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我们离婚了(四十三):他竟然和杨明妈妈是一伙的

[连载]我们离婚了--目录页

“杨明,你怎么这么傻?”话一出口我就有些哽咽了。这一刻,我压根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涌上来。

杨明终于转过头来:“诺诺,你怎么哭了?”他赶忙一边帮我擦眼泪一边跟我解释,“我没事,这伤是我自己走路不小心摔的。”

“你别骗我了。你这是和林清打架弄伤的吧?”

杨明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我怕他伤害你。”

“杨明,我答应你,以后不跟他来往了。”我说道。

“诺诺,我并不是不允许你有异性朋友。只是,有时候有些人是很擅长伪装的。为了让你少受伤害,我只能这样保护你了。”杨明认真地看着我的眼睛说道。

我点点头:“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你快别站着了,赶快去清洗一下,我帮你擦药。”

“我这些小伤用不着上药,我皮糙肉厚,睡一觉明天早上就好了。不过,我得赶快去洗个澡了。省得我一激动要抱你,又把你身上弄脏。”

我知道杨明是在故意逗我,可是还是被他逗笑了:“都什么时候了,还胡思乱想。”

杨明洗完澡出来时,我正坐在沙发上用手机查看着租房网站,我准备先在长沙预租好房子,然后就悄悄离开北京,去长沙生活。

一看到杨明,我马上把租房网站给关了。

杨明一边擦头发一边诧异地问我:“你又做什么对不住我的事啦?这么慌张干嘛?”

“没干嘛,我哪里慌张了?”我有些心虚地说道。

“脸都红了,你一定在说谎。”杨明说着走到了我面前,严肃地对我说,“诺诺,你想做什么我都会答应你,只是你一定不要欺骗我。我有多相信你你知道吗?要是连你都欺骗我,我会很伤心,并且以后可能再也没办法相信别人了。”

杨明的这番话使得我对他的愧疚更深了。我要是真的悄悄地背着他从他的生活中消失的话,真的伤害了他怎么办?我有些犹豫了。

第二天早上,我破天荒地早早起床,做了我最拿手也是杨明最喜欢吃的葱油拌面、小芹菜炒肉、凉拌千张和板栗排骨汤。

我想让杨明被他喜欢吃的饭菜的香味给叫醒,这样他一睁眼就会开开心心的。

果然,我正炒菜时,就听到杨明在开心地大喊:“哇,好香啊!我好像闻到芹菜炒肉的香味了。”

可惜,快乐总是那么短暂。在我和杨明正吃饭时,门铃忽然响了,杨明的妈妈又来了。

我向杨明妈妈问好,谁料,她看都不看我一眼,一句话不说直接走到餐桌旁坐下了。

“妈,你这一大早跑来干嘛呢?”杨明有些不满地问道。

“儿子,你脸上怎么有伤啊?”杨明妈妈一看到杨明,马上用双手捧住了杨明的脸,仔细地打量着他脸上青紫的地方。

“妈,没事,我走路玩手机不小心撞电线杆上了。”

“儿子,我可是你妈。你骗我骗得过去吗?你说,你是不是因为她跟人打架啦?”杨明母亲用一只手指着我,生气地说道,“你从小到大几乎都没跟人打过架,现在因为她,你都做了多少你以前不会去做的事啦?”

“妈,你别这样!跟诺诺没关系。我真没跟人打架。”杨明把他妈妈的手拽到怀里抱着说,“妈,我没变。我要是真的变了,也不是因为别人,是我自己想改变。”

“我儿子真懂事!没打架就好。杨明,你爸爸在楼下的车里。他有事找你,又不好意思上来。你快下去跟他谈谈吧!”杨明妈妈温柔地笑着说道。

“我爸这是怎么啦?我是他儿子,他有什么不好意思的。真是!好,我就去!诺诺,你陪我妈一会儿。我去看看我爸,很快就上来。”杨明一边说一边走了出去。

谁料,杨明刚走,杨明妈妈马上变了一张脸:“李一诺,你准备在我儿子这赖多久?你是不是连房租费都付不起啦?”

我惊讶地看着杨明妈妈:“阿姨,你这变脸速度,可是‘影后’级别的。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我怎么就赖上你儿子了呢?”

“不赖上他,你干嘛老呆在他家里,不回你自己家呢?”杨明妈妈斜着眼睛看着我,脸上带着嘲讽的笑容说道,“难道你真看上我儿子啦?”

我知道杨明妈妈想故意激怒我,但是我这人也有一个怪癖:对于一些不怀好意的人,你越想怎么样我,我越不会让你怎么样!

我笑笑:“阿姨,我喜欢上你儿子不是挺正常的吗?他这么优秀,理所应当有很多女人喜欢。至于我为什么还住在这儿,这事你去问你儿子比问我好。”

我话音刚落,杨明妈妈忽然猛拍了一下桌子:“哼!李一诺,你还真不知好歹。像你这种女人,我见一个收拾一个。为了点钱,连脸都不要了。要不是我儿子捣乱,我一定让林清揭穿你的真面目,好好给我儿子看清楚。”

“林清?”我仿佛听到我心里有座山轰然倒塌的声音,“这个林清果然不是什么好人。他居然跟杨明妈妈是一伙的。”

我居然被杨明妈妈给设计了。我气得握紧了拳头,我的手心里全是汗,可是表面上,我还要硬撑着不被杨明妈妈看笑话。像她这种女人,是会把我弄倒下之后,再踩上一脚的。我才不要让她得逞。

这是我第二次被人欺骗感情了。第一次是陈默,他背着我在婚内出轨,这一次,虽然严格意义上来说,林清并没有欺骗到我的感情,可是,我那么信任他,他居然暗地里早跟别人串通好了,打算欺骗我的感情,这本身也是一种对我的欺骗。

尽管我心里早已经因为林清对我的欺骗而溃败得“兵荒马乱”,可是我表面上还是不动声色。我不能在这个时刻乱了阵脚。

我看着杨明妈妈一副趾高气扬的样子,仍旧平静地对她说:“您不觉得您刚刚那番话很拉低自己身份么?要是您不觉得的话,那我作为因为丈夫出轨而离婚的普通女人,既没背景也没地位,能让您这么大动干戈的对付我,我怎么觉得我可能低估了自己呢?我这样的社会底层人士没自信没眼界,低估自己身价倒也情有可原。可是,您作为一个豪门阔太,总是口无遮拦地说一些拉低自己身份的话,对您有什么好处呢?”

(未完待续,喜欢这部《我们离婚了》小说的朋友们,请关注我简书:廉子,会持续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