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会

小胖上初中之后,家长会的次数明显比小学要频繁了许多,内容也更丰富了,目的性也更强了!

小学的时候,除非有特殊情况,一般家长会一学期只有两次,期中和期末。内容主要是孩子的学习表现以及思想动态,简单而明了!

由于学科少,小学的家长会特别简短。语数外老师分别介绍自己所带班级的成绩和每个学生的学习动态、考试后的学习进度、以及每个人学习的重点和方向。最后由班主任老师进行半学期和整学期的总结。

周而复始,千篇一律!

小胖在小学的成绩还算可以,基本上每次都在十名左右徘徊,所以每次开家长会的心情都不错!以至于一开家长会我就会主动请缨,“积极”的配合与参与。一边聆听老师对小胖的评价,一边默默的享受某些家长羡慕的目光……

恍惚间好像我的孩子已经变成一个尖子生,我也在小胖的努力下变成了一个“别人家的家长”!

可是好景不长,等小胖到了中学,一切曾经的岁月静好,却又转瞬间蜕变成了负重前行!

小胖所就读的中学是一所省重点中学,在本市乃至全省都赫赫有名!无论是师资力量还是学校规模,无论是办学理念还是升学率……都首屈一指!可以算得上是学校中的航空母舰,家长和孩子心目中的巨无霸!

就是这样一个庞然大物,引得周边几乎所有望子成龙的家长趋之若鹜!为了学校附近的学区房,家长们使出浑身解数,唯恐晚一步就与供不应求的房子失之交臂;为了赶上学习进度,不被落下,家长们的斗志和热情丝毫不弱于孩子们!

分享教育心得、咨询教育方式、落实学习任务、做好心里辅导……

中学紧张的学习氛围不但让孩子们苦不堪言,更让每一个满怀憧憬的家长噤若寒蝉,惴惴不安!

如果说小学的家长会是例行公事的话,那么对于中学的家长,尤其是学习差的孩子家长来说,家长会更像是一种如坐针毡的煎熬!

小胖在小学的成绩还过得去,可是上了中学以后,面对着来自各个小区能力突出的学生,后劲不足的缺点马上就暴露了出来!成绩也从班里的前十跌到了班级的中游,从年级的三十多掉到了四百多!

以前在小学开家长会惬意的心情荡然无存,随之而来则是老师点评时带来的压力和对孩子的未来的那种茫然失措!

期中考试的成绩明晃晃的刻在了黑板上,孩子的排名也犹如岁月的痕迹刻在我的回忆里。一如既往的在中游徘徊不前,而我的心却已下沉到谷底!

怎么才能提高?如何培养小胖的学习兴趣?怎样端正她的学习态度?

这些问题就像一团麻一样在我脑海中乱成一团,理不出一点头绪!

不管怎样,生活还得继续,不能说一时的退步就让我萎靡下去。家长会的目的就是寻找提高孩子成绩的方法,掌握孩子每时每刻的动态,以便于应对!

小胖的家长会何时能够让我重温过去的美好时光?我拭目以待吧!

营养跟的上才能出成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