律的人,都会有自己的想法,以及自己的做法;每一个自律的人,都能活出自己所想要的生活;每一个自律的人,都会在生活中去展现自己,去实现自己的价值;每一个自律的人,都能明白人生的价值,生命的价值,以及人生的意义。当你成为一个自律的人的时候,或许就能明白这一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过很多关于自律的文章,关于自律的故事,和一些因为自律而成功的人。那么一个人该如何做到自律呢?我觉得要做一个自律的人,首先要明白,自律到底有什么好处,自律能带给你什么?你为什么要自律?有句话说的好,做一件事情很重要,但是知道为什么做这件事情更重要。所以今天我就从自身的经历告诉大家,自律到底有多重要,自律的人生到底有多爽,自律到底能够帮助你成就多少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记得,当我过上自律的生活的时候,是从高中二年级开始的。那个时候我就开始记录自己每一天的时间,也安排自己每天的生活。从高中到大学,再到自己出来工作,这么多年了,一直坚持这样的一个习惯。我坚持每一天,记录自己的时间;每一天写日记;每一天晨跑;每一天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哪怕每天坚持那么一点点,只要每一天都做一点点,我就觉得我在改变我的成长。不知不觉,高中毕业了,不知不觉大学又毕业了,不知不觉出来工作又几年了。当我回首过往的这几年的生活的时候,我发现每一天的生活我都能够找到。哪天我做了什么事情?哪天是怎么过的,以及我每天成长了多少。过上自律的生活这几年,我留下了很多的记忆,很多的回忆,很多宝贵的东西。比如我那一箱一箱的日记本,记录了这么多年来,我所经历的每一天,每一件事情,以及我的生活。比如在互联网上,我写下的一篇又一篇文章,积累了一年又一年。比如我健康的身体,一直保持着。比如我幸福的家庭生活,以及我的爱情生活。比如我那一本又一本的画册。我享受每一天自律的生活,享受自律带给我所有的一切。我人生中很多的目标都是在自律中实现的。我感恩在这么多年的时间里面,一直有自律的陪伴。我感恩自律带给我所有的一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往后余生,我仍旧会坚持记录自己的每一天,坚持过上自律的生活。因为我明白,自律的生活到底有多爽。当我能过过上自律生活的时候,我就能够感受到我活着的意义,以及我每一天得到什么,我失去了什么,以及我能感受到什么。其实,在自律的生活中,有很多东西真的很难坚持,很难自律。但是,每一天我都告诫自己,一定要坚持,一定要自律,因为目标就在前面,因为目标就在每一天的坚持之后才会达成。因此,我特别喜欢自律的人生。也许很多人不理解我,很多人觉得我活的太累,很多人觉得我这是在自讨苦吃。其实当你真正过上自律生活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一切都是值得的。这一切是多么的幸福,多么的幸运,多么的舒服。如果你没有过上自律的生活,你也许永远都体会不到这一点。所以朋友们,我希望大家都能够过上自律的生活,让你的人生因为自律而不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一个自律的人到底有多爽?也许我的分享你能够明白。其实做一个自律的人,无论是爽还是不爽。至少在你做的过程中,你能够明白这件事情有多重要。至少你明白,在很多年之后,你所做的这一切对你来说都是有意义的。我永远都相信一个自律的人,他可能几天没有什么变化,几个月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几年甚至十几年之后,他一定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果你能吃自律的苦,那么你也能够享受自律带给你的一切。就像抖音里有一句很酷的话,得到了不该得到的得到,就必将失去不该失去的失去,忍受别人不能忍受的忍受,就能享受别人不能享受的享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运城国际赋 云树教室 李柯磊 国际之美,美不胜收。 国际景...
    间世居张建文阅读 536评论 0 2
  • 其实也是很想去写点什么东西,但是现在这样的情况什么都写不出来。 现在这样的节奏效率实在是太过于低下,明明自己是可以...
    Dreamforthehors阅读 199评论 0 0
  • 在那条来来往往的 小路边,攀沿在铁栅栏上 扬起俊俏的脸 瞅着人生的 过往,许是从这里走的 都是过客,无人驻足给你个...
    昊水长天阅读 350评论 1 3
  • 看了日剧《昼颜》。纱和,利佳子,北野老师,乃里子。。。不想批判谁对谁错,只是为他们觉得惋惜。在日本家庭中。女人的地...
    芜莘阅读 171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