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国际米兰20年了!

《国际米兰》


我喜欢国际米兰20年了,有过许多种喜欢着一支成绩不好球队的体验。

95-2001年期间

期望值很高但是成绩很烂

最符合的莫过于1999年的国际米兰。花了大量的转会开支,但一年四度换帅,不断爆出的队内失和以及关键球星的伤病,把当时的国米推向球星黑洞,美元坟墓的称呼。

坐拥罗纳尔多,德约卡夫,贝尔戈米,西蒙尼,萨内蒂这些大牌球星,却沦落到联赛中后程还在为保级挣扎。

每次看着报纸杂志,就是各种星光黯淡,球星黑洞,从未降级记录要在今年打破的新闻。

与同学侃球,基本是各种嘲讽讥笑调侃等言语朝脸上砸来。

看球时总是满怀希望,大部分时间收获的却是愤怒与失落。

能在那些年熬下来的国际球迷,恐怕大都有咬碎牙齿和血吞下,满腹怒火实况发泄的心情体验。

不过即便恨其不争,但最终还是选择了满怀希望的去坚守。

这个时期给我的体验在3点。

1.发现自己还是个挺长情的人。

2.发现自己实况fifa水准已经可以虐遍全班,开始年级称霸。

3.发现自己已经把英雄本色里小马哥那句台词背会了,只是,咳,一直没找到机会说。

2011-至今

享受相守,平静面对

或许因为在2010年,小马哥那句我背的滚瓜烂熟的话已经放肆的,理直气壮的说出来了,心境也就变得平和了许多。

对于莫拉蒂因为财力制约,节约开支并最终转卖球队的行为充满理解。

对于球队甩卖球星,成绩下滑也可以接受。这应该是对大家都好的结果。

即便联赛排名靠后,连欧战都无缘也觉得是个让球队更轻松换代,磨合的机会。

一辈子乖张的马特拉齐与球队吵吵闹闹的终老退役了。

一辈子血性阳刚的斯坦科维奇异常沉默的退役了。

与我近乎关注国米同期进入球队的小将萨内蒂,也风光体面的退役了。

当然还有莫拉蒂,这个真正使我关注起来国米的老人。

这个为爱好不顾财力大撒金钱,曾被家族封锁账目的二世祖。

这个能力平庸,用了数亿美金,多年时光才明白足球玩法的二流管理者。

这个国际米兰最忠诚,最坚韧,并且为之付出最多的头号球迷。

他也离去了。

对于这个时期球队成绩不好时的体验,也可以汇总为三条。

1.一支职业球队,除非是皇马巴萨这种因为政治元素,国家级的银行随时张开口袋准备资金注入,否则有高峰有低谷都是正常的。

2.没有球星和比赛风格会让你的爱保持长久。你的爱最终会停驻在那些共同经历的事情,或者最初最单纯的东西。一如我真的很喜欢蓝黑色,国际这个名字确实很唬人,最初成立便是为了打造一只可以包容各国球员的球队,这个想法真的很崇高。(所以请不要说我们本土球员少,因为我们叫国际呀^ω^)

3.我很感谢碰到国际米兰这只球队,他给我了许多独一无二的生活体验。

我想我以后还会一直是他的球迷。

毕竟———他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