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我们离婚了(四十七):他来救我了

[连载]我们离婚了--目录页

我顺从地跟着林清出了大楼,然后坐了一辆出租车赶往机场。出租车司机是一位40多岁的中年大叔。我多想他能跟林清和我聊聊天,发现一些异常。可是他竟然出奇地话少。一路上他只是安静地开车,一句话都不肯说。林清也异常安静,我看看他,他看着我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冲我笑了一下。我只好也尴尬地回了他一个牵强的笑容。

“李一诺,你身上的衣服是那天你陪我吃完自助餐之后,我去商场给你买的。你还记得那天我问你穿多大的鞋子和多大码的衣服吗?”林清忽然问我。

我想了想,好像他那天是问过我。我当时以为他只是想和我做好朋友,所以想多了解我一下。没想到,他居然会全部记下来。

我惊讶地看着林清,我有些不懂他的世界。这就是他喜欢一个人的表达方式吗?

“我不喜欢你穿那些灰不溜秋的破布一样的裙子。你的身材很匀称,比例也不错,你可以穿成现在这样,把你的好身材展示出来。干嘛非要穿得那么宽松,把你的优点全部都遮掩起来呢?不过,没关系,以后有我在,我会将你的美丽全都展示出来,你再也不会是人群中那个不打眼的普通姑娘。”林清自信满满又霸气十足地说道。

我没有说话。我忽然明白了,这就是林清,一个占有欲和控制欲一样强的男人。他其实和林小溪很像,喜欢一个人,就会不惜一切代价、甚至不择手段地去占有。他们不会考虑对方是否愿意,他们只在乎自己是否得到。他们只要求对方无条件服从。他们除了可恨之外,其实也是可怜的,因为在他们强烈的占有欲和控制欲背后,隐藏的是永远填不满的缺爱的黑洞。很不幸,这次,我成了林清填满他那个黑洞的“实验品”。

可是,人生的奇妙之处就在于,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

就在我们的车快到达机场时,竟然被警车拦停了。警车上下来了两名警察和一个熟悉的身影。那身影居然是杨明。

看到杨明那张熟悉的脸庞,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眼泪如同决了堤的洪水一样汹涌而出。我喜欢的人终于来救我了。

林清下车前,忽然把一张银行卡悄悄地放在了我手里,那是他绑架我,从陈默那里得到的。我看看林清。他笑了笑,彷佛卸下了一个扛了很久的重担一样,对我说道:“李一诺,其实我早就讨厌透了现在的生活,我本想赌一把,拿着这笔钱带着喜欢的人远走高飞的。可惜,我输了。谢谢你,对不起。”

说完,林清打开了车门,毫不犹豫地下了车。我坐在车里,静静地看着警察给他带上手铐,把他带走。林清最后这番话,就像一把枪,一下击中了我的心脏。我也是啊,从发现陈默出轨的那一刻起,我就无比讨厌自己的生活,我早就想走了。可是,我也输了。

杨明打开了我那侧的车门,他看着我,眼睛里满是担心:“诺诺,你没事吧?”

我冲他笑笑:“没事。”

“姑娘,对不住了,我要下班了,你换辆车吧?”司机大叔终于开口说话了。

我下了车,杨明一下抱住了我。他抱得那样紧,紧到我几乎说不出话来。

杨明没有说话,只是紧紧地抱着我。过了一会儿,我听到他轻轻的抽泣声,这个大男孩又像个小孩子一样哭了。

“傻瓜。”我在他怀里轻轻骂他,可是眼泪也止不住地往下落。差一点,我就再也见不到他了。

我又闻到了杨明身上那股好闻的、属于他自己的独特气味,一直悬浮在半空中的心,终于慢慢落回了地面。我好希望时间能在这一刻停止,这样我就能和他天荒地老了。

又一辆出租车停在了我们面前,杨明这才松开了我。车上下来了一个人,是陈默。

陈默一下车就兴奋地冲向我,想要拥抱我,可是,我被杨明一下拉到了他身后。

“有话好好说,别碰她!”杨明霸道地对陈默说。

陈默尴尬地收回了双手,有些讪讪地对杨明说道:“谢谢你救我。”

“不用谢我。我不是来救你的。”杨明冷冷地说。

“杨明,多亏了陈默把这580万给林清,要不然,我真不知道林清接下来会怎么对我?”我说着,拿出那张银行卡放到陈默手上,“现在完璧归赵。谢谢你,陈默。”

“谢谢你。”杨明忽然对陈默说。他虽然仍然黑着脸,但是语气已经缓和了好多。

坐车返回的路上,陈默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上,杨明和我坐在了后座。一路上,杨明一直紧紧握着我的手。中途趁他握得没那么紧时,我想抽出来却又被他马上捉住了。我只好作罢。他的手温暖干燥、大而有力。我的手被包裹在他的手里,感受到的却是踏实和安全,这种感觉一直传到了我的心里面。

陈默一路上没有回头,也没有说话。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可是就在我刚看完陈默之后,再一回头,就看到杨明正微皱着眉头有些不满地盯着我,杨明握我的手握得更紧了,我知道杨明又在吃醋了,心里又好气又好笑。

以前,我跟陈默在一起时,陈默多看街上的漂亮姑娘两眼,我也会像杨明这样不满,陈默却丝毫不放在心上,每次都说我想多了。后来被他说多了,我一直到现在都特别讨厌别人对我说想多了这句话。对啊,我就是想多了,可是,那是因为我在乎你才会想多,不在乎你的话,我才懒得理会你看谁呢!但是,感情这种事,却总是如陈奕迅那首《红玫瑰》中唱到的那样,“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那时被我爱着的陈默才不会管我的感受呢,他只会认为我是小题大做、无理取闹。

我怎么也没想到,有一天别人也会这么紧张我。而我绝对不会像以前陈默对我那样,来对待杨明的。我只是把自己的另一只手放在了杨明握我的手上,这样能让我们的手握得更紧一些。原来,曾经遇到错的人,是可以让我在遇到对的人时,学会珍惜和感恩。

(未完待续,喜欢这部《我们离婚了》小说的朋友们,请关注我简书:廉子,会持续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