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球 | 兵强马壮战术稳定,国米天亮了

你爱一个人吗?让他看国际米兰吧,他会爱上这支勇敢而激情的蓝黑色球队。你恨一个人吗?让他看国际米兰吧,他会为这支球队莫名其妙的沉沦而痛苦不已。

(图)蓝黑军团,踏上征程

自从三冠王赛季结束之后,似乎是花光了所有运气,也似乎是失去了所有动力,国际米兰开始陷入了又一次漫长的低谷期。莫拉蒂离开,印尼人托希尔并不是 一个慷慨的主人。他奉行的财政平衡政策,再加上多年来的转会的不力,使得国际米兰始终没有太大的起色。然而,今年夏天,国际米兰着实做了几笔不错的交易, 交易的成果也迅速在比赛中展现了出来。开赛两连胜,本赛季的国际米兰士气正旺,赛季结束之后,他们将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呢?

【三军用命,国米终于齐活了】

自从三冠王赛季之后,虽然拼拼凑凑,但是国际米兰终于有了一条还不错的中轴线。而这就不得不提及今夏国米的三桩好买卖:米兰达、孔多比亚和约维蒂奇。

作为马竞的主力,米兰达曾在欧冠决赛上首发出场。只是因为伤病的困扰和年龄的增长,米兰达才在马竞失去了主力位置。1500万欧元,就能得到一个世界级的中后卫,这样的好事简直不要太多。与他类似的还有约维蒂奇,这位黑山梅西也不是没有实力。要知道,按照他的风格和位置,他在曼城的直接竞争对手可是阿圭罗啊!无奈之下,约维蒂奇回归意甲,转投国米,而且这笔交易还是先租后买,简直不能更赞。

至于孔多比亚,别的不说,单是截胡AC米兰就使得许多内拉祖里睡觉都要笑出声了。而这位法国后腰更加值得起这4000万欧元的高价,上赛季摩纳哥在欧冠的出色表现与孔多比亚有着极大的关系,能防守,能传球,有一定的进攻能力特别是远射能力,孔多比亚被认为“有点像图雷”,他正是曼奇尼最为欣赏的那类中场,相信他一定会在曼奇尼手下得到最好的成长。

(图)维埃拉都说孔多比亚适合国米,前途无量

新赛季的两场比赛,三位重量级新援全部发挥出色。米兰达稳如磐石,孔多比亚沉稳大气,约维蒂奇两场3球,国米球迷有理由相信,这三位新援可以顺利地融入到球队中并且拿出很好的表现。

在意大利媒体的评分中,国米、尤文和米兰的评分大致相等。但是相比之下,笔者认为国米的球队建设却是要超过另外两队的。米兰换帅又换枪,锋线几乎推倒重建,两位新援虽然有进球,但是进攻却好像还是不那么稳当。而尤文不必多说,皮尔洛的离开不是轻易能弥补的,更何况还走了另两个核心比达尔和特维斯。从尤文两连败的结果来看,新体系的建设工作并不好。

而国米的转会至少做到了三点:1.留住主帅;2.留住核心球员;3按照主帅的思路引援。虽然科瓦契奇、沙奇里和埃尔纳内斯的离开殊为可惜,特别是埃尔纳内斯这样稀缺的组织核心。

但是从实际情况来看,上赛季比较重要的几个球员如瓜林、汉达诺维奇和伊卡尔迪等球员依然留守阵中,球队的主力框架并没有受到多大的影响。在此基础上,国米又进补了一条完备的中轴线,吃进一些潜力新星如穆里略、蒙托亚等。这大大提高了国米的实力,走了一条缓步吐故纳新的道路,特点是稳定。而稳定,正是意甲赛场最需要的。

如此,大概能够解释为什么国米的开局如此顺利,而良好的开局也是成功的必要条件。在曼奇尼接手球队接近一年之时,他终于能如愿以偿地摆出自己心仪的三后腰大阵:孔多比亚、瓜林和梅德尔一字排开,能攻能守,硬度十足。有理由相信,这个赛季将会是国米复兴的肇始。

(图)曼奇尼的球队正在慢慢成型

【路长且阻,蓝黑军且战且珍惜】

虽然目前能够稳步前进,但是,顽疾也不是一夜能治愈的,内拉祖里对球队的期待,也应该有一个上限。

虽然主力中轴线已经建立,但是纵观曼奇尼的执教生涯,他还需要边路的支持。而现在国米阵中,称得上边路好手的球员还真的不多。两名连续首发的边后卫桑顿和胡安,都不是曾经的麦孔或者萨巴莱塔那样可以通吃一条边路的锋卫摇摆人。而边锋的配置更惨,比亚比亚尼心脏病刚痊愈,利亚伊奇是罗马的失意人,瓜林等球员虽然能够客串边路但毕竟不是主业。在意甲赛场上,边锋可能不好生存,但是没有边路进攻的球队,一定没办法收获冠军。

当然国际米兰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传闻了一整个夏天的佩里西奇,终于被托希尔咬咬牙拿下,算是一份厚礼。此外,巴西边后卫特莱斯的压哨加盟,更加证明了国米对解决边路进攻问题的重视。而多多和蒙托亚如果能打出来,也是非常大的助益,也许边路进攻问题能在本赛季得到解决。

(图)佩里西奇终于来了

然而另一个问题就比较实际了:伤病和替补。看看伊卡尔迪,看看约维蒂奇。这两位应该是新赛季锋线上的绝对主力和金牌搭档。结果伊卡尔迪因伤缺席,全靠约维蒂奇独中三元撑起了进攻。而如果约维蒂奇也伤了呢?参照他在曼城的经历,这一情况发生的概率可能不小。

这就凸显了替补的重要性。除了帕拉西奥,锋线上可靠的替补还有谁呢?除了布罗佐维奇,前腰还有谁能打?后腰的稳定替补可能是梅洛,但孔多比亚谁能取代?后防线状况还好,毕竟人手充足,但是质量呢?这些问题有的有答案,有的没答案,有的只能靠时间慢慢摸索出答案。

上赛季排名第八,老话讲“不能一口吃成一个胖子”,本赛季的国际米兰进步是显著的,但是局限也是难以突破的。新赛季才刚刚开始,仅凭两场比赛,优势和问题其实暴露的都不够突出,故而笔者仅能从引援和阵容的角度,对国米表示“谨慎看好”。

终极预测:有望冲击欧冠席位。

(图)当然冠军是永恒的最高纲领

以供笑谈。

>>>如果您喜欢的话,请把文章分享给您的朋友,转载&合作请加:ipandastyl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