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省与回顾

昨天听福凯说,他已经把前端项目由vuejs换成了react,因为邓鹏问了福凯一些页面上的事,估计就是这样就提到了.我听了之后是很生气的,然后再下午的时候在v2ex发了很长的吐槽帖,用词也比较过激,用了"政变","入侵"等等.当时是没有这样觉得.发帖无非是希望吐槽一下他,其实我还写了一下我的学习态度,当然这是有目的的,虽然自己不想承认,就是希望如果有人很赞同我的学习方法,说不定我可以得到更多的工作机会.我突然发现自己心机好重.到了晚上,带着被吐槽的心里看了一下帖子,68条回复,有认真负责回复我的,但是更多的是瞎扯,自己怎么说,对于认真回帖的人,我好像都说了谢谢,虽然有些是反对我的.晚上睡觉的时候,心里还是很气,一直在脑补和他的争论,当然也可能因为这样,很晚才睡着.早上起来的时候,想要把帖子删掉了,但是却发现v2ex不允许删帖,为什么要删掉呢?因为我感觉影响已经很大了,我早上瞥了一眼,发现帖子的浏览量好像已经快4000了,其实我是很后悔的,感觉事情弄太大,扯破脸皮就不好了.最后,我在帖子里追加了信息,大意是感谢大家的意见,一是不想再被大家吐槽了,二是,虽然大多数的回复没有任何营养,但是还是应该感谢一下认真回复的人,也希望这个帖子就这样沉下去吧.早上的时候我就已经打算不再看那个帖子了,因为我发现,无论我自己以为已经把情况说得如何清楚了,可还是有人会误解我.而且,有些道理,我发现,无论怎么说,都说得通,比如,团队选择了什么技术,就算是垃圾,可是你还是团队的一份子,那么我当然不能搞特殊化,可是换另一个说法,如果真的为了团队好,那么,自己应该积极的参加团队的建设,对于团队要用什么技术,当然应该积极讨论,给出自己的意见.所以,当我看到这样的道理无处不在时,我发现,别人的回复建议能不能帮到我,其实全靠自己的理解,而且,有必要为了这些怎么都能说得通的道理和人家争论吗?有几个人也批评了我,认为我的话太重了,回过头来,我发现确实是这样,然后我体会到一个道理,生气了,对于解决问题毫无帮组!有些压根就没有打算好好讨论的人,上来就是一顿骂的,自己有必要去和他吵架吗?岂不是浪费时间.所以哦,其实回复里怎么骂我都好,我还真的没有去吵架,在看帖子的时候我就告诫自己,不要吵架,吵架毫无意义.经过这件事,收获还真的很大:

  1. 生气对于解决问题毫无帮助,有话好好说.
  2. 有些事情其实怎么理解都能说得通,没必要为了这种事情去争论
  3. 与其去抱怨,还不如多些代码,多思考.
  4. 人言可畏,自己说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词
  5. 不要通过贬低别人来显示自己的牛B

同时我还发现,论坛这种东西,真的太水了,看了那么多评论回复下来,认真回答的寥寥无几,逛这种论坛又有什么意思?
所以我选择把自己的想法放在了简书,感觉嘛.博客,可能比帖子的回复质量更高,更能展现自己的思考成果.其实当初逛v2ex就是希望能接触到志同道合的人,也许真的能吧.但是我还是觉得,在简书这种博客网站里,愿意去写博客的人,和他们讨论,也许会更好.现在,我已经不希望那个帖子被删掉了,就像我当初写的关于退学的日记,写了之后又后悔被人家了解自己不想被了解的部分,就删掉了,后来我一直想找回来,却找不到了,挺可惜的.留着这个帖子,当云淡风轻后,自己回过头去看当初的想法,那是一种什么体验呢?

下午的时候,把最后的表格交给了李琼,那一刻,我就能离开学校了,为了能离开学校,要打论文,填写好多张表格,弄了好久,都快烦死了.而且有一个奇葩的现象,就是我明明没有办理外宿,却得到了退还的600大洋.因为之前听说要打印很多张表格,还要家长的身份证复印件,才能办理外宿,所以我就嫌麻烦就没有去弄,但是最后情况居然是这样,看来,大家都是走走形式而已.
昨晚和世杰他们去了银滩,逛了逛,租了电动车去侨港吃东西,回来的时候差点没有电,差点要推着回来,黄总的车就没有电了,最后是拉着小健的电车回来的,我和世杰做的那辆也快没有电了,不过还好能跑回来.这算是最后一次大家聚了吧.其实也没有太多的情感,世杰可能比较在意吧.我本来想明天走的,但是发现高铁票没有了,只能买13号的票了,明天还要在这里呆一天,感觉好不爽,回来太久,自己都嗝屁了......

当初还掐着指头算啥时候毕业,现在已经面对了,其实心里并没有什么感慨.很平淡吧.大学4年就这样过去了.也许再过几年,我的内心,才会有感情上的变化.大学4年,始终没有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算是我的遗憾吧,然后,工作那么久了,依旧没有,成长的道路,更多的是依靠自己,自己也觉得孤单,很多时候,想讨论技术上的事情,却发现找不到合适的人,成长真的不易,我希望,自己能成为自己想要的那种人,可不要辜负了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马赛港的黄昏总是美丽的。 墨金色的云层后面,半边落日霞光万丈,海鸟在天际展翅略过,飞向地中海的尽头。 世杰站在...
    北方北b阅读 678评论 9 7
  • 刻意练习这本书上个月买了,翻了几页,但一直没开始认真看。今天看起来,待会儿洗好了就看。 以前有一个定律叫“一万小时...
    亮仔少爷阅读 124评论 0 0
  • 把爱和智慧倾注在英语学习的过程中,才是能够开心学习英语的诀窍。 一、家长可以把关注力放在培养孩子对于语言的兴趣上,...
    CrystalatBJ阅读 497评论 0 0
  • 亲爱的小毛: 我真高兴,你已经是一名高三学生了,你已经是一名十八岁的男子汉了,站在我的面前,我需要抬起头来才能看...
    远山玫瑰阅读 399评论 3 3
  • 【读经】 申命记17章 【金句】 他登了国位,就要将祭司利未人面前的这律法书,为自己抄录一本,存在他那里,要平生诵...
    chanor阅读 3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