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你,我变成了最好的自己


图片来自网络

                        为了你,我变成了最好的自己

                                                                                                                                    文/阿晓

梁青音没想到会在B市遇到安煜。其实刚开始的时候,她是没认出他的,是安煜主动上前打招呼,自报姓名,再加一点回忆,梁青音就顺利的想起了这么一号人。

说起来,这个安煜的变化也太大了一点。在她的记忆里,他瘦瘦小小的,初中那一会儿还没有她高呢。现在看这个子都有一米八了吧?梁青音有个怪癖,虽然她自己长的不高,但是对于一米八以上的男生很有好感。所以她也没憋住,直接就问了安煜的身高。

安煜愣了一下,显然是没反应过来。梁青音就这样直勾勾的看着他,等他回答。其实她不知道的是,每一次她这样看着别人的时候特别可爱,很像某种小动物。所以当安煜告诉梁青音他有一米八六的时候,她的眼睛看着他就放光了。梁青音的眼神是那种很纯粹的欣赏的目光,并不会让人觉得不舒服。

安煜和梁青音现在身处一家成衣店,梁青音是陪朋友来逛街的,而安煜则是陪......女性朋友。他现在在一所健身房当健身教练,而那个女的就是他的同事。

不一会儿门开了,梁青音的朋友和安煜的朋友一起从换衣间走出来。朋友买好了衣服,梁青音自然不会再逗留,和安煜点了点头算是打过招呼,就和朋友一起离开了成衣店。

不过让她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两人又在星巴克咖啡厅遇到了。安煜想,这算不算是缘分?出于绅士风度,他主动请几个女生喝咖啡。阿筱当然是客气的拒绝了他。本来两个人不熟,加上这么多年没见面,算起来都十多年吧?这多尴尬啊。而且,看看安煜身边的那个姑娘,她的眼神都快喷出火来了。为了自己的小命着想,梁青音赶紧拉着朋友跑路。安煜虽然很遗憾,但是总不能强留人家女孩子吧?

自从再一次相遇后,安煜一直想起他和梁青音相处的事情。初中那一会儿,他长得胖,又矮,成绩也不好,简直就是扎在人堆里都不起眼的那种人。而梁青音呢,虽然不算长的特别漂亮,但是她开朗阳光的性格也吸引了班上一部分男同学,而他也是那一部分男生中的一员。

安煜向梁青音身边的朋友打听,知道她喜欢高大健壮的男生,所以他去学习篮球。知道她爱吃,他就回家向妈妈请教厨艺。可惜,两个人到了初二就分班了,他和她也不在同一栋楼。在初一快结束之前,他故意去问过梁青音,会不会接受别人的追求。他还记得她那时候的表情……

现在两个人重新相遇了,他发现自己还是喜欢她,就是不知道她现在有没有男朋友。想了好久,他决定问一下好久都没联系的初中好友……没想到好友这么给力,直接开了一场同学聚会,把一众同学都聚集在B市,当然也包括了梁青音。

那天,梁青音穿了一条红色的连衣裙配一双白色的高跟鞋,特别优雅,也很显肤色,吸引了不少在座男士的眼光。安煜有点事情所以来迟了半小时,看见梁青音的时候很自然的打了个招呼。几个小时下来,两人也没讲几句话,但是也不是完全没有收获,安煜成功的拿到了梁青音的电话号码。同学聚会结束当晚,安煜自告奋勇要送梁青音等几个女生回家,所以也大概知道了梁青音的住址。

“晚安,早点睡。”安煜看着楼上亮了灯,拿出手机发了条信息过去才驱车离开。

那天过后,安煜明天早上和晚上都会准是给梁青音发短信,要是梁青音还不懂他的意思就太假了。所以,当他邀请她一起去吃晚餐的时候,她没有犹豫就答应了。

“你要吃什么?”安煜发短信过来问。

“嗯……烧鹅濑粉……”真不怪她,那个时候她突然想吃烧鹅濑粉。

因为这种食物的地域性很强,在B市基本找不到有卖的店,所以安煜只能亲自上阵了。其实这种食物并不难做,同为D市人,安煜做起来也得心应手。这次的晚餐地点是在安煜的家里,梁青音虽然有一点拘束,但是她也很想看看安煜的家里是什么样子的。

结果让人出乎意料 ,完全没有想象中的臭袜子,脏衣服满地,东西乱七八糟,安煜的家很整齐,很干净,就和他整个人的气质一样。梁青音对此表示非常满意,也承认自己确实对他动了心。如果眼前这个男人对她表白的话,她想她不会犹豫,考虑太久的。

安煜这顿饭准备的很用心,不仅仅准备了烧鹅濑粉,还炒了几个小菜,有青椒炒蛋,蒸冰鲜和糖醋排骨。这些都是她爱吃的菜。难道是巧合?梁青音不由的多看了安煜一眼,回去得好好问问他们,是谁告诉他的。

吃完饭,又在安煜家坐了一会儿,梁青音起身告辞了,安煜当然表示要送她回去。可是梁青音约了人在不远处的咖啡厅,所以婉拒了安煜。

渐渐的,安煜和梁青音的联系就多了起来,经常一起去看电影,吃饭。可是两个人就是没有捅破那张纸,一直干耗着。

圣诞节满马上就要到了。想起来,安煜和她从重新遇见到现在,已经有大半年了。可是表白这种事情,梁青音一个女孩子实在做不来,就只能干等着。其实她的内心还是希望安煜对她告白的,可是安煜却迟迟没有动作。

两个人就这样到了圣诞节。那一天安煜打电话给梁青音说有些事情晚上不能陪她吃饭了,梁青音很遗憾,想多问一句就被他挂了电话。难道他有了另外喜欢的人?不喜欢她了?不怪她多想,安煜最近确实有些心不焉,每一天好像都特别忙碌。

圣诞节当晚,梁青音一个人呆在公寓里看电影。没办法,安煜没时间,朋友们都和自己的爱人一起过,只有她一个单身狗自己陪自己了。同时她也在想自己和安煜的事情,想让她不多想是不可能的,今晚的事情让她得好好考虑自己和安煜的关系了。

突然,手边的手机响了起来,是安煜打来的。虽然还有一点生气,但是不可否认,她接到他的电话还是很开心的。谁知道接通后安煜只对她说了一句下楼就挂了。

梁青音也没想着换衣服,随便套了件羽绒服就下了楼。可是楼下没人啊,难道他是在耍我?梁青音气冲冲的拿出电话,正要拨号,安煜突然出现在她身后。

“初中那一年,我问你会不会接受别人的告白,你说你不会。现在我问你,梁青音你会不会接受我的告白?你愿不愿意当安煜的女朋友?”

梁青音满心的感动,一脸难以置信的看着他。这个时候,安煜从身后拿出一束玫瑰花,慢慢走向她。

“请问这位小姐,你准备好和我共度余生了吗?”安煜的声音很低沉,像潺潺的流水,一直流进 她的心里。

“我愿意……”梁青音很感动,声音有些哽噎。

在黄色的路灯旁,一对情侣紧紧的抱在一起,似乎一瞬就到了地老天荒,也许这就是爱情的魅力。

爱就要大声的说出来,让你的爱人知道,让全世界知道。在这里,我希望全天下所有的情侣都能终成眷属。

                                                          ——完

                                                        文/阿晓

      (文章为作者原创,请勿乱删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