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的大学舍友|说说我眼里的她们:一群优秀的猪猪女孩》

大二一起打火锅的我们
彼时,翻开我的回忆录,除了高三艺考培训时住过半年的宿后,我记忆中的每个夜晚基本是在家里的房间度过的。

在过去的一年多里,我看人待事的观念也在发生着悄然的变化。是的,我渐渐把过去小女生的心思给抛弃掉,重新开始观察和发现身边的人和事。

1 性格的磨合

大一那会儿初来乍到,我眼光太窄,看人的眼神也实在不怎么样,想法更是幼稚无知。

先说一下自己吧,我的性格属于那种看起来没心没肺,其实心思也挺敏感的一个人。自尊心太强,还有就是开学那会儿太爱表现自己,实际上也正因为性格上的缺陷给自己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敏感的我总以为舍友们对我的态度是冷嘲热讽,于是慢慢的我渐渐收敛自己的性子。

但同时,那会儿的我虽然也反省到自己性格上有很多不足,可还是多少对舍友们抱有一定的偏见,总以为,我们不同道也不同志终究是不会走在一起的。可最后的最后,我还是打脸了。

先说和我玩得最要好的那个舍友A吧。
你负责貌美如花,我负责可爱

她是个非常非常可爱的猪猪女孩,一个很注重生活细节,懂生活了解很多小常识,并且教会我化妆的女生。大概也是因为我们走得太近,生活习惯又相差甚远,所以性格上也是一而再再而三地磨合,大多数我想,我的问题是最多的,因为我太了解自己了。

和猪猪女孩A在一起的时候我真的学到了很多,不仅仅只有快乐或者矛盾,我从大一过来后发现了与人交往这个过程是一门大的学问,而这些明白的东西都是从实践中学到的,曾经读过卡耐基的《人性的弱点》似乎都忘得差不多了,毕竟那会儿看不懂,眼光太浅,经历不多。

我眼里的猪猪女孩A,她是一个情商高的女孩子。

但也往往是她的高情商有时让我分不清她哪个是真哪个是假。就好比如记得有一次,她跟我埋怨另一个舍友的某些小毛病时,正好那个舍友刚回来,并且给她送了个礼物后,她立刻笑脸相迎……这让我很难接受,我有点不理解怎么可以做到上一秒对人不满,下一秒又和好的转变。(补充一下,当时她的生日快到了)也正因为这一点,有时让我看不明白她,甚至让我有那么一刻想远离。

是的,我们的友谊搭建没那么容易,如果没有真心,那么我想我会毫不犹豫地放弃。

可是啊,还是我资历太浅,看人看得太死。

就好比如当你越来越了解一个人,并熟悉这个人的习惯和性格时,你渐渐发现过去对这个人的评价到底有多可笑。我又发现我错了,当我越了解一个人时,我内心对别人的包容就越大。那个我曾经以为不会深交的猪猪女孩A渐渐担任了我大学生活里重要的朋友。并且,我们的友谊坦诚相待,不再有隔蒂。

2 思想的交流
要说思想上交流最受益匪浅的就是舍友B了。
头脑风暴

猪猪女孩B的性格简直就是我哥的翻版,如果她再转个性别的话也许我真的会以为她就是我哥。这句话我也经常在她耳边说,她就笑笑不说话。她的给人的性格就是冷淡不易接近,其实一旦找到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就会立刻变成话唠,一直讲到我们心累的时候。

如果说跟舍友A在一起我学到的是生活小常识还有与人更好地相处,那么我从舍友B在一起学到的就是怎么在思想上更上一层楼。

我和猪猪女孩B相处的时候记忆最深就是我每当遇到心理压力,或者不明白的事的时候都会找她倾诉,而她就会把她自己的经历告诉我,还有她的想法与观点。

对我也毫不客气地指出我的不足,给出她的建议。

她对我讲过她面对压力或者困惑的时候,她会试着调节自己的思想,并且脑子里玩着一个游戏,假如她是某某某的话她会怎么做?一步步推理,一步步思考……而头脑风暴最适合这么形容了。

我从她身上学会了理性思考,也学会了用不同的眼光去观察别人。

当然,她的缺点也是有的,比如做事拖拖拉拉,对学业不感兴趣,她的性格也是走极端的(感情洁癖,遇到有些事会往最坏的方面想),还有洗澡也总能洗到一个小时以上……

3 学业的指导
我眼里的猪猪女孩C,是个勤工俭学,学习优秀,朋友多,异性缘也好的女孩子。
读书破万卷
猪猪女孩C可以说是我们整个宿舍的学霸之一,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都很看好她。每次作业都完成得很好,并且在学业上很有想法。

这个我就没办法说能立刻学到了,毕竟我的想法在专业上是用不上的,我所有的想法都投入到了写作方面。

不过要说能从猪猪女孩C学到什么,大概就是在专业上借鉴借鉴她的想法吧……不过,我的爱都放在了文字上……似乎也没什么心思去学习专业上的知识。

4 处事上的态度
舍友D是全宿舍的颜值担当,不仅仅有颜值,性格还特别文静讨喜。
不能发照片,只能凑个数
因为宿舍有了她,我们宿舍也曾出名了一把。

大一那会儿,有个大二的师兄看上了我们的猪猪女孩D,就在平安夜晚上在宿舍楼下摆了很浪漫的心形蜡烛,照亮一方黑夜,也点亮了一群青春年少的心。

那晚师兄为她献歌一曲,音响喇叭的音乐就没停过,一首首情歌的节奏拍打着我们激动的心情,楼下聚满了人,我们的猪猪女孩D还被蒙在鼓里一直不知道。

那次属于她的浪漫也让我们感受了一把,瞬间我们一宿舍的女孩子就“蹬鼻子上脸”,一脸骄傲,我们宿舍的女生都是那么优秀那么好,愿大家以后都能越来越好。

后面的故事我就不说了,只道这是青春的魅力,让我们一直向前。

最后我感到很抱歉,没能一一写完每个舍友的故事,因为我觉得每个我遇见的猪猪女孩们都很优秀,她们的心地善良,不畏艰难。我们一起开心过,一起难受过,一起抗压过,这些每天不知不觉中过去的日子渐渐成为大学里难忘的记忆。

但愿我们一直勇往直前,遇见青春里最好的自己。
人在旅途心在感受

http://www.jianshu.com/c/a4e1aeefbc0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