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凤凰城遗迹 第九章

上一章目录


雪野里突然升起冲天的火柱,随后森林里又是响起接二连三的爆炸,青城国里临近这片森林的丸古镇居民们立马便注意到了这些异常的事情。谷奇、张雨和刘起是青城常驻在丸古的卫兵,如往常处理这样的大事件一样,他们迅速的做出了分工。出生在本地的刘起负责安抚与保卫镇民,腿脚较快的张雨速去王城报告情况并请求援军,而作为小队长的谷奇则前去事发地点进行进一步的详细侦查。

顺着森林中一直淡淡传过来的硝烟味道,谷奇一步一步慢慢踏进森林深处,最后直深入到位于森林正中间的一片雪野。这里因为被选址为镇民夏天进行篝火晚会的地方,所以这一片的树木都被砍伐殆尽,在整个森林内部的空间里足足留下了方圆一里有余的空白地区。

谷奇在森林里前进的时候就远远的看着前面的雪野跟平时的感觉不同,他小心疾步的向前,先是靠在一颗巨树后面,这才慢慢的伸出脑袋看向外面,结果眼前的景象让他不由得面色凝重起来。整个雪野里面的白雪都变得绯红一片,空气中有鲜血与烧焦的尸体混合着的味道,更有一处地方白雪奇怪的尽数融化,露出规则整齐的黑褐色陆地。他长年镇守在青城的口门丸古镇,在战斗中见过惨烈的景象比比皆是,但就算如此,这样的景象也不禁让他内心惊骇。

神月依然倒在雪野中没有起身,他超于常人的听觉已经发现在远处的大树后面有一个人在鬼鬼祟祟,但她无心再理会这些,虽然她也不想就此死去。她在矛盾着,纠结着,宛如一只埋头在沙子里的鸵鸟,身缩在壳里的乌龟。

谷奇马上就发现了雪野里躺着的神月,他抽出剑小心翼翼的靠近,用剑尖戳了戳神月肩头,却发现他的剑尖诡异的穿过了她的衣服,手上随即传来一种直刺到肉的感觉。鲜红色的液体直接透过衣服从神月的身体里流出,谷奇连忙收剑,发现果然剑尖上沾着血迹。被刺中到没什么感觉的神月,在谷奇抽剑之后,伤口处便被冷气包围,一股透心的凉意从伤口扩散至全身,她不禁娇哼一声,怒眼看向谷奇。

谷奇见对方还活着,立刻用左手将神月一把抓起,右手则利落的取下腰间的绳索,将她的双手反缚了起来。虽然对神月身上诡异的现象感到忌惮,但他长年奔亡于战场也养成了一副过人的胆识。他将神月绑在一颗人粗的树上,警告她要老实一点之后,就朝动静更大的东面走去。

白楹此时正好与陆可辛完成和平交涉,白夜发现有青城的卫兵正向他们靠近之后,便朝白楹示意。白楹无意再节外生枝多添麻烦,便让左臂已经修复完毕的白夜一手抱着自己一手抱着陆可辛,开始了极速奔亡的模式。

虽然第一次感受到白夜急行的恐怖的陆可辛发出了他有生以来最惨烈的哀嚎,等谷奇循着声音来到陆可辛的藏身之处时,白夜已经带着他们走出了青城与辽城的国界,任谷奇再怎么追也无济于事了。于是,谷奇在再顺着白夜一路留下来的痕迹追了一久之后,认识到自己与对方速度上的差距,便放弃了继续追捕下去的念头准备折回。

在谷奇走后,被绑在树上的神月开始认真思考自己活着的意义,虽然最后她那一点东西也没装下的脑子什么像样的结论也没有得出,但她果然觉得自己还是应该活着。所以他聚集起细小的风,钻破捆着她的绳索,拍拍屁股闪人,边走还边用风扫平身后遗留下来的脚印。

谷奇回到他绑住神月的地方,发现地上只空留着几段破绳索,顿时就明白了那女人定非是等闲之人。他心有忧虑,感觉事情会变得严重起来,但现在人去绳空,除了懊悔他也不能再多做什么事情了。

神月一路向西,她敏感的察觉到那个方向有人家的迹象,并为自己挥使轻风遮掩脚印的点子沾沾自喜。她迈着轻快的脚步,最后竟然自顾自的在这荒无人烟的森林里哼起了以前在风城学会的曲子,然后她就被一群突然出现的士兵按住在地上,并再一次被缚上了绳索。

一个人在回去丸古镇的路上,谷奇正碰上前来接应他的张雨跟来自青城的援军,更让他感到巧合与惊讶的事情是,他先前抓住的那个女孩此刻也正在他们之中。只不过现在那个女孩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与张雨他们一起谈笑风生,见到他也保持着微笑,仿佛从没有见过他一样。

但是女孩左肩的伤势明显暴露了她的身份,他冲进人群中一把把女孩抓住,并向张雨索要绳索。神月连忙娇声像张雨哀求不要,张雨左右为难了一下,最后还是把绳索递给了一直以来照顾着自己的大队长。

神月就这样被谷奇押回了丸古镇,并被囚禁在丸古镇的地下监牢里。因为天色已晚,青城来的援军决定在谷奇他们这里暂住一宿,然后打算明天再带神月前往王城接受拷问与审判。谷奇为保万无一失,招呼张雨与刘起二人同他一起轮班看守神月,毕竟在他的眼里,神月确实邪门的厉害。


下一章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