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凤凰城遗迹第 十章

上一章目录


位于辽城西北的青城,是与辽城截然相反的一个城邦。相较于孤城一座坐落在崇山峻岭里的辽城,青城的领土内存在着大量开阔的平原,他的子民世代耕种于此,并逐渐形成了两座规模巨大的农庄,一个蜂蜜酒场,以及一个半山牧场。

如此发达的农牧业资源,使得青城在凤凰大陆北方四国中可谓是得天独厚了。并且青城的王位交替采取的是传贤制度,上一代的君王会将自己的王位指定给具有才能的人,而并非局限于自身家族的血统内,这就使得历史上青城的大多数城主都格外的优秀。凭借着这些条件,青城在现在的凤凰大陆的北方四国里,有着稳固的霸主地位。

现任的青城城主安思虎,自然也是一位兼具德才而颇有野心的人物,上届城主蓝梦龙对他亲赖有加,在蓝梦龙遇刺不幸身亡之后,他便顺理成章的获取了王位。在他的操持下,青城继续延续着蓬勃的发展,至今不仅养活了国王的仆从们和全城300有余的普通居民,还供养着为守卫青城而招募的124位战士。

一直以来的文化特点,青城人是没有信仰着什么的习惯的。无论是宗教神祉还是血缘先祖,他们对这些虚无缥缈的力量嗤之以鼻,务实的将世界自然的规则和通过公众决议的法律条文作为一切的准则。自然,在其他国家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的祭祀团体,在青城里是没有的。

神月一早便要从丸古镇被带到青城主城里去,并按照青城的律法她要接受国王安思虎的正义审判,其后再被定罪施以刑罚。谷奇作为丸古镇守卫的领队,虽然不放心就只剩下张雨跟刘起两个人看守丸古镇,但因为他见识到神月身上的太多诡异的事情,作为当事人的他是有责任同神月一起前往青城,亲自向国王说明情况的。

虽然现在已经动身在前往青城主城的路上,谷奇却时刻担心着丸古镇和负责看守的张雨、刘起,脸上一副愁眉不展的样子。青城派遣守护在丸古镇的三人组中,只有他是久经战场的人,张雨和刘起都是还没收过人头的新兵,而现在的青城又不甚太平。他只求能够快点赶路到主城,说明情况之后迅速赶回丸古,毕竟丸古镇与主城的距离也不过是半日的路程,不然真要出了什么乱子那两个小子可能什么都解决不了还把命给搭上。

自从3年前颍川城里的刺客暗杀了先王蓝梦龙以来,新王安思虎作为先王在世时情同手足的兄弟,一直养兵蓄锐发展着青城的军势,想一日攻下颍川城的心思路人皆知。自然,颍川城也不会放任安思虎这样的举措不管,因而作为刺客国度的颍川城时常会派遣刺客到青城境内活动,几乎所有青城供养的战士都是他们的暗杀目标。

刚才遭受到的一波袭击中,谷奇并没做抓住对方的残党,对神月的审问这女人也是一问三不知,什么有用的信息也没有得到。敌人的目的未知,以谷奇多年的经验,如果对方的目的没有达到,进行第二波行动的可能是极高的。他心焦,却因为青城严格的律法,无可奈何。

楚方是颖城一名技术精湛以暗杀为生的刺客,因为随便在街市上招揽的一单生意,这次他来到被所有颖人称为敌国的青城领地,在结束了任务之后,自然就要搞点事情来作为自己的余兴节目。凭着自身艺高人胆大的意气,他将自己的目标确定在了一队押送犯人的4人青城卫兵小队身上。

先远远的用弓弩将位于队伍最后端的卫兵一箭封喉,楚方迅速的移动位置在一颗大树上隐藏起来,观察着敌人的动向。如他所料,剩下的3个卫兵立刻慌乱起来,在集体朝向他之前射击的位置搜寻未果之后,他们开始分开搜查他的踪迹。

等到一个卫兵搜寻到他藏身的树木下面,他咧嘴一笑翻身落地于卫兵的身后,还不及对方反应便用匕首割断了对方的咽喉。鲜血四涌染红眼幕,在成功得手两人次之后,他也开始感觉到自己已经血脉喷张起来。迅速的开始跑动,奔向远处的另一个卫兵,对方发觉到身后的动静,也大叫着挥剑朝他冲来,然而仅仅是一个照面之间,他灵活的曲身躲过迎面而来的斩击,匕首迅速的切过对方的腰部,起身又将匕首插上了卫兵的后颈,第三人便已得手。

远处正牵着神月进行搜寻的谷奇听到卫兵战斗的呐喊声时,便已经注意到了楚方的存在,将刚才战斗情景尽收眼底的他,明白了对方并非常人,刚才还在担心别人的他现在不免得有些担心自己起来。但不管怎样,他都不会退缩,毕竟他手里还握着他的剑。

“最强的总是被放在最后不是吗?”

楚方大声的朝谷奇吼道。他丢掉已经沾满鲜血的匕首,将装在身后的两把短刀取下,以一副霸者的姿态在原地站好,挑衅的看着谷奇。谷奇安静的走到他的前面,双手举起自己的长剑,已经有生起皱纹的双眼无畏的看着对方。无疑,一场精彩的决战将至。


下一章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