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戒学堂】命中注定

图片来自网络

                                                                     【1】

“蔡蔡,你快帮我看看,这件衣服好看吗?”小语催促着闺蜜帮她看看购物页面上的衣服。

“好看,好看,我们家小语挑的衣服能不好看吗?”蔡蔡头都没抬地敷衍了一句。

“切,你看都没看一眼,真是没意思。”小语吃了个闭门羹,悻悻然地侧起了身子。

“我说大姐,你也不看看我们的房间,这都快要被快递包裹完全攻陷了。”蔡蔡一边说,一边打量着堆满快递的房间,当目光落到小语身上时,发现她正背对着自己,表情瞬间严肃了起来,“小语,小语,你自己看看我们的房间。”

“好了,好了,明天周末,我正准备收拾房间呢。”看蔡蔡认真了,小语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还拉着蔡蔡的手开始撒起娇来了,“你千万不能生气啊,生气了长出皱纹可就不好看了,万一哪天遇到一个帅哥就只能归我了哦。”

“我真不是想说你把房间弄乱了,而是担心你接下来的生活费又不够了,又开始节食。”看着小语撒娇的傻样,蔡蔡实在无法生气了,只好也开始安慰小语,“其实这里面也有我的很多快递,明天我们一起收拾屋子吧。”

“好了,我知道了,就知道蔡蔡对我最好了。”看到蔡蔡不再生气,小语也就放心了,“你知道的,其实我并不是非要在网上买东西,只是在等待快递的过程中,才能持续让我对生活充满期待嘛。”

“好,我知道。”蔡蔡轻轻地给了小语一个拥抱,  “现在也不早了,我关灯了啊。”


图片来自网络

                                                                      【2】

蔡蔡和小语是发小,也是亲密无间的闺蜜,从同一所小学和初中毕业,之后却考上了不同的高中,本来联系已经开始变少了,结果发现竟然进入了同一所大学。由于不喜欢宿舍的氛围,两人便一起在学校附近合租了一个单间。

蔡蔡坐在图书馆里一边翻看着《税收基础知识手册》,一边专心致志地做着笔记。小语坐在她的对面,正漫不经心地翻看着一本精美的画册,每张画面旁都配着优美的文字,小语细细的品味着其中的韵味。

小语不经意地一抬头,看到了一个个子高高的男生朝这边走了过来,一下子激动地拼命摇蔡蔡的手臂,让蔡蔡赶紧回头看帅哥。

蔡蔡正在记笔记,突然被小语一摇,手一晃在笔记本上画了长长的一条线,蔡蔡心中有一丝不悦,但还是顺着小语的目光,回头看了一眼。

在看到身后那个帅哥的一瞬间,蔡蔡的瞳孔突然放大,嘴也跟着张开,深吸了一口气。蔡蔡赶紧回头,她现在很想离开这个地方,但还是不得不尽量假装镇静。

小语的目光一直跟着那个帅哥游走,直到帅哥背对着他们坐在了邻座的书桌上,小语的目光也随之落到了那个地方。

似乎由于帅哥的加入,而让三个人之间产生了一种奇怪的磁场。

“蔡蔡,蔡蔡,你说他是大几的啊?我现在要是直接过去要微信,会不会显得我太不矜持了?万一要是他不给,我不是丢人丢大了?可是我现在要是不去,之后肯定会后悔。”小语丝毫没有注意到蔡蔡的异样,一个人在旁边说个不停。

蔡蔡冷冷的说了句“随便你”,说完拿起书就离开了。

小语不知道蔡蔡突然是怎么了,小声地抱怨了一句“神经病”,接着把目光又放回到了帅哥的身上。

蔡蔡走出图书馆后,以只有她自己听得清的音量说了句:“真是冤家路窄。”

图片来自网络

                                                                    【3】

上初中的时候,在学习上小语是蔡蔡羡慕的对象,不对,准确点来说,应该是妒嫉的对象。

蔡蔡明明已经在非常认真地努力学习了,但成绩也只能维持在班级的中上游。而小语呢,每天嘻嘻哈哈的,好像并不需要花费什么力气,却总是能得到全班第一名的成绩。

可能小语在学习上,就是属于老天眷顾的那一类型吧,蔡蔡想。

在初中三年里,蔡蔡的成绩只有一次超过了小语,但就连那次也是多亏了小语的“鼓励”。

那天蔡蔡正在刷题,小语非要拉着蔡蔡去陪她买东西,蔡蔡拒绝说还要写作业,小语随口说了句,刷再多题又有什么用啊。蔡蔡赌气似的就说要和小语PK下月个月月考的成绩。

在那一个月里,小语每次找蔡蔡玩,蔡蔡都以学习为由拒绝了,而且每天早上都是第一个进教室开始学习,吃饭时就吃几个包子,有时走在路上脑海里都在思考题目。

而小语却并没有把这次PK当回事,该怎样还是怎样。

结果可想而知,在那次月考中蔡蔡得了全班第二名的成绩,而小语只是第八名。小语也说恭喜蔡蔡取得了好的成绩,还送了蔡蔡一个精美的笔袋当作礼物。

但也只是在那一个月里蔡蔡拼命努力了一把,不再和小语PK,她也没了那么大的学习动力。在中考时,小语去了市里最好的一中,而蔡蔡只能无奈去了八中。


                                                                    【4】

蔡蔡本以为没了小语在身边,在学习上自己能轻松一些了,压力不会那么大了。却发现更多的是不习惯,不习惯没有小语在一旁嘻嘻哈哈了,心情总是时好时坏。为了不让自己的生活变得越来越无趣,蔡蔡全身心的扑到了学习上。

刚上高中时,全班六十人,蔡蔡的成绩排在第五十名,但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蔡蔡的成绩基本上都能保持在中游水平了。

上高中之后,蔡蔡发现想要找到能聊得来的朋友越来越难了,而想要关系能发展成像小语那样的闺蜜就是难上加难了。蔡蔡只好更加努力地埋头学习,时间一长难免会给人一种不爱说话的印象。

高二下学期,蔡蔡发现自己好像喜欢上了班里的一个男生,男生名字叫夏一航,酷酷的外形,成绩也在班级的第十几名,虽然算不上校草级别的,但在男生里面已经算是长得很帅的了,经常有其他班的女生来偷偷摸摸地给他送情书,但好像都被他拒绝了。

这么优秀的男生,蔡蔡在他面前难免有些自卑,根本不敢去表白。

夏一航拒绝了所有向他表白的女生,班里经常有男生和他这样开玩笑:

“夏一航,你还是个男人吗?那么好看的女生来倒追你,你就真的能一点都不心动。”

“夏一航,你要是不喜欢,你可以让给我啊。”

“夏一航,你不会是那方面有问题吧,不然怎么可能抵抗得住那么多美女的诱惑。”

“夏一航,你该不会不喜欢女生吧。”

……

面对这些似是而非的调侃,夏一航的回答只有一个字——滚!

但蔡蔡看到这些,心中说不出是该高兴,还是该难过。他拒绝了所有女生,说明自己还有希望。但他却真的拒绝了那么多优秀的女生,就连蔡蔡都开始考虑,那些男生说的话应该不会是真的吧。

这一天上体育课,老师教完了上课的内容,就宣布解散了,其他同学都在操场上自由活动,蔡蔡一个人回到了教室正在看书。

夏一航双手背在背后,小心的从教室门口一步步靠近,等走到里蔡蔡一米远的地方时,停下了脚步。正低着头看书的蔡蔡看到了熟悉的那双帆布鞋,她已经猜到了是夏一航,心跳急速上升,感觉都快要跳出胸腔了,蔡蔡深吸了几口气,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

“蔡蔡。”

——是熟悉中的声音,但是却是第一次这样称呼自己。

蔡蔡抬头看到那张梦寐以求的面孔时,大脑几乎就要停止运转了。

“蔡蔡,我喜欢你。”

还是那熟悉的声音,蔡蔡的脸还是变得通红,从两边的脸颊开始,接着遍布了整张脸,然后蔓延到耳根和脖子,直到整个头部已经没有其他地方可以容得下那通红的颜色,这才停止。

夏一航单膝跪地。蔡蔡的心跳更快了,快到她都能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了。

夏一航拿出了背后的东西,朝蔡蔡递了过来。

树枝!竟然是一根树枝!竟然是一根干枯的树枝!

蔡蔡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接着从教室外传来一大片恶心的笑声,一大群男生在外面哈哈大笑,还有几个人竟然在鼓掌。

“夏一航!你个……混蛋……”蔡蔡拿起手中的书朝夏一航用力的砸去,夏一航也不躲,书边不偏不倚的砸到了夏一航的头上,由于实在是用力过猛,整本书在与夏一航的头发生碰撞的那一刻,开始四分五裂,白花花的纸张洒满了整个教室。

夏一航的眼圈竟然红了起来,不知道是因为实在太痛了,还是因为其他的什么原因。

原来,这一切不过是一场游戏,一个叫做“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这到底是谁的“真心话”,又是谁的“大冒险”。

图片来自网络

                                                                     【5】

“蔡蔡,原来那个男生叫夏一航。”小语挽着蔡蔡的胳膊,兴奋地摇晃着,“我竟然加上了他的微信。天啦!我实在是太高兴了。”

“我劝你最好离他远点。”蔡蔡冷冷地说。

“为什么啊?”

“没有为什么,不然你会后悔的。”

“切,我怎么可能会后悔。”

对于蔡蔡的好心劝告,小语根本没有当回事。

在小语和夏一航交谈的过程中,夏一航总是不经意的提到“那天坐在你对面的女孩呢?怎么没跟你一起。”——夏一航指的是蔡蔡。

之后每次小语一提到夏一航,蔡蔡的语气就瞬间会变得冷冰冰的,蔡蔡总是这样,她们俩人开始三天两头地吵架。最后实在受不了,只好一起退了合租的房子,回到了各自的宿舍。

在和夏一航认识了两个月之后,小语觉得他一切都挺好的,不仅人长的帅,性格也很随和,也很大方。唯一一点让小语感觉不舒服的就是,夏一航总是时不时的提到蔡蔡。

“一航,周末我们去看电影吧。”

“算了,我周末还有事,要不你和你闺蜜一起去看吧,你想看什么电影,我给你们买票。”

“不要,我和她吵架了,才不要跟她一起去看电影。”

“为什么啊?你们没事吧。”

“不关你的事,你不去就算了。”

小语气鼓鼓地回了宿舍,将夏一航一个人晾在了那里。

吃完晚饭,小语一个人实在待不住,不知不觉中就来到了蔡蔡的宿舍楼下。在蔡蔡的宿舍楼下,小语竟然看到夏一航和蔡蔡在一起。

小语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听到了这样一番谈话:

“夏一航,你最好离小语远一点,我绝不允许你伤害她,不然我和你没完。”

“我怎么伤害她了,我和她不过就是普通朋友。”

“那是你以为的,小语早就把你当成她的男朋友了。”

“那我明天就找她说清楚。”

“那样最好!”

蔡蔡准备转身离开,一回头,却发现了身后的小语,蔡蔡赶紧走上前去拉起了小语的双手。

“谁要你自作多情。”小语一把甩开了蔡蔡地手,哭着转身跑开了。蔡蔡追了几步没有追上她。

“事情我会去跟小语解释清楚的。”夏一航对蔡蔡说。

“不用了,我会自己去跟小语说。”

“你说的她能相信吗?”

“相不相信也不用你管。”蔡蔡扭头离开。

图片来自网络

                                                                     【6】

一家做家常菜的餐馆里,小语坐在一张餐桌前,桌上放满了她喜欢吃的菜,夏一航坐在对面,正在讲述着高中时的事情:

当初的事情全都是我的错,都怪当时的我太要面子了。

其实在那件事发生之前,我就喜欢上了蔡蔡,但我怕她拒绝我。

正好碰到和同学们玩真心话大冒险,我就想借着这个机会先试探一下蔡蔡。

我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却把事情办砸了。

从那件事之后蔡蔡再也没有理过我了。

不管我之后怎么道歉,给他买什么礼物,甚至提出只要她能原谅我,我就在全班同学面前向她道歉,但是她根本懒得理我。

之后马上要参加高考,我怕打扰到她的学习,便一直克制着自己想要道歉的冲动,没有再烦她。

直到那天在图书馆里再见到你和蔡蔡,我故意坐到了你们边上。

正好你加上了我的微信,我想着希望通过你,看能不能帮我向蔡蔡道歉。

却没想到让你误会了,实在不好意思。

我当初之所有报考这所学校,其实也是为了来向蔡蔡道歉的。

其实我现在已经不再奢求蔡蔡能原谅我了,更不奢求能和她在一起,只是我希望她能放过她自己。


一旁坐着的蔡蔡听得眼泪不停地在眼眶里打转,直到听完夏一航说完,眼泪开始止不住的往下掉。

她也不知道是在哭自己太傻,竟然看上了对面的这个人,还是替蔡蔡曾经的遭遇感到难过,亦或是被她对面的这个人的真诚所打动。

几分钟之后,蔡蔡出现在了小语和夏一航的餐桌旁,是小语给她发的消息,她把刚才那段话的录音发给了蔡蔡。

“蔡蔡,来,快点过来坐,我们都还没开始吃呢,这么多好吃的菜,不吃可就浪费了。”小语看到蔡蔡来了,赶紧打招呼。

“我不吃。”蔡蔡准备转身离开,被小语一把拉住了,半推半就间蔡蔡坐到了小语的身边。

“我让服务员加几个菜。”夏一航看蔡蔡坐了下来,心中高兴地像开了花一样,赶紧叫来服务员加了几个蔡蔡最爱吃的菜。这些被他记在笔记本扉页的菜名,终于能当着主人的面点出来了。

是不是好的爱情都像是糍粑,必须经过千锤百炼,才能收获香甜。

是不是每个人的裂痕,最终都会变成故事里的花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