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青春里的命中注定

本文参加#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01.初见

慵懒的阳光洒在带有些许霉味的木桌上,窗外的小鸟叽叽喳喳在说个不停。高一309班的教室传来朗朗的读书声。

“完了完了,又迟到了!”伊伊边跑边埋怨着。这已经是她上高中后第七次迟到了,已经可以说是破了一中的吉尼斯记录了。(刚上高一半个月)

她站在教室外面,不敢进教室。心想:要不然我等早自习下课了再进?这样就没有人发现了。嗯对。宋伊伊边为她自己的聪明机智点赞,边傻傻地对着墙笑。

“宋伊伊!你在哪儿站着干嘛呢?改行当门卫啦?”只听身后一声大喊,伊伊魂儿都被吓没了,转过身去看见老班“蜈蚣”(吴恭)正向教室走过来。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老班身边还有一个男生…哎呀不管了,先溜进教室再说。

伊伊飞快的进了教室:“蜈蚣来啦!”找到自己的位置赶紧坐下。

蜈蚣进来了,带着刚刚那个男生。“咳咳,大家都先别读了,我先给大家介绍下我们班新来的同学——夏简。大家欢迎!”班上顿时一片轰动,不少女生差点尖叫起来,因为夏简这样的男生在一中是极品帅哥了。

夏简眼睛特别好看,笑起来简直要了女生的魂,再加上他那张俊逸的脸蛋,不迷倒万千少女是不可能的。他穿着一件白色的T恤和一件九分牛仔裤,整个人看起来很阳光。

“大家好,我是夏简,请多多指教。”他的声音低厚,磁性感很强。

伊伊眼前的这个完美的男生,她怎么也不会想到平凡普通的自己会和他有这么多的故事。

夏简坐到了伊伊的前面。其实伊伊对夏简并不像其他女生一样,眼睛里闪着要吃掉他的光。

还是和以前一样,迟到率依旧稳居第一,无人能敌。

02.“宋伊伊,你这个小傻子!”

高一一年过得很快。

夏简每天早上都会给伊伊打电话,把她吵醒,伊伊后来再也没有迟过到。

夏简说:宋伊伊,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哥们儿。

但是伊伊心里却想:夏简,我要一辈子追随你。

夏简是个很受欢迎的男生,无论在学习还是颜值上,都是一中的第一名,每天收到不少情书。甚至在情人节的时候,被一群女生围堵在校门口告白。

伊伊知道,夏简不属于她。因为夏简从来不会伤害别的女生,高一下学期的时候他和班花沈雨萱在一起了。这一对情侣在常人看起来都是“金童玉女”,每天沈雨萱和夏简一起讨论题目,一起回家,一起上学,可谓是青梅竹马,另旁人羡煞不已。

伊伊像个小傻子似的,她和夏简说,从此以后再也不会和他说话了,也请夏简和她保持距离。夏简只是笑笑不说话,依然每天早上给伊伊打电话叫她起床。

夏简和沈雨萱每天早上会经过伊伊家,伊伊每天都跟在他们两人后面,小心翼翼的跟着。她不知道这样做是为了什么,这样只会让自己更加心疼,她说:这样是为了早日忘记夏简。

高一很快结束了,到了文理分科的时候就意味着伊伊要和夏简离别的时候。

伊伊英语成绩一直都是前几名,但是每次数学试卷上的分数却惨淡得可怜。她知道她属于文科,但是夏简肯定会选理科。

可是哪又怎样,夏简已经是沈雨萱的了。

真正到了上交文理分科表的哪天。坐在前面的夏简转过身瞄了一眼伊伊的分科表。

“伊伊,你怎么选了文科!”夏简用略带生气的语气,双眼盯着她。

“我……我数学不好啊。”伊伊以为自从夏简和沈雨萱在一起后,他们再也不会说话了。

夏简笑了,用霸道总裁般的语气说道:“选理科,不会我教你!”

呃呃呃这人怎么那么奇怪,明明都有女朋友了。伊伊嘀咕着。

“怎么了?你不想和我在一起吗?”夏简突然靠近伊伊,盯着她,深邃的眼眸都快把伊伊给吞进去了。

“你……你不是和沈雨萱在一起了嘛!干嘛这样和我说话!”伊伊转过身去,吃醋的样子颇显可爱。

“哈哈,我什么时候说过我和她在一起了?”夏简摸了摸伊伊的头,“宋伊伊,你这个小傻子!”

最后,伊伊还是改成了理科。

沈雨萱和夏简也并没有在一起,只是班上的八卦小天后——文洁乱传的绯闻。夏简之所以和沈雨萱一起上学,回家是因为他们父母是世交,家也在一个小区里。迫于父母的要求,夏简只好每天等沈雨萱。但是据可靠消息说,夏简每天都是带着耳机走路,不和沈雨萱说话。

伊伊为此开心得一个人在家里边唱边跳了一天,伊伊父母差点送她去医院瞧瞧。

伊伊现在再回想起自己十六岁的那年,苦涩又甜蜜,她暗恋了夏简十年,把自己最美好的时光都留给了夏简。

她一直默默喜欢着眼前这个男生,她不敢说,她怕说出口了连“一辈子的哥们儿”都当不成了。

03.夏简眼中的“宋伊伊”

其实夏简第一次见到伊伊,并不是在教室门口,而是在聋哑学校。平县郊区有一个聋哑学校,每年都会有很多义工在哪里献爱心。

夏简的妹妹——夏晴天从生下来就是先天性耳聋。于是从小在哪所学校学习。夏简初三那年暑假,他去聋哑学校接妹妹回家。

那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

一个女生穿着红色的爱心服,东跑西跑,哪里有活儿她就去哪里,早已经汗流浃背,但是却依然面带微笑。阳光下的她,扎着马尾辫,笑起来露出可爱的虎牙。

夏简眼前这个女生就是伊伊。从那天起,夏简心里便记住了这个女孩。

他后来问了晴天,得知她叫宋伊伊,在一中读书。夏简在教室门口看到她时,嘴角尽是藏不住的喜悦,他当时想这可能就是命中注定的缘分吧。

04.第一次“约会”

高一时夏简见伊伊前面有个空位,选择坐在伊伊前面,他却没想到第一次说话是在哪样的场景下。

夏简自从转学到一中,就有很多女生虎视眈眈着。

周五最后一节课是自修课。说是自修课,其实班上此时此刻都炸开了锅,讨论着周末要去哪里玩。伊伊平时这个时候一定是最活跃的,但是自从夏简坐在她前面后,她变得特别的“矜持”。

她心想:我一定不能在我男神面前形象全无,撑住!

此时此刻,沈雨萱拿了两张电影票满是少女羞涩地走过来,把一张递给夏简。

“夏简,这个电影特别好看,明天我们一起去看吧。”沈雨萱可是班上的一朵花,旁边的人见状都起哄,还有人说在一起,在一起。

伊伊可慌了,她怕夏简真的和沈雨萱去看电影了。毕竟沈雨萱出生名门,长得还那么好看,简直是大家闺秀,女生看见了都会心动。

夏简正准备接过电影票。伊伊见状,一个箭步把电影票抢了过来。急促地说道:“不能去!”

说完这句话之后伊伊的脸都红了,所有人都对她看着,她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夏简眼神里闪过一丝诧异,他确实被这个可爱的女孩吓到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却很开心。他嘴角一抹邪笑,转过头对沈雨萱说:“不好意思啊,我已经答应伊伊明天陪她去看电影了。”

夏简说完对伊伊眨了眨眼睛。

伊伊虽然反射弧是挺长的,但是来自男神的暗号她立马就接收了。她像小鸡啄米一样连忙点头:“嗯嗯,我和夏简已经约好了!”

沈雨萱双眼充满了嫉妒,伊伊从没见过沈雨萱这样。

待人群散去后,下课铃响了。

夏简背起书包,敲了敲伊伊的桌子,“走吧,伊伊。”

惊魂未定的伊伊抬起头遇见夏简温柔的眼神。心想:啊?他叫我伊伊?那么快不太好吧……

“宋伊伊!去买电影票吧?不走我先回家了。”夏简瞥了一眼一脸花痴样的伊伊。

伊伊赶忙回道:“好啊好啊!”

就这样,他们开始了第一次的对话。第一次伊伊眼里的“约会”开始了,即使她很笨拙,夏简虽然嘴上嫌弃,却已经默默为她善后。那年夏天就像温暖的一束阳光,洒落在窗户旁的前后桌。

05.逼你那么努力,还不是为了让你能赶上我。

夏简第一次月考就是年级第一,顺理成章地成了学习委员。

“宋伊伊,作业呢?”夏简淡淡的语气足以让伊伊心头一紧。

“我……我忘带了。”伊伊低下头,不敢抬头直视夏简。

“是吗?”夏简语气稍加重了。

伊伊耷拉着脑袋,把数学卷子从书包里拿出来,上面只有几个选择题写了,其余都是空白。

伊伊抬起头,眨着可爱的单眼皮,眼睛里闪烁着无辜的光芒,像是一个做错事的小孩子向大人请求原谅,“夏简,这套题太难了,我写不出来嘛。”

夏简嘴角微微上扬。写了一张纸条扔给伊伊,“今天晚上给我打电话。”

伊伊点了点头。表面上看起来风平浪静,心里早已经开心得跳起了华尔兹,脑海里闪过无数个和夏简打电话的场景。

事实上是夏简为了给她讲一道数学题,骗了她半小时的电话费,后面嫌弃她太蠢了就放弃了通话。

从此夏简每天早上都以学习小组的名义给伊伊打电话,叫她起床。每天课余时间以别拉班上后退的名义拉着伊伊去图书馆给她讲题。

伊伊以为那只是夏简的无心之举,却不知这是夏简表达爱的另一种方式。

06.加油,我在终点等你。

一年一度的冬季运动会到了,每年这时候只有极少数人报名,其余同学都是被强行报名的。悲催的是伊伊被抽中了“大奖”——1500米长跑。

当吴老师在班上询问有没有因为身体缘故不能参加比赛的同学时,伊伊都打算举手了。可是夏简竟快她一步,“吴老师,宋伊伊跑不了1500。”

“为什么?”吴老师有些诧异夏简此时跳出来。

“呃……她腿短。”夏简一说完,全班就哄堂大笑。

伊伊此时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她恶狠狠地盯着夏简:好你个夏简,你竟然取笑我!她咬紧牙关:“不,我腿长着呢。我可以跑!”说完又是一阵大笑。

伊伊就这样把自己送上了血红的跑道战场。她其实很害怕跑步,是因为有童年的阴影了,小时候被狗追着跑,最后还是被狗咬到了屁股……但是为了证明自己腿不短豁出去了。

真正到了哪天,伊伊跑的还不错,第二名。因为在比赛开始前,夏简对她说了句加油因为在她快撑不下去的时候,看到终点有夏简在等着她。

她清楚地记得那天夏简接过气喘吁吁的她,递过一瓶水给她。那一刻伊伊心想下次还要再跑几个1500,只要身边是夏简就好。

07.命中注定就是你,只认你

美好的日子如行云流水般匆匆流逝。高中三年,伊伊和夏简有欢乐,泪水,感动……可在外人看来,一直都是伊伊在追随夏简的脚步,可是夏简却默默保护了伊伊一整个青春。

夏简和伊伊终究到了要分离的日子。高考后夏简考了659分,足以上清华大学。而伊伊只考了440分,只能上一个普通二本,更别提去北京那样的城市了。

伊伊终于明白,她和夏简之间隔的不仅仅是成绩,是整个人生。她永远都追随不上夏简的脚步,即使她再努力。

夏简要去北京了,他出发之前给伊伊发了一条简讯:伊伊,我走了。

伊伊疯狂地赶去飞机场,但是等到她到的时候,飞机已经起飞。

伊伊在机场大厅孤零零地站着,那一刻觉得很无助。那天,她躲在房间里哭了整整一个晚上,桌上暗黄地台灯地照在夏简和她唯一的合照上,两人笑得纯真又灿烂。

此时,夏简翻开伊伊送他的钱包,取出那张夹在钱包里的照片,温柔和想念尽在眼底。

这一别就是六年,夏简大学毕业后去了德国留学,即使他们会给对方写信,但是好像大部分都是伊伊写的。

伊伊在大学里努力学习,只为了遇见优秀的自己,有一天能和夏简在一起。

伊伊本以为大学毕业后她就可以正大光明的站在夏简面前说:“夏简,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可是夏简又再一次抛下了伊伊。

08.多庆幸你能回来,我们能重新开始。

同学聚会上。

伊伊身穿一袭白色的长裙,留起了长发洒在酥肩上,她已经不是十年前那个笨拙可爱的傻小孩,她现在是只要一出场就能惊艳四座的宋伊伊。

她以为,夏简不会来,她以为,她和他永别了,和那段青春永别了。

看着周围嬉笑欢乐,酒气飘香的场景,她抿了抿嘴边的酒杯。看着周围一张张熟悉的脸庞,听着每个人毕业后的故事。

她想起当年她傻傻地跟在夏简身后,他开心她就开心,他伤心她就跟着伤心。但从来不说我喜欢你这四个字。突然之间,眼泪就窜上了眼眶,她原来一直爱着夏简,从未变过。

突然,一只纤细的手指点了点她的肩膀,温柔的语气还是如此熟悉“伊伊,好久不见。”

她心头一紧,是夏简吗?转过头去,真的是夏简,他回来了。夏简还是和以前一样那么帅气,脸上多了一丝丝成熟。

他们面面相觑了十秒,突然就都笑了。

夏简把伊伊带走了,回到了他们一起上课的高中教室,还是一样的位置,只不过些许霉味的木课桌换成了崭新的。

他们谈天说地,说到彼此的新生活,说到彼此的梦想,还是和以前一样那么有默契。

夕阳西下,晚霞映在两人轮廓分明的脸庞上。

伊伊问夏简:“夏简,如果让我们回到过去,你想做什么?”

夏简温润如玉的眼神里蔓延出一丝暖意,“如果可以回到过去,我想回到我们第一次看电影的哪天。我还是坐在你身边,但这次,我不看电影,只看你。”

两人肩并肩坐在操场上,看夕阳落下,晚霞散去。

但愿我们每个人兜兜转转之后,都能重新遇见青春里的命中注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放空了自己,放空了心灵。许久没有这么放纵自己。 秋水对于肖红的爱,太懦弱,太无情。大概女生都有这般的傻瓜与痴情。失...
    晴天下着小雨阅读 195评论 0 0
  • 罗小寒在冬天也把头发扎了起来,她不想在父母面前也是一幅糟糟的样子。从高中毕业后,她就一直留着长长的头发,偶尔她也会...
    Whale小诺阅读 721评论 0 1
  • 走过许多路,看过许多人,经历一些事。懵懵懂懂,却忘了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忘了自己究竟为何而走来。 迷茫间,忽地想提笔...
    阿狸爱上加菲猫阅读 415评论 0 0
  • 确切地说,我已经过了读这本书的阶段,但当我第一次面对这本书时,依然被它完全征服了。我越来越多地体会到,平凡的人物更...
    舞年horace阅读 425评论 0 2
  • 2017年10月22日,星期天,昨天晚上睡觉快十点了,今早上七点就起床了,陪妹妹玩了会,奶奶看着妹妹我带老大出去玩...
    爱笑的丫头_327b阅读 142评论 0 0