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用彩礼刁难你,是不想让你远嫁!

1,

前天晚上去喝了一场满月酒,主人公阿晴是我多年前的一个朋友,这几年一直都有联系,婚礼没能参加上,满月酒自然不能缺席。在满月酒上呈上一个红包,然后和一些曾经熟识过的朋友坐在一起聊聊天喝几杯,是一直以来的习惯。

吃饭途中,几个女生去房间看望宝宝,然后塞上一个红包,回来后听她们议论。她们说阿晴也挺可怜的,孩子满月酒父母都没有来,自从有了宝宝以后,阿晴几乎是一个人在照顾,昼夜颠倒,换尿布喂奶等等。

没办法,因为两年前他们结婚的事情,婆媳关系到现在都不太融洽。两家之间关系不冷,但也不算和睦。

阿晴和老公在大城市里相识,在同一个公司工作,不久后就确立了恋爱关系,两人发展顺利,随后就同居在一起。在一起住了两年,难免发生一些意外,阿晴去医院检查,查出了怀孕。两人在短暂的惊慌之后,就陷入无比的甜蜜,对于这个孩子阿晴一定要生下来。

阿晴26岁,也到了该结婚的年纪,阿晴向父母商量婚事的时候,却遭到了父母最果断的拒绝,并不是父母心狠,而是听说阿晴的男朋友是距离老家三百公里的云南时,父母没想太多就提出了拒绝的意见。

为此,阿晴和男友在两家之间周旋,眼看着肚子渐渐隆起,阿晴不得不向父母说出自己怀孕的事情。父母一时间难以接受,在电话里狠狠的说了她一顿。但是天下所有做父母的都是最心软的人,最后做出了妥协,结婚可以,但是必须要十万的礼金。

男友家在云南大山里,收入有限,东拼西凑才凑够了八万左右。阿晴本以为差不多就行了,但是还是遭到了果断的拒绝。阿晴在家和父母大吵了一架,指着父母的鼻子大吵:嫁女儿不是卖女儿,你多要那一两万有什么意思吗,我们又不是穷的吃不起饭!

阿晴甩门而去,做了云南的火车,去了男友家住了一段时间,甚至想好了未来的计划,就这样在云南和男友完婚,把孩子生下来再负荆请罪。

没过多久,阿晴的母亲就打来长途电话,电话里母亲带着哭声:“闺女啊,我们哪是图那几万块钱啊,我们是不舍得让你嫁的太远,怕你在那边受委屈,怕你在那里想家。”

那个电话后,父母妥协了。

但是他们的婚礼,阿晴父母没有参加,因为两位老人身体一直不好,没办法长途跋涉去参加女儿的婚礼,结婚前一天给女儿打了一个电话,说了一个小时,电话两头哭的泣不成声。

阿晴说:远嫁四年,我一天天的开始理解父母的想法。这四年来,跟着老公在城市里工作,逢年过节就回到云南婆家,四年加起来和父母相处的日子不超过60天,从来没说过自己委屈,从来没说过自己不开心。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很想当年我妈坚持要多两万块,然后双方吵个架,一拍两散。

2,

有人说:“远嫁不比远游,千里归期遥遥。”

远游的人,父母心里还能遥遥的期盼。而远嫁,意味着自己的女儿要把后半生,都托付到另一个陌生又未知的地方。尽管每一对爱情都身不由己,但深爱着女儿的父母亲也只能念叨着“找个近点儿的男人吧!”和“不要嫁的太远了啊!”这种小小的愿望。

在我住的小区里,有一个卖水果的老人,在一楼的保安室附近,每天一个人坐在凳子上靠着门框,一根一根的抽烟。我经常在下班的时候去那里买水果,所以偶尔聊上几句。

老人目前是孤身一人,守着一座一室的房子,他露出一口老黄牙,傻傻的笑,按他的话说,过几年就在这孤独终老了。

经过了解后才知道他还有一个女儿,三十岁的时候就嫁到了美国,在美国工作了几十年,现在已经有了两个孩子,孩子都已经上了高中,偶尔从照片上看过孩子的照片,他激动的描述着孩子的模样,说一点不像外国人,像中国人。

我能理解他大笑背后的心酸,自从女儿远嫁国外之后,二十年的时间来了不到五次,现在为止,还没见过那对可爱的外孙,老人眼睛里含着泪花。

也许你婚前计划得好:春节过年采取轮流制,无论多忙,小长假也要经常回家探望。

但是这样的期望永远被各种各样的事情打断,孩子病了,公司加班了,朋友结婚了等等,可能两三年也不曾回去,即使回来也是匆匆离去。

每次父母来电,问你们放假回不回家时,你会感到让人难言的心酸。就算解释着回不了了,让二老好好注意身体。母亲也会自己安慰道:“不回来也好,省得大老远的路上折腾。”

但其实呢....

3,

《目送》里说:所谓父母子女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因为当你情定于他,就意味着女儿离家已越走越远,追不上了。

虽然他们用高额的彩礼来刁难你,却巴不得你们凑不齐。对于你来说这是一场婚姻的旅行,对于他们来说是丢失了自己的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