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春&应采儿:为了你,我变成了最好的自己

你不放下我,我不放下你。我想确定每天挽着同样的手臂。           

                                                                                                ——陈小春《相依为命》

《爸爸去哪儿》第五期开播以来,小小春Jasper一度霸屏热搜榜。

在教育孩子方面,陈小春一直秉持着“社会我鸡哥,人狠话不多”的严父作风。记得第一期中,Jasper走山路的时候,受到了陈小春的怒吼,把围观的吃瓜群众都吓跑了,而面对如此暴脾气的老爸时,Jasper却淡定的打开喇叭一本正经的对他说:“Can you stop angry now!”这一举动让小小春圈粉无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一期,嗯哼大王哭着要找爸爸,Jasper暖心的安慰也让人感慨,两个朝天椒竟然生出了小甜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总说原生家庭对一个孩子的成长无比重要,一个家庭幸不幸福,看看孩子就知道。Jasper在节目中的表现足以告诉众人婚后陈小春和应采儿真的很相爱,他们为了对方,变成了最好的自己。

我脾气超差,却对你温柔百般

陈小春,留给我们最深的印象就是重情重义、痞气十足的古惑仔“山鸡哥”的形象。天生痞相的他曾是不折不扣的浪子,他说自己以前一直都是吊儿郎当的,没什么聊就不聊,没什么好看就不看了,很自我。但在遇到应采儿之后,他养成了睡觉前说“晚安”,无论去哪都要当天报备的习惯,而这些甜蜜的“负担”让他更加了解什么是女生需要的温柔。

在任何人面前都是一副扑克脸的陈小春,却偏偏喜欢上了爱笑的应采儿,他说:“我从小就喜欢爱笑的女孩,但是一直都没遇到合适的。我本身就不太爱说话,笑也不多,遇见她之后,很多时候她都在笑,我就觉得甜蜜。”跟她在一起之后,陈小春也变得爱笑了起来,而每一次笑都与她有关。

在古惑仔的演唱会上,陈小春唱着《相依为命》,原本全程绷着脸的他却在看到应采儿的在台下的搞怪举动之后,一秒破功,在台上笑了起来,眼里带着满满的宠溺。那段时间,他们的爱情成了众人眼中最好的样子:她在台下闹,他在台上笑。遇到应采儿之后的陈小春再也不是当年那个高冷严肃的山鸡哥了,为了她,他愿意放下所有的脾气和架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陈小春说:“我不懂浪漫,不会哄女人开心,可是在纪念日里,还是笨拙地想给你惊喜。”

陈小春说:“以前我脾气火爆,性格冷酷,那是因为,我想将所有的柔情,都献给你。”

在结婚当天,他以最深的柔情写下了一纸情书:

每个月的收入都交给你

想买什么名牌都随你

家里的家务由我打理

想生男孩女孩都随你

……

对你我一定会很温柔

生生世世陪着你

总之今天开始

我的生命里,只有你


我大大咧咧,却对你体贴入微

最初知道应采儿也是因为陈小春,她曾在媒体面前宣称:如果两年内陈小春不娶自己,她就硬嫁。在娱乐圈除了性格泼辣的应采儿再无第二人敢如此大胆。

在外人看来,陈小春痞气十足,冷冰冰,痞气火爆,不是一个值得托付终生的男人。可偏偏,应采儿看到了她身上的温柔。我们常说,嫁给陈小春的应采儿是幸福的。陈小春却说,其实是自己嫁给了采儿,因为遇见了她之后他才找回了最真的自己。

应采儿是一个性格直爽、大大咧咧的姑娘,在陈小春眼里她是个比自己脾气还爆的野蛮女友。应采儿不许她主动跟女生说话,不可以留联系方式,眼里不可以有别人……即便如此,曾经放荡不羁的陈小春却被她吃的死死的。他说:“自从有了采儿,我更愿意待在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应采儿曾对陈小春说:“全世界人不了解你,我都会尽量了解你。我知你是小朋友,但是心地很善良,你放心,我会照顾你!”成为陈太太之后的应采儿,一直都把陈小春当儿子一样照顾,她会悉心关照陈小春家里房间的湿度和饮食,会花时间悉心照顾儿子,让陈小春与Jasper一起学习料理,培养父子感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知道陈小春不爱笑,所以会让他陪着自己拍搞怪的照片,让他开心。她知道陈小春爱唱歌,所以她会头戴米奇在台下当他最痴迷的听众,博他一笑。她会记得每一个与他有关的纪念日,并想尽办法给他惊喜,应采儿用烈日般炙热的爱融化了陈小春这座“冰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人都说,应采儿是唯一能降住陈小春的女人。其实,她只不过是看穿了陈小春“吊儿郎当”的背后是孤独无依,而她愿意站在他身后无条件支持他。若不是真的懂他,又怎么会让他的心收了港,若不是真的体贴他,又怎么会让他想要成家,若不是真的爱他,又怎么会让古惑仔成了好好先生。

七年,他们都在日复一日平淡却又甜蜜的生活中,为了对方,变成了最好的自己。

他们的爱情正如那首爱尔兰的动人情诗:

我爱你,不光因为你的样子,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

我爱你,不光因为你为我而做的事,还因为,为了你,我能做成的事。

我爱你,因为你能体谅,我最不堪的那部分。因为你能唤出,我最真的那部分。

                                                                                                                      ——罗伊.克里夫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